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9/09/2022

各地通關|台灣下月起實施「0+7」,3類人士可申請入境!加拿大解除防疫限制、日本將認受科興疫苗!一文睇清各地最新入境安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Law

    Yan Law

    「喜歡聽人說故事,更喜歡用文字寫故事。 返工最大樂趣──在平凡的職場裏找出那些不平凡的故事。」

    Senior Editor

  • Christy Yiu

    Christy Yiu

    以感情化作文字,編出每人心中的故事。

    Editor

Text: Yan Law, Christy Yiu

  幾時可以去旅行?等了又等,終於有好消息!政府今日起實施最新入境措施,當中包括取消檢疫酒店安排,並改為「0+3」以及登機前48小時核酸測試以快測取代等等,兩年多不曾去旅行的大家,終於可以預備出發啦!不過「各處鄉村各處例」,出發前也要先都要先留意各國的最新入境措施,到底入境前是否需要持病毒檢測陰性證明?是否需要完成疫苗接種?入境後是否需要再進行檢測或隔離?即睇!

 

Read More:特區護照續期|0+3措施促「報復式外遊」!5個方法預約申請特區護照!無需預約、不設限額?一文睇晒申請步驟/相片規格/費用

Read More:0+3|自製長假去旅行!2023年請假攻略:復活節、聖誕節可自製10日長假!哪些日子可以請1放4?

9月29日更新:


香港最新入境措施安排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隨確診數字漸趨平穩,政府由即日起,採取以下入境措施安排:



1.    海外地區以及台灣檢疫安排改為「0+3」取消檢疫酒店安排。旅客回港後,可回家或自行選擇酒店進行醫學監測。抵港人士在機場接受核酸檢測後,毋須等待結果便可以離開,亦可自選交通工具。回港後會獲發黃碼3天,可外出,但不能進入表列處所,如食肆、酒吧等;第4日至第7天自行監測,陰性者可獲藍碼

2.    現行登機前48小時核酸測試改以快測取代,登機前提交24小時內快測陰性證明即可。

3.    取消未接種疫苗市民不能回港限制,但回港後要按現行程序才可獲疫苗通行證。

4.    來港易及回港易不設限額,並適用於內地所有地方,及內地與澳門來港人士。

 

【各地通關】台灣

 

 

 

  台灣今天公布最新入境措施!由10月13日起,所有入境人士可獲免居家檢疫,並改為「0+7自主防疫」,0+7期間如要外出,需持有兩日內快測陰性結果。持陰性結果者可乘公共交通工具及到餐廳堂食。不過,現時內地、香港以及澳門人只可以探親、奔喪及經商身份申請赴台,旅行簽證仍有待開放。

 

 

【各地通關】加拿大

 

  加拿大宣布,由10月1日起,解除所有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入境防疫限制,旅客在搭飛機時不再一定要戴口罩,入境亦不必再出示接種疫苗證明,病毒檢測和隔離要求亦會取消。

 

 

【各地通關】日本

 


  好消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早前日宣布,將於10月起正式放寬日本入境限制!由10月11起,日本將取消入境人數限制,同時恢復免簽證自由行,到訪的旅客亦不需要再持病毒檢測陰性結果才可入境,大家終於可以返鄉下啦!而厚生勞働省亦於26日更新網站,由10月11日起,日本將認可世界衞生組織(WHO)緊急許可的疫苗,包括早前不獲日本政府認可的科興疫苗,接種科興的香港市民亦有望可「返鄉下」!

 

 

(圖源:pixabay)

 


  日本政府由9月7日起更新入境條例,持有有效的3針疫苗接種證明的入境旅客不再須出示搭機前72小時內的新冠病毒檢測陰性報告,並把入境者人數上限提升至每日上限5萬人。同時日本觀光廳更新最新旅遊入境安排,旅客可透過旅行社申請簽證以及預訂機票和住宿等,並提供旅遊行程,即可於沒有隨行導遊帶領的情況下自由活動!

 

 

 

【各地通關】泰國

 

  泰國於9月22日宣布,由10月起,所有入境旅客將不需要再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或檢測結果!同時由10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期間,泰國將把國外旅客逗留泰國的期限延長,免簽證遊客的逗留期由30日增加至45日!

 



【各地通關】南韓

 


  韓國自9月3日起再度放寬入境措施,所有入境人士不需再提交出發前的新冠病毒檢測陰性報告!旅客只需入境前,事先於「Q-CODE」系統申報,於入境時向檢疫人員出示記錄,並於入境後1天內進行PCR檢測即可。



【各地通關】新西蘭



  新西蘭已於7月31日起全面開放邊境,入境新西蘭的旅客無需出示疫苗接種紀錄(惟個別航空公司或需於登機前出示);旅客在入境新西蘭後亦無需進行病毒測試,當局會在機場向旅客派發快測包,建議旅客在抵達當地後的第五和第六日進行快測。

 

 

【各地通關】新加坡

 

  新加坡於4月1日起全面通關,已接種2劑新冠疫苗人士(包括12歲以下兒童),只需要在入境前2天完成病毒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即可免隔離檢疫入境,而無需通過稱為「VLT」的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且不需要再進行強制快速測試!最重要的是,不限制入境目的!

 

【各地通關】英國

 

  英國自3月18起已全面取消所有入境限制,旅客毋須填寫表格申報他們在英國的住址、旅遊詳情及疫苗接種紀錄。無論有否已接種新冠疫苗,也毋須再接受任何檢測或隔離。

 

(圖源:pixabay)

 

【各地通關】美國

 

  只要在出發14日前完成接種世界衞生組織(WHO)認可之新冠疫苗,即可免檢疫入境美國,毋須隔離;但2歲或以上入境旅客入境美國前24小時,仍需提供新冠病毒檢測陰性結果或康復證明。

 

 

【各地通關】澳洲

 

  澳洲自2月21日起已正式恢復通關,任何持有簽證、並已完成接種獲澳洲醫療用品管理局(TGA)認可新冠疫苗的人士,只要提供出發前24小時內的快速抗原測試(RAT)陰性結果證明,或出發前72小時內進行的新冠病毒分子測試(PCR)陰性檢測結果,就可免隔離入境西澳以外各州份及領地。如持簽證者未能完成疫苗接種,須出示未能接種疫苗的醫學豁免證明,並申請澳洲旅行豁免,亦要遵守各州份及領地之檢疫隔離要求。

 

【各地通關】歐盟

 

  由3月1日起,只要在入境歐盟27個成員國前最少14日而不超過270日內曾接種獲世界衛生組織(WHO)及歐盟認可的新冠肺炎疫苗,或於180日內曾感染新冠肺炎並康復的旅客,可獲豁免隔離和病毒檢測。如果所接種的疫苗獲世衛認可但未經歐盟認證,各成員國可以要求旅客出示出發前72小時內的病毒檢測陰性證明,以及接受隔離。

 

  最後提提大家,由於香港繼續採取「動態清零」政策,故入境要求仍然嚴謹,包括入住指定檢疫酒店。如果仍想去旅行,似乎要為自己預留時間及金錢,以便回港時於酒店檢疫隔離一陣時間!

 

(圖源:pixabay)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