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31/12/2020

你今日訂咗外賣未?由Rosewood直送嘅中式晚餐!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Photo: 由作者提供

  晚間堂食究竟禁到幾時?大家都沒有答案,就算確診數字回落了,晚間堂食終告解禁,也難保有下一次(或幾次,或幾十次)疫情惡化而再禁晚間堂食 —— 不是說新冠肺炎出現變種並開始入侵各地嗎?我都好想保持積極樂觀㗎,但最好還是prepare for the worst囉。

 

  正如Bill Gates都開口預言WFH勢必成為全球工作模式的大趨勢,我也在此鄭重預告外賣服務一定是未來餐飲業的重要環節,連向來不涉足此範疇的高檔食肆、星級餐廳、名貴酒店,都不得不好好面對和適應這個new normal;說到底,有誰料到,在今時今日,花上千萬元的富麗堂皇室內裝修、由國際品牌度身訂造的團隊制服,都比不上設計完善的外賣包裝盒,具效率又穩陣的外送流程更能贏得消費者正評呢?

 

  所以呢,看到近年最高貴亦最高姿態的香港瑰麗酒店,都在全力催俗#RosewoodOnTheMove 外送服務,我真是心表讚同,陷入谷底的酒店業,不單止要on the move,還有用盡任何方法去move on。

 

  香港瑰麗酒店的外送服務,涵蓋酒店內多間餐廳包括Bayfare Social、Holt’s Café、彤福軒、HENRY 和 CHAAT,即是中菜、西餐、美式扒類、印度美饌、港式道地食品都齊備。趁之前的假期,我就點選了彤福軒的食品,即管試試。

 

香港瑰麗酒店的彤福軒外送食品,攤出來就是一頓豐富的中式晚餐。

 

  記得酒店剛開業時,我也曾到彤福軒用膳,水準是很好的,一旦變作外賣食品,能否保持質素,真是一個大挑戰,畢竟這是嬌貴的high end餐點,唔係茶餐廳或者連鎖快餐店食品喎。

 

  結果,樣樣都幾好食。

 

  冷盤當然是最穩陣,溫度的變化和車程的長遠,沒有為食品味道帶來任何影響,香辣豬仔腳肉嫩又惹味,柚香水晶柚皮亦好清新,吃後味蕾像被秋風輕吹過,意想不到柚皮可以如此處理。

 


冷盤有香辣豬仔腳和柚香水晶柚皮,兩者截然不同但同樣地美味。

 

  北京烤填鴨(全隻)卻太有挑戰性,原本應該新鮮熱辣享用的脆鴨皮、鴨肉連皮以及饃饃皮,因運送變得冷卻而有點失色,屬意料之事,脆鴨皮不夠熱就未能入口即化,但這點在落order時都預知了,若去投訴就真是奧客行為啦;幸好鴨肉本身質素很不錯,連青瓜條的狀態亦keep得好,而且作為二食的生菜片鴨鬆做得非常好吃,鴨鬆調味上佳又毫不油膩,室溫狀態亦能吃出真工夫。

 


北京烤填鴨欠缺熱辣是意料中事,二食的生菜片鴨鬆反而很有驚喜。

 

  其餘菜式如蜜汁鮮梅頭叉燒瑤柱蝦乾煮茭白都沒問題很稱職,家鄉煎釀鯪魚尤其做得很好,外皮香脆內裏味足,質感沒有被長途外送影響,最後的鳯城五彩炒魚麵也實在太出色,既彈牙又具魚香味,也許覺得太美味,所以略嫌分量有點太細不夠喉。

 


蜜汁鮮脢頭叉燒,無論溫度高或低,都不失其味道。

鳯城五彩炒魚麵,做得很出色,彈牙爽滑,魚味又香濃。

家鄉煎釀鯪魚,外皮香脆,魚肉味十足,加入臘腸粒更見惹味。

 

  正常情況下,Rosewood的食品是由戶戶送 Deliveroo負責外送服務,我今次必須說明,我是獲得少少例外的安排 —— 由Rosewood的標誌性Jaguar送到,服務員態度良好又具幽默感,還十分擅長擺出不同甫士,令接收餐點的過程變得好有娛樂性。

 


不要去羡慕不要去妒忌,我是得到特別優待,由Rosewood的標誌性Jaguar把外賣送到。

這位Rosewood服務員態度好有夠幽默,樂於擺出不同甫士,非常IG-friendly。

 

  訂一個價值幾千元的餐點,跟落一個百幾元的order不一樣,消費者作為「貴客」,除了對貴價食品有要求,也會要求有相應的外送服務配合,如果外送服務出現差池或只是不討好,便會「開壞個頭」,就算食品有多美味,消費者亦只會深心記住服務不好條氣唔順,這點真是高檔餐點實踐外送服務的一大挑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