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5/07/2014

車路士大熱 曼聯不買人不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世界盃曲終人散不到兩星期,球迷焦點已經給各豪門招兵買馬的消息搞到心情興奮,對新球季充滿期待。

 

  今天先分析英超形勢:

 

曼聯不買人不行

 

  英超曼聯最令人引頸以待,因戰術大師、鐵血主帥雲高爾挾世界盃季軍的驚艷演出而入主,究竟他會否以其352陣式植入曼聯,觀其首戰美國洛杉磯銀河正是踢三中堅。雖說以7比0大勝,但對手太弱,最後15分鐘失去3球,是對手壓得太前,希望搏一入球而露出太多空位。

 

  但以曼聯現時人腳,即使不用應付歐洲賽,實力仍不足以挑戰同市宿敵曼城和車路士。不過相信雲高爾說暫不買人是煙幕,他的團隊應該正努力尋找一個經驗豐富的中堅(首選華美倫,可帶起史摩寧、菲臘鐘斯和伊雲斯)、一個世界級全能中場(首選迪馬利亞)、一個鎖匙人(像史奈達,馬達和香川真司都是對抗性弱),還有一對快翼(楊格獨食,華倫西亞信心不足)。

 

  始終英超少了強勢的曼聯,總像缺少了甚麼似的!

 

曼城衛冕不易

 

  曼城的招兵行動不強,簽了阿仙奴的右閘沙格拿和兩、三個二線兵(以防守性為主),以曼城的整體實力,尤以後備兵源充足,但若以上屆的中前場實力,今年未必挑戰到連串大收購的車路士。上屆的阿古路已經受傷患所困,在剛完結的世界盃,阿古路表現低迷,加上尼格度受傷三個月,曼城的前場力量和上屆的車路士相似。

 

  要知道上屆曼城能夠摘冠而回,全因曼聯不濟,利物浦後勁不繼。今年車路士高調收購,曼聯強勢回歸,要守三甲絕無難度。若不買入具級數的防中以協助耶耶托尼(耶耶今年31歲),以及一名前鋒,要衛冕真的談何容易,單靠迪斯高怎行?

 

  我懷疑領隊的眼光會主力放在歐聯,因為班主志在稱霸歐洲,去年16強止步,今年捲土重來,4強是目標。再多一個英超獎盃,只是球迷過癮,對一個阿拉伯富豪來說,一座歐聯奬盃可以在阿拉伯世界上成為傳奇。

 

車路士大熱

 

  過去一年,車路士教練摩連奴限米煮限飯也可力保第三,而且對著前列四、五位球隊,未嘗一敗,他對付強手確有一手。

 

  大家均知道車路士欠一個創造性的中場(今屆簽入前阿仙奴大腦,巴塞的法比加斯)、一個左閘菲臘路爾斯(現簽入西甲馬體會的以接替老化的艾殊利高爾),以及一個前鋒(簽入另一西甲馬體會的迪阿高哥斯達),並收回外借馬體會三年,打響名堂的門將高圖斯,與施治爭正選。

 

  每一收購卻具有針對性,四個人彌補了球隊不足,以目前實力,車路士可說是大熱。

 

利物浦爭前四

 

  利物浦嘛!放走了世界級前鋒的蘇亞雷斯,簽入修咸頓的拉爾拉拿和賓菲加的拉薩馬高域還可以,但其餘的域奇林拔、蘇素、安利簡恩等二、三線兵,試問一年合計可否有射入30球的能力?而領隊羅渣士一次過買入太多新球員,默契建立需時,怕重蹈前屆熱刺領隊覆轍。

 

  此外,隊長謝拉特上屆季末和在世界盃的表現,證明英雄遲暮,若羅渣士不去解決謝拉特老去的現實,即使神奇隊長不再代表國家隊出賽也於事無補,最終只會再一次跌入和阿仙奴愛華頓爭第四的局面。

 

阿仙奴要換領隊

 

  阿仙奴領隊雲加卒之再一次「大手筆」買了智利國腳、巴塞的阿歷斯山齊士,為前線的增加了變化。不過當球迷聽到他在熱身賽前夕竟然說迪亞比是球隊的財富時,相信大家都不應該再對球隊寄予厚望了。迪亞比在阿仙奴接近十年,由韋拉接班人到玻璃腳,養傷多過上場,他能否在球隊搶到正選也是疑問。

 

  當所有豪門列強都在增強實力時,阿仙奴雲加仍抱持他的一套足球哲學。他靠去找一些有潛質的少年兵回來培養幾年(像韋拉 、亨利和法比加斯),把打到當起便趁高套現,表面上他是審慎理財,實際上在他眼中沒有多少球員值錢(他的說法)。

 

  去年的足總盃為八年無冠沖喜一下,但以其實力,今屆連第四位也不敢保證,更不要說挑戰寶座了。其實大家都知道阿仙奴最弱是防中,英超講求體力化和對抗性,去年多了舊將法明尼(免費簽入),他肯搏肯跑,又適應阿仙奴踢法,是幸運,但他今年都30歲。另一防中阿迪達更是34歲,敢問阿仙奴怎去力拼車路士和曼城?

 

  英超戰場以速度快和對抗性強為先,是以過去9年阿仙奴未能再摘取錦標的理由。要再奪英超,不換雲加怎行!?

 

  愛華頓和熱刺均不足以左右大局,兩隊老闆,前者有心無力,後者有力無心,縱有好領隊也因老闆支持乏力或心慮太多而功虧一簣。至於其餘各隊,有時間再作分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