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7/03/2015

巴利謝拉特,英雄變狗熊,球迷無情無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巴利去年靠兩次邊線快放,在西班牙杯決賽射入致勝球,打敗巴塞隆拿奪標;又在歐聯決賽時再次展現驚人高速,於場外跑大位爆贏對手,射入反超前的一球,最終協助皇馬一嘗十年之癢,第十次捧起歐聯獎杯。

 

  一夜之間,巴利成為皇馬英雄,他亦了卻要踢大球會捧杯的機會。這是他願意放下自尊,甘心做皇馬同袍,紅人C朗的「駁腳經紀」所致。

 

  踏入2015年後,巴利卻受盡隊友責難,更受球迷唾棄。在剛過去的國家打吡賽前,竟然有70%的皇馬球迷希望他離隊。他表現差勁嗎?也不是!

 

 剛在西甲國家打吡輸了,失望、沮喪之情,幫不了巴利,賽後他駕車離開時,憤怒的皇馬球迷拍打他的車。

 

  他已射入12球並有五次助攻,和上屆比較是差了點,但也不是差勁。究其原因還不是得罪了球迷寵兒C朗。C朗可以浪射,巴利卻不可以;C朗可以獨食,巴利卻不可以;C朗是七星拱照的月亮,巴利在皇馬注定要活在C朗的光環下,做其中一粒小星星。

 

  巴利是修咸頓的青訓產品,阿仙奴雲加亦承認走漏了眼。他去到熱刺,嶄露頭角時也以獨食見稱,他經常在浪射數次,最後又以一記神來之筆致勝而得到球迷的支持。

 

  去到皇馬,他23歲,年少氣盛,但在皇馬眾將面前,他只是一個小子,未捧過杯,未經考驗的黃毛小子,所以懂得收歛,懂得配合C朗。但經過一季磨練後,他不想再做二線,開始想爭取表現,所以才出現應傳不傳的情況來。

 

  年初對愛斯賓奴一役,他從右側切入禁區直射,卻不傳球給位置正中只面對龍門的C朗,結果射失,當時C朗雷霆大怒,之後便傳出二人不和,連C朗30歲生日會都不請巴利。

 

巴利 (後) 應傳不傳,又射失了,浪費機會,難怪C朗(前)怒火中燒。

 

  事實上是巴利不對,但在剛過去的國家打吡,巴塞蘇亞雷斯也因為尼馬多次獨食而發怒,卻沒有引致兩人不和,原因只好說不是巴利人緣差,而是球迷太愛C朗了。

 

  相信巴利在皇馬的日子已進入倒數階段了。除非他能複製上季尾的神話,再次在危機關頭帶領皇馬衞冕歐聯和反超巴塞封王,否則……

 

  球迷就是這樣,情感先行,不管你曾為球會建功立業!一如利物浦球迷最近唾罵一代傳奇謝拉特,在上一場英超打吡戰中,神奇隊長謝拉特於下半場入替不足45秒一記魯莽犯規,被球證紅牌趕出場,令早已落後的利物浦更陷於苦戰,結果在爭奪前四歐聯資格中敗給強勁對手曼聯。賽後即使謝拉特道歉了,球迷仍毫不理性的評論實在令人痛心。

 

  球迷只看到謝拉特在下半場僅出賽45秒,失控踏在曼聯靴里拉的小腿上的畫面,卻忘記了就是這僅僅的45秒內,他已經飛剷阻截了馬達,亦受到靴里拉一記粗野的攔截。中肯的說,謝拉特在場上的熱血正是今天利物浦球員所欠缺的,他自小已是利物浦粉絲,跟那些在外面簽入來的球員的鬥志有些細微不同,他們落後會搶會搏,但謝拉特會多一點肉緊,從他飛剷馬達的表情便可看出其中端倪。要知道馬達正是為曼聯打開紀錄的球員,正所謂仇人見面份外眼紅。球隊半場落後,自己是隊長卻坐冷板,有機上場時情緒激動亦在所難免。他踏對手是不智,但球迷的謾罵卻是太過分了。

 

  謝拉特的足球生涯,完全交付給利物浦,兩次拒絕了車路士摩連奴的邀請和皇馬的美意,與聯賽冠軍失諸交臂,球迷不念十幾年努力和舊情,卻只看一場比賽成敗的一、兩分鐘。

 

  或許這正是當今足球的現實,在激烈爭逐和熱情澎湃之中,容不下一點細水長流和溫暖人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