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7/05/2019

Asus ZenFone 6翻轉鏡頭有特色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為了讓手機擁有全屏幕,各手機廠商均用上不同的設計,較常見的有升降式或滑蓋式。Asus剛在西班牙華倫西亞發表的ZenFone 6,就以翻轉式鏡頭成最大特色,配合強勁效能及5,000mAh大容量電池,相信會是旗艦級手機的黑馬。

 

機底設有USB Type-C介面及標準耳機插孔。

除有電源鍵及音量鍵外,ZenFone 6也特設了智能按鍵,可一按啟動Google智能助理。

手機採用真三卡槽設計,支援雙SIM卡及有獨立的microSD記億卡插槽。

 

  ZenFone 6設計與市場上其他全屏幕手機相近,備有6.4吋全FHD+解像度全屏幕(擁有92%屏佔比及支援DCI-P3色域),但機背就以3D曲面設計,加上全機均以康寧Gorilla Glass 6玻璃覆蓋,得到保護之餘也提供不俗的手感。機身特設了智能按鍵,可一按啟動Google智能助理或其他相關功能,同時也採用真三卡槽設計,亦即是說支援雙SIM卡及有獨立的microSD記億卡插槽。

 

 

ZenFone 6備有6.4吋全FHD+解像度全屏幕,擁有92%屏佔比。

機背以3D曲面設計,全機均以康寧Gorilla Glass 6玻璃覆蓋。

 

  ZenFone 6的翻轉式鏡頭模組外殼以由液態金屬製成,優點是輕巧堅固,官方稱能承受超過十萬次的翻轉,除用作可翻轉自拍外,拍攝時更可切換至不同的角度拍攝,亦能用作自動全景拍攝。鏡頭模組內置了不同的感應器及喇叭,其雙鏡頭組給分別是用上Sony IMX586感光元件的4,800萬像素標準及1,300萬像素125度超廣角,滿足到要求拍攝質素及自拍的需要。

 

ZenFone 6用上翻轉式鏡頭設計, 4,800萬像素標準及1,300萬像素125度超廣角鏡頭。

除用作可翻轉自拍外,鏡頭模組更可切換至不同的角度拍攝。

 

  ZenFone 6效能一流,配備Qualcomm Snapdragon 855處理器,並分別有6GB + 64GB、6GB + 128GB及8GB + 256GB型號(按:歐洲定價分別是歐元499、歐元559及歐元599),還內置了足夠使用兩天的5,000mAh大容量電池(支援Quick Charge 4.0快速充電)。軟件升級也是ZenFone 6的亮點,出廠時搭載Android 9作業系統,未來也可搶先升級至Android Q,而Asus亦保證提供再下一代的Android R升級。

 

ZenFone 6的用戶界面貼近原生Android,未來也可升級至Android Q。

智能按鍵備有獨立的設定畫面,可自定啟動手機的應用程式或功能。

 

總結

 

  從設計、規格及定價來看,ZenFone 6在各方面均有突出的表現,沒有多餘的額外功能,一切以實用性為主,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主鏡頭沒有光學防震功能。順帶一提,ZenFone 6在歐洲將將於5月25日推出,香港則最快於6月初發布,到時筆者會再作介紹。

 

ZenFone 6用上Snapdragon 855處理器,安兔兔跑分有36萬多,效能媲美一眾旗艦手機。

 

作業系統:Android 9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55 2.8GHz八核

記憶體:6/8GB RAM / 64/128/256GB RO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2,340 x 1,080像素,6.4吋多點觸控IPS熒幕

制式:GSM / WCDMA / TD-SCDMA / TDD-LTE / FDD-LTE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5.0

鏡頭:4,800萬像素標準 + 1,300萬像素超廣角

其他:GPS/Galileo/Glonass/QZSS / NFC / 指紋感應器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5,000mAh電池

體積:159.1 x 75.44 x 9.1毫米

重量:190克

查詢:Asus 3582 477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