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1/12/2023

華為MatePad 11 | 新版本PaperMatte登場!設柔光屏:消除熒幕眩光、反光!書寫感覺貼近紙質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徐帥

    徐帥

    自98年起撰寫PDA應用文章,亦曾協助創立相關用戶協會。目前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香港多本雜誌及網站撰寫智能手機應用文章,並定期推出多本智能手機應用書籍,分享智能手機平台的實用資訊。

    手機情報站

    本欄每周更新

  Huawei繼MatePad 11 (2023)後,再推出另一版本MatePad 11 PaperMatte,不單擁有與MatePad 11同等功能,熒幕更改用柔光屏,能消除熒幕眩光和反光,書寫時更有貼近紙質的感覺。

 

(由作者提供)

 

 


MatePad 11 PaperMatte版本的熒幕表面採用了防眩納米蝕刻技術,可消除97%干擾光,帶來紙張的觀感。(由作者提供)

 

 

  設計上MatePad 11 PaperMatte版本與MatePad 11 (2023)是相同,採用一體成型鋁金屬外殼,磨砂後蓋和星環鏡頭設計,好看得來又好手感。平板的機身設有四聲道揚聲器和內置Histen 8.0 音效,配合Huawei自家研發的 AI 降噪技術,能自動過濾環境雜音,令音效更清晰。

 

  

MatePad 11 PaperMatte版本與MatePad 11 (2023)是相同,採用一體成型鋁金屬外殼。(由作者提供)

 

  

機身左側設有電源鍵和兩個揚聲器。(由作者提供)

 

  

USB Type-C介面設在機身右側,還有另外兩個揚聲器。(由作者提供)

 

  

音量鍵設於機頂。(由作者提供)

 

  MatePad 11 PaperMatte版本配備了2,560 x 1,600像素解像度的11吋IPS熒幕,擁有120Hz刷新率及支援DCI-P3廣色域等規格。最大特色是熒幕表面採用了防眩納米蝕刻技術,可消除97%干擾光,帶來紙張的觀看體驗。這個技術讓HUAWEI MatePad 11 PaperMatte版本獲得德國 TÜV Rheinland 無反射認證、低藍光認證,無閃屏認證以及 SGS 低視覺疲勞金標認證。

 

  MatePad 11 PaperMatte版本用上Snapdragon 870處理器,內置8GB記憶體及128GB儲存。在這個規格下,安兔兔測試有71萬多分,效能足夠日常使用、觀看影片及閱讀電子書的需要。此外,MatePad 11 PaperMatte版本支援Wi-Fi 6連線、內置7,250mAh電池,充滿電可連續播放12小時影片,以及擁有800萬像素前置及1,300萬像素主鏡頭。

 

MatePad 11 PaperMatte版本熒幕上方設有800萬像素自拍鏡頭。(由作者提供)

 

  

設有1,300萬像素主鏡頭。(由作者提供)

 

  

機底設有介面,用來為專用的可拆卸藍牙鍵盤充電。(由作者提供)

 

  

內置Huawei Notes應用程式,可用來記事或繪圖。(由作者提供)

 

  

支援視窗分割及浮動視窗功能,可同時開啟多個應用程式。(由作者提供)

 

  

MatePad 11 PaperMatte版本用上Snapdragon 870處理器,安兔兔測試有71萬多分,效能足夠日常使用。(由作者提供)


  MatePad 11 PaperMatte版本跟機附有第二代Huawei M-Pencil,支援4,096按壓感操作,可配合支援的繪圖應用程式使用,又或者直接以M-Pencil來操作平板。最重要一點,是平板的柔光屏提供與紙質相同書寫感覺,手寫記事一流。

 

MatePad 11 PaperMatte版本跟機附有第二代Huawei M-Pencil,能以磁力貼在平板上方(由作者提供)

 

MatePad 11 PaperMatte備有另購的可拆卸鍵盤,使用後有手提電腦的使用體驗。(由作者提供)

 

總結

  MatePad 11 PaperMatte版本給筆者感覺就是MatePad 11的優化版,配備的柔光屏即使雙眼長時間觀看,也不會覺得太累。至於提供的功能實際與Huawei其他平板相同,包括搭載HarmonyOS 3.1作業系統,能與其他Huawei產品無縫連接。

 

作業系統:HarmonyOS 3.1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70 3.2GHz八核

記憶體:8GB RAM / 128GB ROM

顯示屏:2,560 x 1,600像素,11吋多點觸控IPS柔光熒幕

通訊:802.11 a/b/g/n/ac/ax / Bluetooth 5.1

鏡頭:800萬像素(前置) / 1,300萬像素(主鏡頭)

其他:GPS

電池:內置7,250mAh鋰電池

體積:253.7 x 165.3 x 7.2毫米

重量:480克

售價:$3,288

查詢:Huawei 8128 8810

 

同場加映:Amazfit Balance智能手錶 - 全方位監測身心狀況

  Amazfit新推出的Balance智能手錶,擁有常見的運動健康功能之餘,亦加入了「身心準備度」指標評估功能,監測用家的生理、心理等數據進行評分,並根據睡眠質素、精神疲勞度、靜態心率、心率變異性、呼吸質素及體溫等數據,綜合作出分析及評估。

 

 

 

 

由作者提供

售價:$1,898

查詢:LRT 2395 3913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