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4/01/2021

港幣$50的奢侈體驗:酥軟芳香的「嵜本」生吐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Photo: 由作者提供

  世界好奇怪,一方面疫情嚴重打擊全球經濟,導致很多商業停擺生意倒閉多人失業,另一方面股市上場連連破頂,使不少投資回報甚豐財富短期內暴升;所以呢,世界變得愈來愈兩端化,一方面有人要勒緊褲頭節衣縮食,另一方面有人衣食無憂奢侈過活。

 

  不過,奢侈與慳錢之間,不一定距離千萬里,有時比想像中接近。近日就有一個好例子:源自日本大阪的「SAKImoto Bakery嵜本高級Shokupan專門店」,去年12月正式登陸香港尖沙咀海港城,提供很優質的「生吐司」,不用花費太多,已能換來奢侈感。

 

  所謂的生吐司,即是我們常說的磅包、方包或白麵包,選用日本製麵粉,做出質感鬆軟、富小麥香、包邊不硬、容易入口的成品。在日本,生吐司早已掀起熱潮,專門店外經常有長長人龍,在大阪和神戶,我也曾趁熱鬧去排隊購買,吃過之後真的返唔到轉頭。去年初「㟢本」成功打進台灣市場,看到台灣朋友在社交平台興高采烈的貼文,不能入境台灣的我只能望圖止餓。來到今時今日,香港都總算等到了。

 

店外店內經常人頭湧湧,堂食的要在側大排長龍,外賣的在門外耐心等候。

 

  聽到某人說:「黐線㗎!個白麵包都賣到咁貴!」我立即跑去該店,瞄瞄是甚麼天價 —— 原來,「極美」每斤售$45,「極生」每斤售$50。

 

芳香軟綿的「極生」,每斤盛惠$50,切成3至4片跟朋友分享,很開心。

 

  很貴嗎?樣樣嘢都有人嫌貴,真的要視乎你怎樣看。如果硬要與工業化、量產化的白麵包比較,「㟢本」當然是貴出許多;但若以精品麵包去審視,$50又真的一點都不貴。況且,你願意睜開眼睇睇的話,就一定知道,以現在的市道,一個不怎樣特別的麵包,都可能要賣十多廿元,一個很求其是但的茶餐,也要開價四十元。

 

  所以呢,好多香港人經常恥笑大陸人是刁難奧客,其實只不過50步笑49步,又要質素高又要價錢低,點搞呀?最好就通通免費,兼請佢全家食成世。

 

  剛才提及的「極美」是指不含雞蛋和牛奶,「極生」則只是不含雞蛋但加入北海道牛奶製作的麵包,以迎合不同口味人士,亦方便對蛋或奶過敏人士食用。如要買28mm厚切單片裝,直接選購付錢就可;如要買1斤裝,就請盡早到店舖排隊領籌,並在指定時間內取貨。我到該店當日是星期五下午2時,1斤裝都幾乎被訂光,只剩下黃昏6時出爐的一批。

 

「極美」只售$45,「極生」只售$50,但兩者都大賣,顧客必須要提早前來領籌。

斤裝生吐司大約每1.5小時出爐一次,甫出爐就全被預訂了。

單片生吐司,厚度達28mm,是店方認為最能發揮美味的合適厚度。

很有現代感的單片生吐司包裝,顧客可隨手拿取然後付款就閃,方便快捷。

 

  也可在店內堂食,共有2款吐司、15款自家製果醬可供選擇,賣相很精美,吃吐司吃到這樣,都算很高端,也對食品抱著滿滿的尊重。果醬之中,我特別偏愛紅寶石玫瑰紅桑子、電氣石檸檬、伯爵奶茶。

 

15款自家裝作的果醬,價錢不貴,選擇夠多,部份口味在香港前所未有。

堂食吐司,賣相非常精美,可選3款果醬,以及法國或北海道牛油。

連琥珀黃豆粉,都可配合吐司,日本人對果醬的深度研究,真的令人折服。

 

  不過呢,麵包本身出色,是不一定需要醬料配合,我把1斤裝的「極生」帶到朋友家,切成4片、稍作烤烘再純粹淨食,同枱朋友已讚不絕口,覺得是白麵包的極致體驗。港幣$50換來所有人的快樂時光和美味回憶,若這不叫做奢侈,我不知應叫做甚麼。

 

自家果醬的一大優點,是小瓶包裝,不會太佔空間,還具精品氣質,適合送贈親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