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31/07/2015

雲加從未贏過摩連奴 施治或可破車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足球比賽的目標是甚麼?

 

  對,從來都沒有改變,就是贏得比賽,贏取冠軍寶座。

 

  這正是車路士領隊摩連奴的足球哲學,不怕贏得醜陋,只為勝利,跟阿仙奴雲加崇尚的漂亮進攻足球完全是兩個極端。

 

雲加和摩連奴,11年來在球場上相鬥不絕,兩年前還在球場外講手,反映二人面和心不和。

 

兩人相見歡,此情此景,十分罕見。

 

  上屆英超下半季,車路士靠的是穩守突擊,贏得冠軍,代表作是四月於主場對曼聯時,他改變「主場主攻,作客主守」的對付強隊策略,全場放棄控球,任由對手曼聯取得70%控球權,但就是靠一次快速反擊打敗曼聯。

 

  賽後,曼聯領隊雲高爾大讚己隊球員充份控制皮球,稱若這樣踢下去,曼聯將取得冠軍;而摩連奴賽後說比賽以他所預設的方式,一分不差的進行,毫無壓力,結果十分完美。

 

  繼而車路士作客死敵阿仙奴,摩連奴全場棄攻,悶和阿仙奴,賽後一眾車路士球員像勝利般擊掌擁抱,因為數字上阿仙奴已經追不上他們。

 

  2014-15球季,車路士拿了英超冠軍,是球隊第四次捧杯,摩連奴個人亦追平阿仙奴領隊雲加三奪英超的紀錄,誰人奪冠才是重要!

 

  摩連奴批評那些批評他的人,說如果不懂得採取穩守突擊戰術,只證明那個領隊愚蠢,反擊是足球的一部分,也是美妙的一部分,是當對手在攻守之間失衡時殺死對手的致命武器。

 

  他更直截了當的說,世上沒有甚麼好不好的領隊,亦沒有新與舊之分,只有一種,就是贏得勝利的領隊。

 

  若以成敗論英雄,摩連奴絕對可以「寸」得起,尤其在雲加面前。自從2004年摩連奴登陸英超後,11年來兩人共交過手13次,其中10場英超、兩場聯賽杯和一場社區盾,雲加竟然一場也沒有贏過。不錯,一場也沒有,而且平均每場失1.5球,得低於0.5球,數據上全部輸晒。

 

 

 

  一個嚇人的數據!本周日的社區盾,看似是兩大巨人的對碰,看似強強對陣,但數據顯示摩連奴不輸,雲加不勝!或許牌面上在熱身賽中阿仙奴的表現比車路士優勝,入球多,狀態佳。可惜摩連奴似乎有一套對付阿仙奴的板斧;相反,雲加對摩連奴卻苦無對策。

 

  或許今仗唯一叫人期待,槍迷寄望的是門將施治可以加挽狂瀾,砸破對車路士不勝的詛咒。施治今季由死敵轉會而來,但願施治可以如雲加所願,是他最後一塊拼圖。(我仍認為阿仙奴欠一個世界級的中堅、防中和前鋒,才叫做有得爭冠軍。)

 

  社區盾是一個慈善賽,是上屆英超冠軍和足總杯的牙骹戰,但此時此刻背後卻有著11載的恩怨情仇,阿仙奴若能取勝,將有助球隊建立信心,以有力挑戰一下英超寶座,而摩連奴一定會下軍令打敗阿仙奴。

 

周日一戰,車路士的法比加斯(左)和阿仙奴的奧斯爾(右)將是兩隊勝負關鍵之一。法比加斯在賽前説自己仍深愛阿仙奴,但球迷卻不管他,依舊說他是叛徒。

 

  我是阿仙奴球迷,近十年看阿仙奴和強隊比賽,我都是買對方贏;若阿仙奴勝出,我會好開心,輸了的只是一些錢;若阿仙奴又輸,也好,贏了錢,可抵銷一下輸波的痛楚。

 

  摩連奴最近聲稱其他球隊花錢買冠軍,意指自己帶領的車路士沒花過大錢,也可贏得英超冠軍。有人直指他實際上是批評死敵雲加過去兩季,先後以高價買入奧斯爾和山齊士而贏得兩次足總杯,究竟他說的是否事實?

 

  Goal.com網站做了一個統計,這兩年摩連奴帶領的車路士似乎真的是花錢最少。

 

 

  不過,若看過去五年的數字,卻發現車路士花錢比阿仙奴多接近一倍,淨出支更超過兩倍,所以摩連奴批評雲加的理據並不成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