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5/02/2016

雙城對決 曼城失分 紅藍大戰 車仔小勝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哥迪奧拿卒之下了決定,於季末加盟曼城,最開心雀躍的不只是曼城球迷,也包括喜歡英超的球迷。繼高普後又一世界級領隊登陸英超,確是球迷之福。

 

  當車路士炒掉摩連奴,曼聯雲高爾又處於四面楚歌之際,哥迪奧拿突然變得炙手可熱,媒體還把阿仙奴也拖落水,說管理層認為哥帥是最適合接替雲加的領隊,令他頓時成為四大豪門爭奪的領隊。

 

  據曼城官方聲明說早在2012年哥迪奧拿離開巴塞後,已經開始邀請對方執教,反映球會管理層是有心作長遠規劃的。

 

  曼城雖然歷史悠久,但卻沒有像拜仁盛名的包袱。哥帥在拜仁飽受那些功勳戰將的指指點點,皆因拜仁是以球迷為基礎而設立的球會,沒有大股東,管理層差不多都是那些拜仁揚名立萬的球星,退役後擔任球會的管理;加上球會擁有豐功偉績的歷史,令領隊增添無形的壓力。(這亦可能是他不願加盟曼聯和阿仙奴的原因)

 

  若哥帥加盟曼城則簡單得多了,曼城在英超從來只屬二、三線,近年才蛻變而成大會,但論戰績則還不能跟曼聯、阿仙奴、利物浦等比較。哥迪奧拿着重整體戰,重視球場上的機動和紀律,他需要一個讓他戰術發揮的平台,外加一套完整的青訓計劃,故曼城實在吸引。

 

  即使他在曼聯拿了三冠王,也只不過是費格遜第二;即使他替阿仙奴贏得失落十年的英超和贏得歐聯,也要活在雲加的影子下;加入曼城則不同,那是一塊白紙,讓他填上顏色。

 

阿仙奴連續4場失分,由榜首跌至第四位,還給死敵熱刺以得失球差爬頭至第三位。難怪賽後給媒體揶揄領隊雲加,說他竟然忘記了在季中簽入前鋒以解決基奧特單一前鋒的困境。上仗主場對着修咸頓,全場22次射門,一半中目標卻入不到1球。今季是阿仙奴十年來最有機會重奪英超的機會,皆因死敵曼聯和剋星車路士均失勢,為何不趁季中買入有戰鬥力的前鋒呢?若季末真的失冠而回,雲加罪無可恕。

 

  當然若今年曼城領隊柏歷堅尼可以贏得歐聯則另作別論。無論如何,曼城是有成為一個王朝的條件,而哥迪奧拿則是有能力使之成真。

 

曼城追逐哥迪奧拿(前)3年,終於得償所願,只可惜柏歷堅尼(後)壯志未酬。若從外電分析,柏歷堅尼在曼城管理層的眼中從來都是個過渡人物,或許他的老派作風和較保守的戰術,令球會不相信他有足夠能力,替曼城建立一個足以和曼聯媲美的王朝而被棄用。

 

  哥迪奧拿年輕自信、有創見,而且業績輝煌,柏歷堅尼唯望在下半季可以創造奇蹟,為自己留下光輝。

 

  另一方面,英媒很快列了一份哥迪奧拿將會清洗的曼城球員名單,包括耶耶托尼(他的經理人從沒間斷的批評哥帥,罵他當年在巴塞不重視耶耶托尼,並不他賣給曼城,所以一般相信耶耶必是離隊)、高拉洛夫、基列治、迪米捷利斯、文拉加、沙格拿、拿斯利和費蘭甸奴。

 

  而可能買入的球員則粒粒皆星,巴黎聖日耳門的華拉迪、祖雲達斯的普巴、愛華頓的史東斯和拜仁的艾拿巴,還有從巴塞找回門將巴禾。但一般相信美斯和碧基不可能轉戰英超。

 

  只是讀讀此名單已經叫人興奮,名帥才可吸引名將,自古皆然。柏歷堅尼不是不好,而是沒有足夠的魅力和說服力,令球員和球迷相信他能夠帶領曼城建立王朝。

 

此為外媒「Great Goals」擬定哥迪奧拿的曼城正選名單,差不多整條後防線和中場均換了人,只餘下前線4子,究竟結果如何,要等到季末才知分曉。但名單粒粒皆星,已叫人期待。

 

  據報哥迪奧拿年薪2千萬鎊,比全球最高薪的球員美斯和C朗還要高,加上他在球員時代已經拿過不少奬盃,故他可以駕馭如美斯、沙維、湯瑪士梅拿等名將,不若賓尼迪斯的焦頭爛額。

  

本周焦點

 

  冠軍前哨戰曼城主場對李斯特城沒有勝算,以李斯特城領隊雲尼亞里的一向踢穩守突擊戰術,必然會以守為攻,借機靠華迪或烏奴亞偷襲,曼城將開始魔鬼賽程,每周兩仗,輪換是必然,加上高柏尼受傷,中堅不穩,失分可期,兩隊打和將有利熱刺繼續追迫。

 

曼聯似乎重拾升軌,現時只以五分之差落後於第三的熱刺和第四位的阿仙奴,上仗表現進攻流暢,難得早已取得入球,進攻更見銳利。但史篤城10次射門無一命中目標,反之曼聯15射5中,並攻入3球,埋門把握力成勝負關鍵。

 

  車路士主場對曼聯,則是一場褪色大戰;上仗車路士對屈福特久攻不下,算沒運,曼聯談笑用兵贏了史篤城。不過車路士向來和強隊對陣特別醒神,故相信車路士小勝曼聯。

 

泰利發聲明說自己在車路士不會有童話式的結局,話中帶酸,卻不明白像摩連奴般成功,也可以一夜收拾包袱,球會管理層又怎會「珍惜」一個十幾年來立下不少汗馬功勞的球員。現代足球向錢看,若泰利選擇季末掛靴,球會還可能給他一官半職;但季末由誰人擔任領隊仍屬未知之數,球會又怎會此時和一個36歲的中堅談續約?他沒看清形勢是智慧不足;做球迷的也要看清真像,不要麻木胡亂吹捧愛隊,保持一點距離,觀看球賽更是樂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