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6/03/2020

【話題性十足】重拾當年摺機感覺!Galaxy Z Flip「摺芒」輕巧,處理器屬頂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繼Galaxy Fold後,Samsung再推出另一摺疊熒幕手機Galaxy Z Flip,以全新的外型設計登場。Galaxy Z Flip摺疊後迷你的機身,很有當年摺機的感覺,筆者覺得鍾情摺疊手機的朋友,Galaxy Z Flip肯定是不二選。

 

  Galaxy Z Flip設計理念與Galaxy Fold是截然不同,是次採用上下摺疊設計,玻璃機面配合金屬邊框,提供鏡面黑及鏡面紫兩色選擇。手機機面設有1.1吋Super AMOLED封面屏幕,用以顯示日期、時間及通知等資訊,自拍時亦能在封面熒幕觀看後置鏡頭拍攝的畫面,兼可透過手勢來控制自拍快門,而機側的電源鍵與指紋感應器二合為一,方便將手機解鎖。

 

Galaxy Z Flip機面有1.1吋封面熒幕來顯示資訊,亦配置了拍攝用的雙主鏡頭。

電源鍵與指紋感應器二合為一,而音量鍵亦設在機身右側。

機底設有USB Type-C介面。

 

  Galaxy Z Flip擁有一個6.7吋Dynamic AMOLED摺疊熒幕(官方稱無邊際開展式屏幕),採用21.9:9顯示比例及提供2,636 x 1,080解像度,熒幕設有Samsung獨有的可摺疊超薄玻璃作保護,兼有一個1,000像素自拍鏡頭。其摺疊位置用上全新隱藏式轉軸設計,官方稱能承受20萬次摺疊,兼可像筆記本電腦調校不同的打開角度使用。

 

Galaxy Z Flip擁有6.7吋Dynamic AMOLED摺疊熒幕,顯示尺寸與傳統手機相若。

熒幕上方設有1,000萬像素自拍鏡頭。

I Galaxy Z Flip的摺疊位置用上全新隱藏式轉軸設計,可作不同角度調校。

 

為配合Galaxy Z Flip的摺疊熒幕,Samsung特意在手機加入了不同的優化功能,如相機介面可設定熒上方顯示拍攝畫面,下方則用來進行不同的拍攝操控,目的是可放於枱上進行拍攝,同時亦能利用多重懸浮視窗同時在熒幕上下方打開不同應用程式,如熒幕上方觀看影片、下方瀏覽網頁。至於Samsung手機一向提供的功能則完全保留。

 

Galaxy Z Flip加入不同的優化功能,如相機介面可分別顯示拍攝畫面及操控。

 

Galaxy Z Flip用上Snapdragon 855+處理器、內置8GB記憶體、256GB儲存空間、3,300mAh電池(支援無線充電)、1,200萬像素超廣角及支援光學防震的1,200萬像素廣角鏡頭,整體規格算是頂級。要留意是手機只支援4G網絡,兼沒設記憶卡插槽。

 

手機支援雙SIM卡,其中一張SIM卡必須是eSIM。

跟傳統摺機一樣,Galaxy Z Flip支援打開自動接聽、合上自動斷線。

用上Snapdrgon 855+處理器,安兔兔測試有47萬多分,效能算是頂級。

 

總結

 

  Galaxy Z Flip帶給筆者傳統摺機的回憶,但就換上全新的科技,其定價雖比傳統手機高,惟摺疊手機的使用體驗是無法媲美。較可惜是Galaxy Z Flip仍未支援5G網絡,否則筆者會覺得更完美。

 

作業系統:Android 10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55+ 2.9GHz八核

記憶體:8GB RAM / 256GB ROM 

顯示屏:300 x 112像素,1.1吋多點觸控Super AMOLED(機面) / 2,636 x 1,080像素,6.7吋多點觸控Dynamic AMOLED(主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 / TD-SCDMA Band 34/39 / WCDMA Band 1/2/5/8 / TDD-LTE Band 34/38/39/40/41 / FDD-LTE Band 1/2/3/4/5/7/8/12/13/17/18/19/20/25/26/28/29/30/66

通訊:802.11 a/b/g/n/ac / Bluetooth 5.0 / LTE 1Gbps(下載)/ 150Mbps(上載) / HSPA / 3G / EDGE / GPRS

鏡頭:1,000萬像素(前置) / 1,200萬像素超廣角 + 1,200萬廣角連LED閃燈(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Galileo / NFC / 指紋感應器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 距離感應器

電池:內置3,300mAh鋰電池

體積:73.6 x 87.4 x 17.3毫米(摺合) / 73.6 x 167.3 x 7.2(打開)

重量:183克

售價:$11,998

查詢:Samsung 3698 466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