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0/01/2020

【表現出眾】Huawei MediaPad M6效能大升級,即時變身筆記本電腦!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Huawei MediaPad M6在國內已發表多時,直至現在才於香港推出。該平板以三千元左右的定價發售算是合理,依舊主打強勁的影音功能,更可配合另購的鍵盤及書寫筆,變身成筆記本電腦使用。

 

  MediaPad  M6是MediaPad M5 Pro的升級版,在香港只提供10.8吋Wi-Fi版及灰色機身選擇(按:國內備還有8.4吋型號),其外型與MediaPad M5 Pro是完全相同,唯一分別是喇叭孔的設計及機背的鏡頭加入LED閃燈。平板依然設有四個獲得Harman Kardon專業調音及認證的四聲道揚聲器,也支援杜比全景聲,在播放音樂時得到高品質的音效。

 

MediaPad M6設有指紋感應器來解鎖平板。

機身兩旁的四個揚聲器均由Harman Kardon專業調音及認證,也支援杜比全景聲。

MediaPad M6採用金屬機背,並設有1,300萬像素鏡頭。

 

  MediaPad M6擁有10.8 吋IPS熒幕,提供2,560 x 1,600解像度,用上自家的Kirin 980處理器,內置4GB記憶體及128GB儲存,也支援microSD記憶卡,安兔兔測試有33萬多分,效能比MediaPad M5 Pro有顯著的提升。平板擁有800萬像素前置及1,300萬像素主鏡頭,提供基本的拍攝功能,內置的7,500mAh電池亦足夠一整天的使用需要。

 

  MediaPad M6搭載MIUI 10用戶界面及Android 10作業系統,跟Mate 30 Pro一 樣是用了自家的Huawei Mobile Service,並沒有預載Google流動服務,但依然可跟隨網上提供的方法自行裝回(按:其安裝方法與Mate 30 Pro完全相同),因此並沒有影響到使用體驗。此外,MediaPad M6內置一系列應用程式,如專為兒童使用的兒童天地,配合書寫筆使用的Nebo for Huawei及MyScript計算機等。 

 

機側設有USB Type-C介面、音量鍵及電源鍵。

MediaPad M6內置128GB儲存,也支援microSD記憶卡擴展儲存空間。

MediaPad M6配合另購的智能磁力鍵盤及M-Pen lite書寫筆,即有筆記本電腦相若的使用體驗。

搭戴EMUI 10用戶界面,跟Mate 30 Pro一 樣是用了自家的Huawei Mobile Service。

 

  為進一步提升MediaPad M6的功能,Huawei特別為MediaPad M6推出了兩款另購配件,分別是智能磁力鍵盤及M-Pen lite書寫筆。前者採用磁石貼合平板,連接MediaPad M6後即可透過內置鍵盤輸入文字,並可同配合以多視窗開啟應用程式的電腦模式,在MediaPad M6享有筆記本電腦相若的使用體驗。

 

M-Pen lite書寫筆可配合平板內置的Nebo for Huawei及MyScript計算機使用。

 MediaPad M6內置電腦模式,能以多視窗同時開啟不同的應用程式。

MediaPad M6用上自家的Kirin 780處理器,安兔兔測試有33萬多分,效能比MediaPad M5 Pro有顯著的提升。

 

總結

 

  MediaPad M6在Android平板當中算是功能齊全,不論是效能或影音都有出眾的表現,唯一缺點是香港並沒有推出LTE版本,可是筆者覺得MediaPad M6已滿足到一般用戶的需要。

 

作業系統:Android 9.0

處理器:Huawei Kirin 980 2.6GHz八核

記憶體:4GB RAM/256GB ROM

擴展:microSD記憶卡

顯示屏:2,560 x 1,600像素,10.8吋多點觸控IPS熒幕

通訊:802.11 a/b/g/n/ac/Bluetooth 5.0

鏡頭:800萬像素(前置)/1,300萬像素(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 /指紋感應器/重力感應器/光源感應器

電池:內置7,500mAh鋰電池

體積:257 x 170 x 7.25毫米

重量:498克

售價:$3,088

查詢:Huawei 8128 881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