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8/03/2016

曼市打吡 藍月亮或失分 易帥護級 喜鵲主場爭勝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英超賽事進入白熱化階段,榜首雙雄上周均獲勝,如無意外,相信本屆金杯都會由一支從未贏過英超冠軍的球隊奪得!

 

  上周熱刺主場出擊輕取對手。主隊排出4231的陣容,因領隊普捷天奴估計維拉要力求逃離降班區,必定希望搶分,故以先穩守為主,果然對手後防漏洞多,熱刺前場反擊速度驚人,尤其所入的第二球,僅用3次傳送就由後場直插對手龍門,過程清脆利落,組織悅目,中前場傳送配合非常默契,難怪本屆進球數位列英超第一。

 

哈利卡尼攻入兩球,在射手榜以19球追平華迪,兩人的入球騷相信要鬥到賽季結束;兩大射手狀態奇佳,最開心的相信是英軍領隊鶴臣,期望他們在歐國杯延續火爆表現。

 

  榜首的李斯特城,作客剛換帥的紐卡素則陷於苦戰,射門10次僅中1次,但好波有時亦需要好運,狐狸憑岡崎慎司一球妙絕的倒掛而全身而退,保住優勢。其實李城最近7個聯賽入球來自7個不同球員;反映不同球員都可以站出來取分,而足球最重要的不是進球數字,而是能否全取三分,狐狸明顯做到了進球之餘,又能保持不失!狐狸最近7個主場,已經有6場未失球,攻守兼備的球隊才最具冠軍相!

 


李城憑岡崎慎司(中)的入球獲勝,如果最終狐狸奪冠,這個曾被球迷戲謔停球又不行、攻門又無力的球員,定會獲得來自球迷的感謝。

 

  熱刺和李城餘下8輪賽事,前者先苦後甜;後者先甜後苦。因為熱刺處於被動位置,所以只能每場賽事都當決賽打,寄望對手失分之餘,自己必須全取餘下的分數;而李城只要在餘下8場先贏5場,則很大機會提前奪冠,而其賽程最後階段才會分別對上曼聯、愛華頓及車路士,所以接下來的5場賽事必定搶攻。

 

  至於前四爭奪戰,阿仙奴在歐聯出局後,基本上已經四大皆空,餘下賽事將會力保聯賽頭三,避開來季的歐聯附加賽;而曼城及曼聯,前者要分心歐聯,或對聯賽有影響,曼聯則踢得水準飄忽。雙方本周對壘,將會對前四排名有關鍵影響;暫時排第五的韋斯咸同樣較被動,要全力在餘下賽事搶分。

 


雲加作客魯營前再遭球迷惡搞,其實數據亦證明雲加未必再適合任教阿仙奴;近期有外電調查顯示,近七成受訪阿仙奴球迷,贊成路維(現德國領隊)接掌兵工廠。

 

  至於歐聯賽場,曼城、巴塞及馬體會順利出綫,但焦點大戰則落在拜仁主場鬥祖雲達斯。這場比賽暫時堪稱本屆最精彩的歐聯大戰,首回合兩隊以2:2打和,拜仁帶着兩球作客入球優勢重返主場,但祖雲達斯在次回合反客為主,正如上周所講,祖記一開始即反客為主,連下兩城,將拜仁推到在法定的90分鐘內都陷於出局邊緣,相信大家都始料不及。但亦正如上周提及,拜仁始終經驗和質素都高一班,因此最終反勝出綫亦都合理。

 


拜仁在這個系列賽陷於苦戰,賽後當然要大肆慶祝。兩隊對決亦是德國足球和意大利足球的比拼,最終似乎仍是日耳曼戰車稍勝一籌,但從過程中,不難看見意大利足球正露出曙光。

 

本周焦點:

 

  本周重頭戲當屬曼市打吡。曼城雖有主場之利,但周中的歐聯賽事有兩位後防主將傷出,本周能否披甲存疑,在防守上有一定隱憂;至於曼聯剛與利物浦踢完歐霸杯,休息日子較少,體力相對輸蝕。假如柏歷堅尼能夠棄用邦尼,以451迎戰,用雙防中保護後防綫,或許仍有作為,而曼聯如果可以踢出對阿仙奴的機動性和速度,亦有機會搶分,雙方各有利弊下,曼城或於主場失分。

 


耶耶托尼與柏帥都曾是曼城成功的要因。但前者與下季入主的哥迪奧拿不和,季後必定離隊,現已無心戀戰;後者力爭可以在歐聯一嘗捧杯滋味,聯賽可能踢得更保守。

 

  至於榜首雙雄,李斯特城作客水晶宮,水晶宮上半季脫胎換骨,下半季大幅下滑,不過間或成強隊攔路虎,加上主場優勢,或可製造一點威脅,估計狐狸或只可延續近期小勝的賽果。熱刺主場出擊,周五凌晨才踢完歐霸,或許影響體力,但般尼茅夫實力平平,應仍可輕取三分。

 

  還有一場焦點賽事,對英格蘭東北部的球迷來說亦是大事,紐卡素將於主場迎戰新特蘭。雖然過去6場東北打吡都是黑貓獲勝,但喜鵲剛剛易帥,賓尼迪斯首場對李斯特城已展示出其先穩守後突擊的風格;其實紐卡素陣中有不少速度快,身體素質出色的球員,上半季踢得如此差劣,主要因為前任領隊只是帶人不帶心,不懂得將球員整合成為一個團隊,賓帥有不錯的威望,相信有力扭轉隊內士氣。

 

  有外電分析指,何以一直是豪門領隊的賓尼迪斯願意接掌瀕臨降班的紐卡素,其主要原因是賓帥希望挽回自己在豪門中失落的尊嚴,如果能夠在最後8輪成功協助喜鵲護級,相信將會為他的教練生涯添上精彩一筆。估計紐卡素有望在主場重開勝利之門。

 


賓尼迪斯過往為人詬病之處,是他不懂得與管理層及球迷打好關係,但今次出掌喜鵲,他先找來隊內的傳奇球星舒利亞為自己站台,後者亦高調支持賓帥出任領隊,相信可以有助西班牙人在最後兩個月帶領紐卡素殺出重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