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8/04/2023

拍攝手機機王!小米13 Ultra與Leica聯手開發攝影系統!全新4鏡頭組合,香港6月發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小米的旗艦攝影手機13 Ultra自本月在國內發表後,隨即受全球注視,主因是這部手機擁有強勁的拍攝功能,包括用上1吋可變光圈主鏡頭及升級感光元件,加上與Leica聯手開發相機攝影系統等等。本周小米就特意邀請媒體試用未推出的13 Ultra,主要體驗攝影功能,並預告將於6月在港上市。

 

(圖片由作者提供)

 

  小米供筆者試用的13 Ultra只是國內版本,功能上與國際版或有分别,不過攝影功能是大致相同。這台手機外觀極吸引,機身支援IP68防水防塵,並用上抗菌納米科技矽膠皮革機背,手持有極好手感,試用的手機有黑、綠兩色,暫未知道香港會有哪色選擇。

 

13 Ultra依然用上開孔式熒幕

用上抗菌納米科技矽膠皮革機背,手持有極好手感。(圖片由作者提供)

用上Leica Vario-Summicron 1:18-3.0/12-120 ASPH攝影系統,四個主鏡頭均是5,000萬像素。(圖片由作者提供)

 

  13 Ultra的基本規格與13 Pro相同,不過機身就加入Loop LiquidCool環形冷泵散熱技術。與13 Pro的主要不同,在於13 Ultra用上全新的四鏡頭組合,這四個鏡頭同是5,000萬像素,繼有廣角、超廣角、遠攝及超遠攝,還原Leica四個經典鏡頭。其中廣角鏡頭用上IMX989感光元件,而其餘三個鏡頭則同樣用上IMX858感光元件。

 

機頂設有紅外線埠,可作紅外線遙控器使用。(圖片由作者提供)

USB Type-C介面支援90W快速充電,跟機也附有90W充電器。(圖片由作者提供)

機身右側備有電源鍵及音量鍵。(圖片由作者提供)

13 Ultra設有雙SIM卡插槽,惟不支援microSD記憶卡。(圖片由作者提供)

 

  基本拍攝功能13 Ultra與13 Pro是相同,唯一差異是13 Ultra的廣角鏡頭加入可變物理光圈支援,在自動或手動模式能切換以f/1.9及f/4.0來拍攝相片,肉眼能看到鏡頭的光圈簾是打開或關閉。要留意是,13 Ultra的35mm鏡頭是彩色鏡頭,並非13 Pro的黑白鏡頭,若要作品有Leica奶味或許13 Pro會更合適。

 

13 Ultra的廣角鏡頭加入可變物理光圈支援,在自動或手動模式能切換以f/1.9及f/4.0來拍攝相片。(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中右上方的是13 Ultra的廣角鏡頭,可見光圈簾是打開或關閉。(圖片由作者提供)

 

  小米稱13 Ultra將在個别地區推出國際版,而香港是發售地區之一,預計6月中會正式在上架,到時才有詳細的銷售資訊。此外,小米稱現正積極爭取引入13 Ultra專用配件「專業攝影套裝」,可是該配件需求甚大,暫時國內已搶購一空,能否成功引入要拭目以待。

 

相機提供了多種拍攝功能,與13 Pro相若。(圖片由作者提供)

13 Ultra支援可變物理光圈,以f/1.9(左)拍攝的相片,淺景深效果與f/4.0有明顯分别。(圖片由作者提供)

13 Ultra拍攝的相片依舊有極高水準的畫質。(圖片由作者提供)

 

總結

 

  由於試用的時間有限及當日天陰的關係,筆者未能充分體驗13 Ultra的拍攝能力,待實機推出後,筆者會再次測試,到時將另文介紹。

 

作業系統:Android 13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2 3.19GHz八核

記憶體:12GB/16GB RAM / 256GB/512GB/1TB ROM

顯示屏:3,200 x 1,440像素,6.73吋多點觸控AMOLED

制式:GSM / WCDMA / TDD-LTE / FDD-LTE / 5G

通訊:802.11 a/b/g/n/ac/ax / Bluetooth 5.3

鏡頭:3,200萬像素(前置) / 5,000萬像素廣角 + 5,000萬像素超廣角 + 5,000萬像素遠攝 + 5,000萬像素超遠攝(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Galileo/NavIC / NFC / 屏幕指紋感應器

電池:內置5,000mAh鋰電池

體積:163.18 x 74.64 x 9.06毫米

重量:227克

售價:待定

查詢:小米 3077 362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