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4/10/2022

屯門山海節回歸!「3 +2」行山、單車輕旅行路線!暢遊「港版邁阿密」/千島湖/古老漁村!仲有市集+咖啡工作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Law

    Yan Law

    「喜歡聽人說故事,更喜歡用文字寫故事。 返工最大樂趣──在平凡的職場裏找出那些不平凡的故事。」

    Senior Editor

Text: Yan Law

  秋天送爽!當然要出外走走啦!相約朋友去行山?還是踩單車?都好!問題是去邊度行山/踩單車?屯門點睇?兩年前港產片《幻愛》走入屯門取景拍攝,意外地令屯門變成打卡熱點,至今仍吸引不少區外人特意去找輕鐵站、屯門碼頭燈塔、井字型舊式公屋湖景邨等取景位「朝聖」打卡!但除了上述景點,其實屯門的自然風景亦十分吸引,加上毗鄰多個自然生態及文化景點,所以是不少行山及單車人士熱愛的出遊點!


  想認真感受一下屯門的美?有機會啦!今年領展再次舉辦「屯門山海節」,即日起至11月30日,以「山海日常」為主題,推出3條打卡必到的行山路線,以及2條簡易單車文化遊路線,各條路線更貫通屯門多個歷史文化景點,讓大家一邊行山/踩單車,一邊了解屯門這個社區!


【屯門山海節】山系路線1:俯瞰千島湖美景


  大欖涌水塘亦被稱為「千島湖」。從富泰商場出發,先沿著屯門徑步行約30分鐘到打卡勝地「彩虹欄杆」,再繼續步行約三小時前往另一景點「千島湖」,站在觀景台更可俯瞰最美的景色。

 


千島湖


【屯門山海節】海系路線2:出發「港版邁阿密」欣賞無敵海景


  有「港版邁阿密」之稱的浩和街,絕對是屯門新蒲點。從蝴蝶廣場出發,沿途經過蝴蝶灣泳灘,飽覽無邊際的大海;經過超長的沿海堤壩就會去到浩和街欣賞日落。蝴蝶廣場坐擁佔地3萬呎、全港最大的單層街市,亦有超過 150個商戶售賣各種優質食材,成為郊遊人士補給站。

 


由彭秀慧執導、毛舜筠與MIRROR成員姜濤及Jer柳應合演的電影《阿媽有咗第二個》,姜濤與Jer在草地打架的一幕,正是在「港版邁阿密」取景。


【屯門山海節】海系路線3:玩盡屯門海岸線五大泳灘


  屯門青山灣東岸是不少家庭的歡樂天地,周末前來享樂。從三聖商場出發,沿着青山灣、加多利灣、舊咖啡灣和新咖啡灣,邊行邊賞海岸線,大約30分鐘就會去到黃金泳灘,猶如置身另一國度悠閒寫意。旅程完結後亦可到三聖商場著名的海鮮酒家用餐。

 


青山灣東岸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單車文化遊路線」是由本地古典手工單車品牌舊日子博物館Common Sense設計,除提供日系單車租借服務外,更有專人帶領參加者深入社區小徑,認識在地的鄉村及漁村文化歷史、民間習俗等,希望大家能以輕鬆自在的步調細味被遺忘了的繁忙都市另一面,享受不一樣的日常單車之旅!

 

Read More:【工匠精神】回收廢物做木工、推古典單車導賞團!90後建共學平台教人反思生活

 

【屯門山海節】輕騎山系路線1:古樸鄉村輕騎行


  由洪水橋出發到屯門西北一帶,途中經過近年熱門的打卡勝地藍地大街,穿梭於新慶村及紫田村等充滿人情味和傳統氣息的鄉村小路,感受在地的鄉村歷史、建築美學及自然生態等不同層面的體驗,最後抵達餐飲選擇豐富多元的良景廣場享受豐盛的晚餐。


【屯門山海節】輕騎海系路線2:日落漁村輕騎行


  從屯門河出發並深入新界西北的城鄉與山河,沿著河畔寫意輕騎至后角天后廟,遊歷海邊的百年建築與昔日曾盛極一時的古老漁村,聽聽屯門人祖傳產業的故事。沿途經過蝴蝶廣場作補給後踩入蝴蝶灣,最後眺望望海觀音,在香港「西岸」捕捉日落美景。

 


「單車文化遊路線」是由本地古典手工單車品牌舊日子博物館Common Sense設計。


  除了「3+2」山海路線,升級輕騎文化主題亦聯乘超過10個品牌推出一系列主題活動,包括:


  「單車咖啡裝置」工作坊:以單車零件組成的咖啡用具體驗自製「石磨」咖啡,一眾愛啡人士切勿錯過。

 


Common Sense「單車咖啡裝置」工作坊


  單車流動市集:於10月指定周末舉辦,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嶄新體驗,邊逛市集邊與不同故事的檔主踩著單車遊走屯門,分享山海故事。


  山系市集:市集搜羅了一系列行山露營、單車及戶外用品,超過十個人氣品牌輪流進駐,提供文青消閒聚腳點,讓大家輕鬆挑選心頭好。


  限定山系裝備換領活動:顧客只需於推廣期內消費滿指定金額並登記成為領展會員,即可換領山野綠「野外保溫櫈」及海游藍「戶外摺疊枱」兩款限定精品。

 


限定山系裝備換領活動—山野綠「野外保溫櫈」


  「屯門山海節」更首設官方Instagram帳號(@tma.hk)分享活動資訊、「3+2」山海系路線及郊遊提案,並鼓勵大家分享「輕旅風」遊歷點滴!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