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8/05/2015

美斯KO恩師哥帥 皇馬有力反勝老婦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歐聯戰報!

 

  賽前估計巴塞必勝拜仁,卻猜不到巴塞其實贏得驚驗,3比0的賽果並不反映拜仁的戰鬥力比巴塞弱。

 

  缺少了六名常規正選的拜仁對full team上陣、有MSN攻堅的巴塞,只有招架之力。當然,美斯就是美斯,憑一記神來之筆打開缺口,即時瓦解拜仁的防線,被巴塞予取予攜。

 

  最令人感動的是,賽後美斯和恩人哥迪奧拿相擁一刻,可以說沒有領隊哥迪奧拿便沒有美斯,哥迪奧拿在巴塞四年,打造一隊以美斯為進攻核心的巴塞,南征北討,兩奪歐聯,三奪西甲……

 

美斯憑一己之力KO昔日恩師哥迪奧拿領軍的拜仁,二人賽後相擁,為繃緊的張力平添幾分柔情。

 

  他初離開後兩年,繼任領隊以不變應萬變,反而西甲對手,尤其皇馬已經看穿並懂得對付仍以美斯為核心的策略,所以該兩年巴塞的成績滑落。

 

  今年安歷基上場,引入蘇亞雷斯,放生了尼馬和美斯,令對手根本無法同時防禦他們三人,巴塞的戰績扶搖直上。

 

美斯能人所不能,他可以單打獨鬥,又可和隊友二打一,又有絕命傳送,又是射球機器。正如不少球評家所説,他是外星人,寓意他的足球造詣已登峰造極。

 

  下周拜仁即使有主場之利,亦有上圈反勝波圖六球的紀錄,相信要反勝巴塞三球是不可能的任務了。拜仁今年算是不及格了。哥迪奧拿還有一年合約,他將來的動向仍會是球迷關心的。

 

  上周以為皇馬作客仍力足以小勝祖雲達斯,怎知竟是老婦人2比1小勝,若非臨完場失機,大有可能帶3比1的優先去馬德里。

 

  原來祖雲達斯的主場數據很強,從沒甩拖;此外,皇馬亦從沒在首回合落後一球而在次回合反勝。不過我仍相信以皇馬超班實力,在主場贏1:0祖雲達斯已可打入決賽。

 

  只可惜的是,決賽又是一場西甲打吡翻版,對球迷沒太大吸引力,即使巴塞對褪色袓記也不俗。

 

英超爭前四:

 

  曼聯連輸三場,失去九分,但仍和利物浦有四分差距,往後三場比賽,即使曼聯再輸一場又和一場,其得失球差仍比利物浦佳,所以曼聯應該保得住第四位打歐聯外圍賽。

 

  但曼聯領隊雲高爾賽後說:「己隊無識入球的前鋒」,這句話顯得他器量甚淺,雲佩斯射失了十二碼,便立刻遞奪他作劊子手的職責。從管理上看,他大刀闊斧,賞罰分明,實質上他有點推卸責任,找代罪羔羊。

 

雲佩斯受傷兩個多月後迎來正選,狀態不俗,爭勝心強,但運氣不佳,十次射門皆顆粒不進。傳媒炒作説,雲高爾下屆會放棄他(仍有一年合約),我認為他下屆仍會為曼聯效力,皆因具級數的前鋒已不多,更何況英超節奏不易掌握。此外,雲高爾和雲佩斯關係不俗,他數口精,絕不會打沒把握的仗。

 

  該場比賽曼聯控制大局,卻偏偏入不了球,這是運氣使然,他絲毫沒必要怪罪球員,應該鼓勵他們踢好餘下的比賽。這反映他是個Old School型的教頭。此時,特別懷念費Sir,他在更衣室可以開吹風筒狂罵球員,卻絕少在公開場合批評他們。

 

  今年雲高爾空有迪馬利亞、法卡奧和盧祖等世界級球員,卻沒有能善用他們;把左腳的馬達放在右翼,要白連達踢防中,在在顯示他的布陣有太多個人喜好和隨意性。

 

  性格決定命運,即使他來季再大灑金錢買球員,恐怕也只會再次失落英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