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3/12/2021

Nokia走進平板市場!T20三年升級有睇頭,視聽體驗高水平,性價比之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Nokia繼推出Android手機後,近日亦以T20打開平板市場。T20以$1,898起的定價發售,有純正Android作業系統的使用體驗,兼同樣擁有Nokia的作業系統升級及安全性更新,筆者覺得T20屬於高性價比的平板產品。

 

  T20分別有Wi-Fi版本及4G版本,兩者擁有相同的外型和基本規格,設計繼續走簡約的北歐式風格,藍色機身用上噴砂鋁物料,兼支援IP52防塵防水。T20擁有10.4吋1,200 x 2,000像素螢幕,備有SGS低藍光認證並以鋼化玻璃保護,亦設有OZO播放功能的立體聲揚聲器,整體視聽體驗在平板中算是高水平,尤其是播放音樂時有極好的音效。

 

(圖片由作者提供)

螢幕上方設有500萬像素前置鏡頭。

(圖片由作者提供)

T20設計繼續走簡約的北歐式風格,機身用上噴砂鋁物料製成。

(圖片由作者提供)

配備800萬像素自動對焦主鏡頭,惟拍攝表現只屬一般級數。

(圖片由作者提供)

 

  T20只有入門級的規格,用上Unisoc Tiger T610 1.8GHz八核處理器,內置4GB記憶體及64GB儲存(支援microSD記憶卡),安兔兔測試的分數只有19萬多,整體效能只是一般。此外,T20內置了8,000mAh電池(支援15W快速充電),官方稱有7小時網上會議、觀看10小時電影或上網15小時的能力,以及內置500萬像素前置鏡頭及800萬像素後置鏡頭,惟拍攝表現只屬一般級數。

 

機身上方設有電源鍵和左揚聲器。

(圖片由作者提供)

機底則有USB Type-C介面、耳機插孔及右揚聲器。

(圖片由作者提供)

音量鍵設在機身右側,同時有兩個支援OZO Audio的麥克風。

(圖片由作者提供)

4G版的T20設有SIM卡插槽,另外也支援microSD記憶卡。

(圖片由作者提供)

 

  T20可算是大屏幕版的Nokia手機,不論用戶介面或功能都是相同。不過,由於T20是平板的關係,因此加入了Google Entertainment Space和Google Kids Space兩個功能,前者是個專為娛樂而設的應用程式,整合了影片、遊戲及電子書的推介內容;後者可安心讓兒童發屈應用程式、瀏覽書籍和觀看影片,家長並可透過Family Link 來管理。一如以住,Nokia為T20提供了2年系統升級及3年定期安全性更新,這方面與Nokia的Android手機看齊。

 


T20與其他Nokia手機使用相同的用戶介面,只是擁有更大的螢幕。

(圖片由作者提供)


內置專為娛樂而設的Google Entertainment Space,整合了影片、遊戲及電子書的推介內容。

圖片由作者提供)

另一內置應用程式Google Kids Space可安心讓兒童發屈應用程式、瀏覽書籍和觀看影片。

(圖片由作者提供)

T20用上Unisoc Tiger T610 1.8GHz八核處理器,安兔兔測試的分數只有19萬多,整體效能只是一般。

(圖片由作者提供)

 

總結

 

  T20採用的Unisoc Tiger T610雖效能不高,可是筆者試用之後,發現一般使用卻流暢非常,相信與系統優化不無關係。以機論機,T20的價位市場上還有其他平板選擇,但能做到定時安全性更新,相信暫時Nokia是唯一品牌。

 

作業系統:Android 11

處理器:Unisoc Tiger T610 1.8GHz八核

記憶體:4GB RAM / 64GB ROM

擴展:microSD

顯示屏:1,200 x 2,000像素,10.4吋多點觸控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 / WCDMA Band 1/2/4/5/8 / LTE Band 1/3/5/7/8/20/28/38/40/41

通訊:802.11 b/g/n/ac / Bluetooth 5.0 / LTE / HSPA / 3G / EDGE / GPRS

鏡頭:500萬像素(前置) / 800萬像素(主鏡頭) 

其他:GPS / FM收音機

電池:內置8,200mAh鋰電池

體積:7.8 x 157.5 x 247.6毫米

重量:470克

售價:$1,898(Wi-Fi版) / $2,398(4G版)

 

同場加映:Huawei智能生活館體驗HarmonyOS

 

  為了讓大眾體驗HarmonyOS及多種終端帶來的智能生活體驗,即日起至1月初,Huawei以Pop-up Store形式在中環街市二樓開設HarmonyOS智能生活館。場內以包括智能家居、智慧辦公、影音娛樂及運動健康的場景,來展示HarmonyOS的「超級終端」互聯功能。展出的HarmonyOS終端除有nova 9、MatePad、MateBook和MateView外,更有其他HarmonyOS的智能家電如泡茶機、除濕機及掃地機械人等。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