•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12/2016

【紙膠帶控瘋狂!】逾500款mt紙膠帶拼貼5個主題館+7大工作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Elize Chan

  聖誕節普天同慶,PMQ元創方匯聚多個本地設計藝術單位,由即日起至明年1月4日期間舉行「傳承喜悅 — 紙膠帶創意生活展」,以色調鮮明的mt紙膠帶展現現代藝術的經典圖案紋理,豐富了PMQ中庭的建築輪廓,編織出甚具玩味的互動廣場!

 

 

「天馬行空」5個主題體驗館

 

  除了在中庭展出富玩味的樂園外,大家更可穿梭於5個風格各異,分別以「快樂屋」、「香港大街小巷」、「電影」、「攝影」及「PMQ遇上紙膠帶的故事」為主題的展館,看香港設計力量如何以紙膠帶延展生活創意,拼出創意火花!

 

 

1. Stickyline –捕蠅紙上飛

地點:H312, PMQ 元創方

 

 

  以mt 紙膠帶的起源—捕蠅紙作啓發,創作巨型蒼蠅附在捕蠅紙上的裝置藝術「捕蠅紙上飛」,巨大蒼蠅的表面特別選取粉色系列紙膠帶及特種紙而製成,顛覆大家對蒼蠅的印象,以紙藝蒼蠅裝置訴説出PMQ及mt新舊蛻變的故事。

 

2. 三匠:Jino Yeung–愛在大街小巷中找你

地點:H405, PMQ 元創方

 

 

  以立體紙品呈現香港人情味,運用了多款mt拼湊出多元的香港樓景,用一層層的窗戶透視空間,帶你進入香港每家每戶,並透過相片插畫及拼圖,從唐樓、公屋和小店發掘每個香港人的成長歷程,遠望近看分享他們的生活點滴。

 

3. 513 Paint Shop –我的玩樂屋

地點:S512, PMQ 元創方 

 

 

  使用大量回收物料,如紙板箱和木卡板製作「玩樂屋」,而為了令「玩樂屋」色彩更繽紛有趣,還使用了環保油漆及mt紙膠帶佈置家居與牆壁,藉此啟發兒童與家長的創意思維,令他們享受於玩樂之中!

 

 

  513 Paint Shop誠意邀請大家來參與兩個免費工作坊,用紙膠帶製作溫馨家庭相框。

 

Family Photo & Picture Frame Making

日期:2016年12月31日及2017年1月1日

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1時

費用:免費*

報名與查詢:2155 2282/shop@513paintshop.com

 

4. Photo Now現在攝影 –紙言

地點:S504, PMQ 元創方 

 

 

  Photo Now現在攝影由7位香港、台灣及馬來西亞的攝影師組成,今次幾位攝影師突破性邀請身邊不同的人將紙膠帶的線條活現在他們身上,拍攝人像作品展出,令參觀者眼界大開;展覧期間大家亦可於現場以即影即有拍攝,將作品張貼於展覧館內的特製聖誕樹,傳承喜悅。

 

 

  此外,Photo Now特意推出「mt紙膠帶聖誕球DIY專區」,場內提供數十款不同顏色及圖案的mt紙膠帶,讓大家動手設計及裝飾聖誕玻璃球,與家人朋友擁有屬於你們的聖誕手作時光。

 

日期:即日起(逢星期六及、日及公眾假期)

時間:中午12時至下午9時

收費:$80/玻璃球

報名及查詢:pmqbauble2016@gmail.com

 

5. MOViE MOViE –MOViE MOViE紙膠帶Pop-up電影體驗館

地點:S507, PMQ 元創方 

 

 

  主題房間以紙膠帶作裝飾,搜羅了珍貴的電影菲林、配合紙膠帶重新打造的導演椅、經典電影金句等,讓影迷經歷一次電影x 紙膠帶的光影體驗!

 

 

PMQ 元創方【傳承喜悅 — 紙膠帶創意生活展】5大主題體驗館

日期:即日起至2017年1月4日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9時

 

下頁介紹  8大紙膠帶工作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