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9/10/2021

Sony最強拍攝新機突襲!Xperia PRO-I備1吋感光元件、全新專業鏡頭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Sony忽然間推出了全新手機Xperia PRO-I,型號中的I字代表Imaging(影像),明顯是為專業級攝影而生,主要針對內容創作者市場。Xperia PRO-I特別在於使用與Sony RX100 VII相機相同的1吋感光元件,配合全新鏡頭組合全面提升影像質素。

 

(圖片由作者提供)

Xperia PRO-I以相機為藍本而設計,配以純黑色啞光磨砂玻璃機背。(圖片由作者提供)

三個主鏡頭均是1,200像素,正中央就是1吋感光元件的24mm ZEISS Tessar鏡頭。(圖片由作者提供)

 

  Xperia PRO-I的外觀與Xperia 1 III相近,機身同樣支援IP65/IP68防水防塵,不過Xperia PRO-I就以相機為藍本而設計,純黑色啞光磨砂玻璃機背與金屬坑紋邊框帶來相機質感。手機機身除有整合指紋感應器的電源鍵、快門鍵及3.5mm耳機插孔外,更特設掛手繩位置和自定功能鍵,這個設計讓Xperia PRO-I更似相機。

 

  Xperia PRO-I有三個同是1,200萬像素主鏡頭,均採用ZEISS T*抗反射鍍膜和 3D iToF 感應器,正中央就是1吋感光元件的24mm ZEISS Tessar鏡頭,旁邊還有攝錄影片用的麥克風。這個24mm鏡頭提供315個相位偵測自動對焦點(覆蓋90%畫面),支援f/2.0及f/4.0兩段光圈及4K 120fps影片攝錄。此外,手機亦備有16mm超廣角和50mm鏡頭,以及800萬像素前置鏡頭。

 


保留了 3.5mm耳機插孔。(圖片由作者提供)

機底設有USB Type-C介面。(圖片由作者提供)

Xperia PRO-I擁有整合指紋感應器的電源鍵和音量鍵,快門鍵旁更加入了自定功能鍵。(圖片由作者提供)

機身設有掛手繩位置,令感覺更似相機。(圖片由作者提供)

Xperia PRO-I同樣支援雙SIM卡,其中SIM 2插槽和microSD記憶卡共同。(圖片由作者提供)

Sony為Xperia PRO-I推出了專屬的外置顯示屏,可配合藍牙拍攝手柄GP-VPT2BT使用。這個組合售價為$3,080。(圖片由作者提供)

  

  為了顧及內容創作者的需要,Sony為Xperia PRO-I推出了專屬的外置顯示屏,透過USB-C介面連接Xperia PRO-I,並以磁力固定。這個外置顯示屏備有3.5吋720p解像度,設有USB介面為Xperia PRO-I充電及連接外置收音咪的介面,亦可配合藍牙拍攝手柄如 GP-VPT2BT使用,直接以手抦來操控攝錄。

 

  Xperia PRO-I基本規格與Xperia 1 III相若,包括用上Snapdragon 888處理器,內置12GB記憶體、512GB儲存(支援microSD記憶卡)、4,500mAh電池、支援120Hz更新率和240Hz 觸控率的6.5吋21:9 4K OLED熒幕,兼採用Gorilla Glass Victus玻璃保護。

 

Xperia PRO-I的Photography Pro同樣有基本模式,拍攝時更可一按切換光圈。(圖片由作者提供)

依舊備有不同的專業拍攝模式選擇。(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中左邊是以f/2.0光圈拍攝,可看到與f/4.0光圈效果的分別。(圖片由作者提供)

拍攝人像色彩準確。(圖片由作者提供)

Xperia PRO-I用上1吋感光元件,令相片畫質更細緻。(圖片由作者提供)

 

總結

 

  筆者試用的Xperia PRO-I是工程機,只能用到16mm及24mm鏡頭的攝影功能,初步體驗拍攝用的Photography Pro功能與Xperia 1 III分別不大,但就多了光圈切換按鈕。由於Xperia PRO-I用上1吋感光元件的關係,擁有極高的畫質是事實(可參考筆者拍攝的試相),感覺就是備有智能手機功能的相機。至於其他的功能,待Xperia PRO-I正式推出後,筆者再為大家介紹。

 

作業系統:Android 11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88 2.84GHz八核

記憶體:12GB RAM / 512GB RO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3,840 x 1,644像素,6.5吋多點觸控OLED熒幕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WCDMA Band 1/2/4/5/6/8/19 / LTE Band 1/2/3/4/5/7/8/12/13/17/19/20/25/26/28/29/34/38/39/40/41/46/66 / 5G N1/3/5/7/8/28/38/40/41/77/78/79 

通訊:802.11 a/b/g/n/ac/ax / Bluetooth 5.2 / LTE / HSDPA / HSUPA / 3G / EDGE / GPRS

鏡頭:800萬像素(前置) / 1,200萬像素24mm標準 + 1,200萬像素50mm變焦 + 1,200萬像素16mm超廣角(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Galilei/Beidou/QZSS / NFC / 指紋感應器

電池:內置4,500mAh電池

體積:166 x 72 x 8.9毫米

重量:211克

查詢:Sony 8203 8863

售價:$12,999

 

同場加映

HarmonyOS 3開發者預覽版發佈

在剛過去的華為開發者大會 2021,Huawei發佈了HarmonyOS 3開發者預覽版。HarmonyOS 3開發者預覽版帶來了Harmony 設計系統、方舟開發框架3.0、方舟編譯器3.0、DevEco Studio 3.0和HarmonyOS SDK 等 HarmonyOS 應用與服務開發工具升級,協幫助開發者完成跨設備HarmonyOS應用與服務。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