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2/06/2015

轉會傳聞:法卡奧去車仔 希古恩做槍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季末球員度假,領隊則忙個不停,為下屆鋪橋搭路,尋找好球員,以增加實力,以填補戰陣或缺的棋子。

 

  意甲拿玻里領隊賓尼迪斯走了去西班牙皇馬,下季又失去歐聯資格,拿玻里幾可肯定留不住希古恩,究竟他往何處落班?

 

  西甲絕對不會,因他之前效力皇馬,失意才離開,又怎會踢其他二、三線球隊?他也不會留在意甲。德甲選擇少,個人踢法亦不合德國的足球文化,英超似乎是唯一選擇。

 

 

希古恩加盟阿仙奴是雙贏,他的球風、球品和球技與阿仙奴甚為匹配。

 

  傳聞車路士、曼聯和阿仙奴均對他有興趣,而他亦想去踢英超。他肯定不會去車路士,兩年前他仍在皇馬時,領隊正是摩連奴,而他卻經常被貶做後備。

 

  摩連奴不喜他這類身段較柔、又不喜歡參與防守的球員。他最喜歡杜奧巴、辛尼迪和迪阿高哥斯達等粗獷型、對抗性強,有時更不惜犯規的前鋒,故他對法卡奧(曼聯棄將)有興趣。

 

摩連奴不喜歡懶散的球員,看似懶散的也不喜歡,所以他不喜歡希古恩,也不喜歡賓施馬。他喜歡勤力,全心全意,聽命於他戰術,在球場上跑到最後一分鐘的球員。

 

  希古恩踢球風格較合阿仙奴,既可控球和隊友互相掩護,又擅於入攝禁區搶點;反而和曼聯有點格格不入。曼聯雲高爾亦要求前鋒回防,並要在前場壓迫對手,希古恩不是雲高爾那杯茶,因此他加盟阿仙奴做槍手機會甚高。

 

  曼聯不用優先權簽下法卡奧的話,買哪些前鋒好?前熱刺領隊叫曼聯從皇馬買巴利回來,買了巴利也要買前鋒。雲佩斯說,今年曼聯會用二億鎊買人,相信是事實,但前鋒是必買的,即使朗尼明年也30歲了。

 

  英國媒體指曼聯有機會從西甲馬體會手中買回文迪蘇傑,去年他從德甲拜仁轉投馬體會,表現令人十分失望,27場只入12球,完全不能替補離隊他投車路士的迪阿高哥斯達,令今年馬體會毫無成果。

 

  他的優點似雲佩斯,既可單挑亦可合拍,有速度而且體格強健,加上價錢不高,若成事可增加曼聯的進攻選擇。

 

今季文迪蘇傑加盟了馬體會,表現不若他在德甲時。他應該適合曼聯,相信他的表現必比法卡奧強。

 

  傳聞多多的曼聯,據稱會一次過從皇馬買入賓施馬和華拉尼,但相信是流料。賓尼迪斯初任皇馬領隊,怎會把兩名當打球員賣掉,況且皇馬除賓施馬外,便沒有一個正宗的中鋒,除非球會買到世界級球星,否則不會貿然賣走他。此外,華拉尼是皇馬青訓產品,又年輕又具台型,是球隊的中路守將,相信不會賣走。

 

  無疑法卡奧去季在曼聯的表現低迷,但我認為是領隊雲高爾常改變陣式和上陣球員,令他無所適從。若他真的加盟車路士,將令車路士如虎添翼,相信以摩連奴的「攻心術」將可以幫助法卡奧回復巔峰。車路士有錢,亦有能力付出高薪給法卡奧。來屆摩連奴一定會買中堅、中場和前鋒,去加強整體實力以衞冕英超,挑戰歐聯,所以買法卡奧不無理由,況且在市場上頂級前鋒甚少。

 

法卡奧在曼聯度過一個失望的球季,球迷批評他,我卻同情他從沒得到應有的機會。他600萬鎊一年租借費,25萬鎊周薪,但領隊雲高爾卻沒有連續派他上陣,球員沒有穩定的比賽時間是「谷」不起比賽狀態的,他亦未有足夠機會去感受英超的節奏

 

  優勝劣敗,我認輸!

 

  上周以為祖雲達斯會以其意大利最強的防守和西班牙巴塞周旋,爭奪歐聯冠軍;怎知甫一開賽,祖雲達斯竟然全場搶攻,甚至逼到巴塞後防底線處,那一刻,心也冷了,祖記和巴塞對攻,無異是自殺行為,還等不到五分鐘,已給巴塞第一次進攻便摧毀了防綫,拱手把冠軍送給了對手。

 

  或許祖記踢穩守突擊,也難逃一敗;但以祖雲達斯的中前場力量,是絕不可能和巴塞鬥攻的。最前線的迪維斯已經31歲,即使有個年輕小將莫拉達,兩個人怎在前場搶截巴塞的五人防綫(後衞四人加門將)?

 

  全場節奏緊迫,要求四個球員把防守綫推前至中場,以越位布防來阻止對手反擊;中前場以速度搶截對手控球,務求打亂對手節奏,在慌亂之間捕獲機會。此戰術不只講究體力,亦要球員間互相補位協防,以填補搶截時所出現的空位。

 

  意大利人的戰術是以守為攻,以慢打快,尋找機會,祖記中場大腦派路最適合踢這種風格,但他已經37歲,又怎可要他改變節奏,全場搶截?

 

  巴塞勝出,意料中事,想不到是如此輕鬆寫意,像練波一樣。我賽前期望祖記教練有板斧,錯了,認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