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2/06/2023

最抵玩摺式摺疊手機!Honor Magic Vs 高效能兼拍攝出色,自家研發技術提升耐用度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對摺式摺疊手機推出已久,定價愈來愈大眾化。Honor剛推出的Magic Vs就以$9,999的定價發售,是市場上最便宜的同類產品,再加上高效能及出色的攝影表現,筆者認為是「最抵玩」的摺疊手機。

 

(圖片由作者提供)

Magic Vs外熒幕擁有1,600萬像素自拍鏡頭。(圖片由作者提供)

機背採用玻璃物料,配合鎂合金外屏邊框帶來不俗的手感。(圖片由作者提供)

Magic Vs設有三個主鏡頭,其中長焦鏡頭支援OIS光學防震。(圖片由作者提供)

Magic Vs鉸鏈採用Honor自家研發的「魯班零齒輪」,通過萊茵 40 萬次摺疊測試。(圖片由作者提供)

 

  採用傳統對摺式摺疊手機設計的Magic Vs,鉸鏈採用Honor自家研發的「魯班零齒輪」,支撐結構零件由92個減至4個,配合採用榫卯式一體成型設計提供更高的耐用性,亦通過萊茵 40 萬次摺疊測試。Magic Vs摺疊後機身厚度為12.9毫米,打開後更薄至6.1毫米,配合鎂合金外屏邊框及鈦合金內屏邊框,令機身重量只有267克。

 

  Magic Vs備有21:9顯示比例的6.45吋OLED外熒幕,擁有90%屏佔比,提供2,560 x 1,080解像度、支援120Hz刷新率、1,200nits峰值亮度;7.9吋OLED內熒幕就提供2,272 x 1,984解像度、90Hz刷新率,更用上AR光學膜,能將光線反射率降低61%。兩個熒幕均支援HDR10+及1920Hz高頻 PWM調光,亦有紓緩眼睛疲勞的動態調光技術。

 

機頂設有紅外線埠,可配合應用程式作遙控器。(圖片由作者提供)

USB Type-C介面設於機底,支援66W快速充電。(圖片由作者提供)

機身設有音量鍵及整合指紋辨識功能的電源鍵。(圖片由作者提供)

Magic Vs備有7.9吋OLED內熒幕,更用上AR光學膜,能將光線反射率降低61%。(圖片由作者提供)

內熒幕亦設有1,60

手機支援雙SIM卡,雖不設記憶卡插槽,但內置512GB儲存足夠日常使用。(圖片由作者提供)

 

  Magic Vs用上Snapdragon 8+ Gen 1處理器,內置12GB記憶體和128GB儲存,安兔兔測試得分超過90萬,擁有頂級效能表現。此外,手機對應5G上網和內置5,000mAh電池,支援66W快速充電,跟機也附送了66W充電器。

 

  Magic Vs備有5,400萬像素廣角、800萬像素長焦及5,000萬像素122°超廣角微距三主鏡頭,提供3倍光學及30倍數碼變焦能力,另內外熒幕均設有1,600萬像素前置鏡頭。儘管相片拍攝質素不及Honor另一旗艦Magic 5 Pro,但仍有高水準表現。此外,Magic Vs的拍攝功能與Honor其他手機相同,但可利用手機的外熒幕取景,自拍時能得到更好的畫質。

 

  Magic Vs搭載基於Android 13的MagicOS 7.1,為配合7.9吋大屏幕使用,手機能以上下或左右型式,以分割視窗使用兩個應用程式,配合兩個浮動視窗使用之下,最多於同一畫面同時開啟四個應用程式。手機還加入了應用程式擴展器功能,可為單一應用程式顯示兩個視窗,例如同時在熒幕左、右開啟兩個WhatsApp訊息輸入畫面,類似功能暫時只出現於Magic Vs。

 

Magic Vs的拍攝功能與Honor其他手機相同。(圖片由作者提供)

能左右或上下分割使用兩個應用程式,配合浮動視窗最多於同一畫面同時開啟四個應用程式。(圖片由作者提供)

手機的應用程式擴展器功能可為單一應用程式顯示兩個視窗,例如同時在熒幕左、右開啟兩個WhatsApp訊息輸入畫面。(圖片由作者提供)

Magic Vs用上Snapdragon 8+ Gen 1處理器,安兔兔測試得分超過90萬,擁有頂級效能表現。(圖片由作者提供)

儘管Magic Vs拍攝質素不及Honor另一旗艦Magic 5 Pro,但仍有高水準表現。(圖片由作者提供)

 

總結

 

  對於摺疊手機手機來說,筆者認為Magic Vs的功能極之全面,$9,999的定價本身已比市場上其他同類手機便宜。不過,在6月7日前預購,更會附送Bose QuietComfort 45消噪耳機(價值$2,499)及原廠支架手機殼(價值$339),變相即能以七千多元即能入手,論性價比是毋庸置疑。

 

作業系統:Android 13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3GHz八核

記憶體:12GB RAM / 512GB ROM

顯示屏:2,560 x 1,080像素,6.45吋多點觸控OLED(外熒幕) / 2,272 x 1,984像素,7.9吋多點觸控OLED(內熒幕)

制式:GSM / WCDMA / TDD-LTE / FDD-LTE

通訊:802.11 a/b/g/n/ac/ax / Bluetooth 5.2

鏡頭:1,600萬像素(前置) / 5,400萬像素廣角 + 800萬像素長焦 + 5,000萬像素122°超廣角微距(主鏡頭)

其他:GPS/Glonass/Beidou/Galileo / NFC / 指紋感應器

電池:內置5,000mAh鋰電池

體積:160.3 x 72.6 x 12.9毫米(摺疊) / 160.3 x 141.5 x 6.1毫米(展開)

重量:267克

售價:$9,999

查詢:Gin Hung Industrial 9513 5103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