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1/03/2016

倫敦雙雄失分 李城得益 祖雲作客安聯 拜仁小勝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和波是最差的結局!熱刺和阿仙奴,兩支仍有爭標希望的隊伍,可能就因為這一場平局,葬送了最後的爭標希望,成全李斯特城的奪冠奇蹟!

 

  上周的倫敦打吡,雙方擺出4231的格局,狀態更好的熱刺,初段佔盡上風,可惜屢誤戎機,反而讓阿仙奴偷襲得手,以一球落後進入下半場。而轉捩點亦出現在下半場開局後的10分鐘,槍手防中高基連兩黃變一紅被逐,令整個形勢被扭轉,熱刺藉機10分鐘內連入兩球反先。

 

前鋒的級數絕對影響一隊球隊的成績,雙方同樣踢單箭頭,但哈利卡尼的入球能力明顯強於韋碧克,開波6分鐘已經三次射門兩中目標,熱刺如果要奪冠,就要看卡尼的表現。

 

  熱刺主帥普捷天奴明顯把握住機會,在多打一人的情況下,增加邊路進攻,成功拉開阿仙奴的防綫,轟入兩球。可惜失球最少的熱刺防線未能堅持到最後,錯失拉近與榜首距離的機會。其實普捷天奴在踢多一人的優勢下,更應該採取壓迫及機動的踢法,乘勝多入球。而周中歐霸杯,普捷天奴派出副選作客多蒙特,雖然落敗而回,但其部署正確,畢竟現時球隊重心在聯賽爭標,一周兩戰隊對球員負擔太大,讓正選休息,又可以為副選起練兵之用,不似雲加每項比賽都想爭,落得滿盤皆輸的結局,所以熱刺下回合重返白鹿徑再分勝負仍未遲。

 

  至於阿仙奴,雖然踢少一人兼落後,但球隊在末段表現出強大的鬥心,相信是球迷們最樂意見到的,或許是被山齊士鬧醒?最終亦憑他成功追和,搶回一分。而在周中的足總杯重賽,槍手似乎已經重拾信心,以一場大勝晉級,接下來就要看球隊能否取捨比賽,或者應以贏足總杯為目標更現實。

 

槍手現時落後榜首8分,除非李城連輸3仗,阿仙奴又9輪全勝,其實奪標基本已經無望;足總杯雖然大勝,但球迷又再拉橫額叫雲加下台,其實雲加戰術思維已經落後不少年輕領隊,或者早日升上管理層,才是最佳選擇。

 

  至於榜首李斯特城,毫無意外地贏波,但連續幾場只能小勝,似乎反映來到關鍵時候,球隊經驗不足的缺點開始暴露,所幸的是,穩健的防守為狐狸保住不少分數。

 

上場對屈福特,近期進攻略顯疲態的李斯特城,直至56分鐘才破門。季初攻力強勁的李斯特城開始陷入入球危機,能否奪冠要看進攻球員最後9輪的表現。

 

  至於近期表現不俗的曼聯,上場竟然自毀長城,原本有機會爭逐前四,但在馬達魯莽的表現下,最終爆冷敗予西布朗,似乎要爭取前四,就要寄望曼城在歐聯賽場被拖垮。

 

雲高爾賽後表示馬達在場上的行為愚蠢;更有外電惡搞,表示這個西班牙人(馬達)領紅的次數竟然比迪高哥斯達還多!(本季哥斯達雖然經常挑釁對手,但從未領紅)

 

本周焦點:

 

  英超賽場,李斯特城將會於主場迎戰排尾二的紐卡素,而熱刺則會作客榜尾的維拉。狐狸面對近期風雨飄搖的喜鵲,賽前更有傳麥卡倫會被辭退的消息(當然麥卡倫實在無甚能力可居教練一職),主場的李城應該可以用一場大勝振奮士氣;至於維拉在踢完2/3球季後,竟然沒有球員進球超過雙位數,熱刺後防壓力較輕下,應該可以大舉進攻,三分手到拿來。

 

兩位當時得令的英格蘭前鋒,不但所屬球隊在積分榜難分高下,兩人在射手榜亦僅差兩球,分別是17和19球,相信神射手之爭還要鬥到季末,最後9輪的進球數更直接影響冠軍誰屬。

 

  至於歐聯賽場,車路士最終都返魂乏術,主場不敵巴黎聖日耳門,在不知道下任領隊人選,加上下季陣容未明下,球員難以齊心,車路士本季注定四大皆空。

 

  而下周的四場賽事,焦點應該落在祖雲達斯作客挑戰拜仁慕尼黑。後者上場早段轟入兩球,手握兩個作客入球,相信在主場應該會以控球為主,力保不失。至於客隊,估計有兩個選擇,一是採取意大利波一向的風格,先穩守,後突擊,務求在大半場的時間內消耗對手,在最後15至20分鐘力求偷襲得手;其二是,開賽趁主隊未站穩陣腳,先強攻,務求收復失地,以一球優勢再死守。但以質素而言,拜仁仍是稍佔優勢,應該可晉身8強。

 

  另外三場,估計都會是主隊的天下,曼城、巴塞及馬體會將攜手出線。

 

祖雲達斯上場力追之下逼和,阿根廷小將戴巴拿攻入其中一球,如果客隊可以踢出上場最後30分鐘的水準,估計仍有希望爆出一個小冷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