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3/04/2020

【最強攝力】Huawei P40 Pro率先試!擁Leica四鏡頭兼支援本地5G網絡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Huawei剛於上周五發表全新旗艦手機P40系列,型號繼有P40、P40 Pro及P40 Pro+,縱使官方仍未有本地發售的時間表,惟Huawei已安排P40 Pro的樣本手機供筆者試用。從P40 Pro初步試用,筆者可肯定P40 Pro是目前最強攝力的手機之一,配合香港剛推出的5G網絡有不一樣的體驗。

 

  P40 Pro用上全新以水溢為主題的外型設計,首次在手機上用上獨特的四曲面螢幕,即是螢幕上下左右四邊都是曲面玻璃,其機背亦經過不沾指紋處理,配合特殊塗層看下去很有空間感,這個要看到實物才感受得到。P40 Pro的6.58吋OLED螢幕大有來頭,支援90Hz更新率、DCI-P3廣色域及提供2,640 x 1,200解像度,顯示質素極高。 

 

P40 Pro採用四曲面螢幕設計,即是螢幕四邊都是曲面玻璃。

P40 Pro機頂設有紅外線埠,可配合內置應用程式作遙控器使用。

P40 Pro機背經過不沾指紋處理,配合特殊塗層看下去很有空間感。

 

  P40 Pro的基本規格與剛推出的Mate Xs相若,同樣用上Kirin 990 5G處理器,提供8GB記憶體及256GB儲存,兼支援自家的NM記憶卡。手機內置4,200mAh電池,支援40W有線快速充電及27W無線充電,以及支援包括5G網絡的完整通訊功能等。

 

手機採用USB Type-C介面充電。

P40 Pro支援雙SIM卡,其中SIM 1才支援5G網絡,而SIM 2則與NM記憶卡共用。

用上Kirin 990 5G處理器,安兔兔測試有接近42萬分,效能算是頂級。

 

  P40 Pro配備4個主鏡頭,分別是5,000像素標準、4,000萬像素電影、1,200萬長焦及3D深感鏡頭,提供5倍光學、10倍無損和50倍數碼變焦,其中廣角鏡頭用上1/1.28吋感光元件,DxOMark Mobile以128分位列榜首,是現時最高質的拍攝手機。此外,P40 Pro備有3,200萬像素自動對焦前置相機和景深相機,提供AI手勢操作、4K影片自拍及IR臉部解鎖等功能。

 

備有3,200萬像素自動對焦前置相機和景深相機。

配合Leica四鏡頭,DxOMark Mobile以128分位列榜首,是現時最高質的拍攝手機。

P40 Pro最大特色是支援50倍數碼變焦,也新加入了不同的拍攝功能。

 

  香港剛在4月1日推出5G服務,筆者特意向csl.借來5G SIM卡,配合P40 Pro經網絡測速應用程式Speedtest進行測試。筆者在旺角兆萬開的登打士街,連接csl. 5G網絡的測試中得到634Mbps的下載速度及54.6Mbps的下載速度,連線速度較4G年代明顯快上數倍,而其他5G覆蓋範圍的測試結果最少也有479Mbps的下載速度,加上5G的低延遲特性,流動上網體驗比4G好是無容置疑。

 

P40 Pro支援本地的5G網絡,使用前必須在設定中啟動才能連接。

 

總結

 

  雖說Huawei並未有P40系列的本地推出時間表,可是筆者收到消息稱P40和P40 Pro會於4月下旬開售,而終極版本P40 Pro+則於6月推出。若有進一步資訊,筆者將會另文介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