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3/10/2015

曼聯今季有運應贏 曼城踢無鋒陣可勝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曼市打吡前夕,曼聯遠征俄羅斯,只求一分;曼城留守迎戰,志切三分,結果求仁得仁;而兩隊均由新收購的鋒將馬斯亞和迪布尼建功。

 

  歐聯戰場跟英超不同,對手的球風、戰術、場地和氣氛均不一樣,故才會出現羅馬和利華古遜打成4:4等大比數賽果。因此,曼聯擁躉會不明白,球隊為何上周可以輕取愛華頓三球,卻打不敗歐洲二、三線的對手中央陸軍?

 

  這正是歐聯最精采的地方,弱隊對強隊看似沒甚瞄頭,卻原來球風不同,帶來的球味十分好看,連賽果也是意想不到。

 

 

周一曼聯逼和對手,結果是領隊雲高爾樂見的,作客取1分,留待主場殺敵。但他仍批評入球功臣馬斯亞於上半場在禁區內犯了手球,而被判罰12碼,說他幼稚。

 

  阿仙奴絕地反擊亦踢了漂亮的一仗,但要取得勝利仍得靠一點運氣。基奧特後備入替三分鐘,那入球肯定是手球,但運氣在阿仙奴這邊,球證看不到,亦造就奧斯爾錦上添花的一球。

 

  其實上半場禾確特已經有很多機會,若穿這件14號球衣的是亨利,相信阿仙奴早已打開紀錄,可惜禾確特總是失諸交臂,應傳不傳,應射不射,經常在不適合的時空做不適合的傳球或射球。

 

  基奧特則經常被批評不合阿仙奴風格,但作為後備,他的上陣確實可改變球隊的進攻風格,多了一種高球攻門,在對手要突然改變策略之前或已收效。周中一役,正因為他出場後,拜仁的紐亞要突然應付傳中球而失誤。

 

阿仙奴領隊雲加卒之肯放下身段,放棄控球,以30%的控球率打敗今季12場不敗的拜仁,搶得3分,保住出歐聯16強的機會,難怪笑逐顏開;他亦成為歷史上唯一一個同時打敗由哥迪奧拿帶領過的巴塞羅那和現在的拜仁領隊。

 

  阿仙奴贏得尚算漂亮,但能否打入16強仍有變數。至於車路士則持續疲弱,幸好上周聯賽贏出,周中作客打和,兩仗的表現雖然不甚了了,但勝在不失球,沒輸掉比賽,只要咬緊牙關,難保下半季他可以來個回馬槍。摩連奴始終有料,不能看得太死。

 

  上周推測五場比賽,除了愛華頓失準,讓曼聯可乘勢大勝外,其餘算是正常賽果。高普用三天時間,把利物浦訓練成馬拉松選手般,去和全英超跑得最多的熱刺周旋,算是求和得和。

 

  他要求全場緊迫、高速反擊,初步看,利物浦做到了前半,後半仍要時間訓練和球員配合。但正如他在周中阿仙奴擊敗拜仁時所說:「拜仁取得70%控球率,但結果是輸2:0,阿仙奴非常有紀律的踢防守足球,這是戰術安排。」

 

  本周利物浦的對手是修咸頓,即使主場出戰也未必能敲響勝鼓。皆因昨夜要踢歐霸,加上傷兵滿營,修咸頓亦是一支十分有紀律、速度和防守嚴密的球隊,取勝不易。

 

  車路士作客韋斯咸,勝負關鍵是韋斯咸的排陣,若全力主攻的話,將有利車路士偷襲得手,若肯踢半場緊迫,將得分而回否;阿仙奴的對手愛華頓則會檢討上周主場慘敗給曼聯的教訓,本周會改善防守,以4231先求穩守再求反擊,只求一分是有機會的。

 

  曼市打吡,今季曼聯有運,曼城又缺了阿古路和大衞施華,除非領隊願意面對作客奧脫福的不利現實而布陣求和,否則曼聯將有力殺退死敵。若曼城放棄邦尼踢無鋒陣,以迪布尼和史達寧輪流殺入禁區踢前鋒,將可奇兵小勝曼聯。

 

曼城周中於歐聯分組賽殺絕對手,由控球、盤球、假身至左腳內側燙射龍門左下角擦柱而入,功架十足,完美無瑕。

周日曼市打吡,亦是今季兩隊天價收購的年輕球員對決:曼城(左)史達寧和曼聯(右)馬斯亞誰人獨領風骚,萬眾矚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