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2/10/2015

曼市雙煞一吐烏氣 倫敦雙雄繼續低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周中的歐聯分組賽,曼聯的馬達表現光芒四射,完全壓過穿10號球衣和戴上隊長臂章的朗尼。馬達先取代朗尼12碼劊子手的位置,射入扳平的一球,之後又以「虎尾腳」助史摩寧射入反敗為勝一球,協助球隊取得重要的勝仗。

 

從以下數據,可見踢正前鋒的朗尼是如何不濟:

 

馬達

 

朗尼

90分鐘

比賽

90分鐘

5

製造機會

1

1

入球

0

1

助攻

0

44

傳球

36

97.70%

傳球成功率

86.10%

 

  今季27歲的馬達,面對兩名十分年輕新秀迪比和馬斯亞的挑戰,要爭取一個正選位置實在困難,但他表現亮麗。對曼聯迷來說,捱過了兩年黑暗日子,今年才見天日,有機會向死敵擁躉挑機。

 

馬達取代朗尼做12碼劊子手,今季已交出四入球、五助攻,是曼聯可取得榜首位置和不俗成績的關鍵。

 

正是這招「虎尾腳」傳球,助攻予史摩寧射入反敗為勝的一球。

 

  曼聯贏得漂亮,曼城則贏得驚險,若不是門將祖赫特把關,曼城應該早已大敗,幸好周中一夜連番神救,曼城才可捱至最後一刻,靠一個12碼反勝。

 

  整場賽事,曼城領隊柏歷堅尼仍和上周末爆個小冷門輸給熱刺一樣,排錯陣,咎由自取。耶耶托尼畢竟32歲了,上周末踢了大半場,今仗又踢正選。上場頂替大衞施華踢攻中,今仗踢回防中,兩仗表現乏善足陳。

 

  幸好柏歷堅尼半場換入費蘭度,於失球後果斷地換走欠狀態的大衞施華,以速度快的拿華斯入替,立即奏效。領隊要有膽識之餘,也要明白球員的狀態十分重要,剛傷癒復出的阿古路和大衞施華均明顯欠缺狀態,若執意而為,等同自殺。

 

曼城靠末段得12碼反勝,保持晉級希望之餘,一掃之前連輸三場之鬱氣。球員返回曼市時,心情輕鬆。

 

阿仙奴周中竟在主場輸給希臘奧林比亞高斯,在分組賽兩戰兩敗,之後要連續主客兩場對拜仁慕尼黑隊,出前景極不樂觀。最不幸的是中堅高斯尼傷出,周日對曼聯的大戰若倦勤,梅迪薩卡怎應付迪比和馬斯亞的竄擾和高速?失分在所難免。

 

  曼城柏歷堅尼不再執著耶耶托尼的必然正選,是曼城之福;但阿仙奴雲加以千萬鎊買入頂級門將施治,但歐聯卻將他放在後備席,出任正選的愛斯賓拿出醜,亦給雲加丟了面子。

 

  門將不像其他球員,他的體力消耗較少,故可以連續上陣而不累,上陣反而可令他保持頭腦清醒,讓他維持高度專注力。但只在歐聯和聯賽杯上陣的愛斯賓拿,即使去季有17仗保持清白身,仍難逃出醜的命運。

 

  阿仙奴歐聯連敗兩仗,奧林比亞高斯這希臘球隊從沒在英國球場勝出,今次打敗阿仙奴,令對手跌入萬劫不復之地,皆因她只有兩場主場賽事和兩場作客,其中兩場對拜仁,看來出綫前景十分十分不樂觀。

 

  至於車路士則靠後勁搶得一分,真不敢相信車路士竟然仍處低潮,足球的奧妙正是如此,為何一隊四個月前的冠軍球隊,會踢得像中游球隊般?

 

車路士周中輸給波圖,領隊摩連奴面對今季輸掉第四場,一改過去「寸王」本色,沒神沒氣的離開球場。

 

  本周末在主場對修咸頓,對手修咸頓今季踢了七場入了十球,看似不俗,但原來有三場是沒法打開對手缺口,或許對車路士來說,他們的後防壓力可大為減輕,但信心不足、戰意不強、後防漏洞多仍是車路士的死穴,今仗雖有主場之利,卻無必勝把握。

 

  反而曼城主場對着開季七仗不勝,只和了三場的紐卡素,會有保證。已經連輸兩仗的曼城,給同市宿敵曼聯搶去榜首位置,看來今周有機會重奪榜首。皆因曼聯於周日深夜作客阿仙奴有機會失分。

 

  曼聯正逐漸上力,近四仗全勝,雖然進攻仍欠悅目組織,但勝在有實效,加上一點運氣。今仗要看阿仙奴會否楚材晉用,把藍斯或張伯倫踢防中。若對手屬中下游球隊,這樣的排陣尚算合格,但對着車路士、曼聯等勁旅則凶多吉少。

 

  本季阿仙奴和車路士、利物浦對賽,只得一分,多年來雲加對着BIG 5對手,欠缺勝算,今仗失分勢成,期望和局吧。

 

C朗周中梅開二度,替皇馬射入323球,追平皇馬名宿魯爾紀錄,並在頂級賽事中射入501球,他在球場上爭勝的雄心和卓越的表現,令他深受球迷愛戴。但不要忘記他到今天仍是最早到達訓練場,亦是最後離開的人,怪不得他狀態保持良好。

 

C朗上周在西甲賽事中為自己沒法把握機會入球而「發自己脾氣」,由此可見他對自己的要求甚高。

 

哈利簡尼(右)去季光芒四射,今年卻大幅走樣;外媒指他2015年至今已比賽2773分鐘,暗示熱刺把他用得太盡;惟領隊普捷天奴卻力指不是原因,但今季剛加盟即有好表現和有入球的孫興民受傷,令哈利簡尼更沒法多些休息時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