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2/05/2020

【酒鬼注意】亞洲50大酒吧出爐!8間本地薑上榜,邊兩間榮登第2、3位?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Amber Yiu

Top 34:美酒與芝士兼備-Caprice Bar

 

  美酒與芝士從來都是絕配,而四季酒店內的Caprice Bar正是一間可以同時品味葡萄酒與芝士的酒吧,是一次過滿足兩個願望的地方!事實上,Caprice Bar的芝士與酒多年來都是餐廳其中一個重頭戲。酒吧請到意大利名侍酒師Lorenzo設計酒單,研制出多款高質雞尾酒與兩款非酒精飲品,加上環境充滿法式瑰麗感覺,絕對是一處可以愜意聊天的地方!

 

 

  來到Caprice Bar,必定要試這裏的招牌100 Years Negroni,將黑松露加入經典的Negroni當中,黑松露的香氣變化成可可、皮革香氣,層次非常豐富,深受歡迎!

 

 

Caprice Bar

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香港四季酒店6樓

 

Top 28:三星意國光環-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這是義大利境外唯一的三星米芝蓮意大利餐廳,或許因為這個光環,讓大家忽略了餐廳附設的酒吧!其實餐廳酒吧的出品同樣出色,酒吧經理 Devender Kumar曾在百加得傳世雞尾酒大賽(Bacardi Legacy)中勝出,調酒技術有保證!

 

圖片來源:IG@ ottoemezzobombana_hongkong

 

  說到酒吧的招牌雞尾酒,必定是The Optimist、Pocket Square和由限量波本威士忌Bombana Select Michter’s Bourbon製成的The Atrium。不過,酒吧座位只有6個,要入座也是艱鉅任務呢!

 

圖片來源:IG@ ottoemezzobombana_hongkong

 

8½ Otto e Mezzo Bombana

地址:中環遮打道16至20號歷山大廈2樓202號

 

Top 18:隱藏於地庫的酒吧-The Wise King

 

  香港人對於「隱世」這詞語毫無抵抗力,看見「隱世」餐廳、酒吧,總是好奇想去一探究竟。The Wise King不僅位於中環巷仔,更處身在地庫內;酒吧以西班牙作主題,設計出充滿異國風情神秘空間,入面每個角落都是絕美的打卡位!

 

圖片來源:IG@thewisekinghk

 

  除了室內設計富有異國色彩外,這裏的美酒與美食都散發濃厚的西班牙風情,當中必點的就是El Sabio和Monti-Tipple。前者具有香料香桃、菠蘿醬的水果味,再配上西班牙Cava汽酒,令整杯酒的芳香得以提升;後者則用上Xeco Amontillado雪利酒、Gin Mare、Café Vermouth與朱古力苦味酒,充滿濃郁的風味與層次!

 

圖片來源:IG@thewisekinghk

 

The Wise King

地址:中環士丹頓街25號

 

Top 16:出神入化分子雞尾酒-Quinary

 

  對於蒲開中環酒吧的讀者來說,應該對主打分子雞尾酒、多次入選全球50大酒吧的Quinary不會陌生!Quinary由被譽為香港最重要的調酒師之一的Antonio Lai主理,他擅長分子雞尾酒,更為酒吧設計了一套傳統卻不失創意的酒單,一杯酒就能刺激五種感官,深得愛酒之人來潮聖!

 

圖片來源:IG@ quinaryhk

 

  說到Quinary的招牌分子雞尾酒,就一定是Earl Grey Martini!這杯Martini造型輕盈優雅,先在酒上鋪滿綿密的泡泡,再融入「伯爵茶魚子醬球」,將經典雞尾酒融入食品科學,是Antonio Lai的成名作!

 

圖片來源:IG@ quinaryhk

 

Quinary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56-58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