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4/01/2020

【物有所值】升降鏡頭、三主鏡頭、大容量電池,Honor 9X全面屏手機另一之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Honor 9X在國內發售多時,直至今天才有代理引入香港。縱使香港遲了多月才推出,但9X勝在相宜的定價,千多元就享有真正全面屏及升降鏡頭,加上三主鏡頭及大容量電池等規格,整體來說還是物有所值。

 

 

  9X的設計與Huawei Y9s相近,不同之處是指紋感應器設回機背,其特色是用上3D 幻變雙曲面玻璃機身,加上機背的獨特菱鑽微紋理設計,在光線反射下會呈現菱鑽線條,亦有良好的手感。值得留意是,9X在港內有多種色系可選,可是香港只有藍色機身選擇,同時亦只有6GB + 128GB版本發售。

 

1,600萬前置鏡頭用了升降設計,在自拍時會自動升起。

9X機背有菱鑽微紋理設計,在光線反射下會呈現菱鑽線條。

9X擁有三個主鏡頭,分別是廣角、超廣角及景深。

 

  9X的基本規格與Huawei Y9S相同,同樣採用得到德國萊因阻隔藍光認證的全面屏,2,340 x 1,080解像度的6.59吋熒幕提供92%屏佔比,耳筒位置則隱藏於熒幕與邊框之間。為了造就全面屏的設計,9X配備了最常見的升降式自拍鏡頭,1,600萬像素前置鏡頭在自拍時會自動升起,受到外物影響也會自動降回。

 

 

機身左側設有電源鍵與音量鍵。

機底設有USB Type-C介面及耳機插孔。

 

  9X用上Kirin 710F處理器,內置AI 調頻調度技術以提升效能,安兔兔測試有超過18萬分,效能屬於一般水平。手機設有 microSD記憶卡插槽及內置4,000mAh電池,配合內置的AI智能電源管理技術,官方稱足夠10小時觀看線上影片及玩大型遊戲、12小時導航或100小時線上音樂播放。

 

9X支援雙SIM卡,其中SIM 2插槽與記憶卡共用。

9X搭載EMUI 9.1作業系統,其使用介面與其他Huawei手機相同。

手機內置了AI拍攝功能及夜景模式等,可配合三個主鏡頭使用。

用上Kirin 710F 八核處理器,安兔兔測試有超過18萬分,效能屬於一般水平。

 

  9X配置了三個主鏡頭,分別是4,800萬像素廣角、800萬像素120 ̊超廣角及200萬像素景深鏡頭,亦即是與Y9s相同的鏡頭組合,因此相片拍攝質素仍有保證 。手機內置了AI拍攝功能,能跟隨拍攝主體而自動調校最合適的拍攝設定,當然Huawei手機一向的王牌功能夜拍依然能在9X中找到。 

 

總結

 

  單看規格,明顯9X與Huawei Y9s是無差別,設計及功能亦非常貼近,基本上可以用孿生兄弟來形容。筆者個人覺得,9X唯一優點是定價比Y9s便宜了一百元,至於選擇哪款就是看自己喜歡了。

 

作業系統:Android 9.0

處理器:Huawei Kirin 710F 2.2GHz八核

記憶體:6GB RAM / 128GB RO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1,080 x 2,340像素,6.59吋多點觸控全面屏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Band 1/5/8 / FDD-LTE Band 1/3/5/7/8/28 / TDD-LTE Band 38/40/41

通訊:802.11 b/g/n / Bluetooth 4.2 / LTE 150Mbps(下載)/ 50Mbps(上載) / HSDPA 42Mbps / HSUPA 5.76Mbps / 3G / EDGE / GPRS

鏡頭:1,600萬像素(前置) / 4,800萬像素標準 + 8,00萬像素超廣角 + 200萬像素景深(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 / 指紋感應器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4,000mAh鋰電池

體積:163.1 x 77.2 x 8.8毫米

重量:206克

售價:$1,899

查詢:Qool 3106 333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