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6/04/2016

曼城輸經驗 作客巴黎難偷雞 紅魔守不穩 熱刺主場勢搶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上周賽事

 

  又是一場1:0的賽果,隨著熱刺失分,李斯特城在奪冠的路途上再次邁出重要一步。有分析指狐狸上場贏得有運,沒有被判罰禁區內的手球,但足球有句俗語,好波不如好運,有時好運都係實力的一種。

 

  先說熱刺的和局,其實整支球隊在上場的表現都不太好,失去了早前快速行軍,反擊強勁的節奏,踢來有點拖泥帶水;如不是利物浦運氣欠佳,可能最後的勝利者會是高普的球隊。

 

有球評家指熱刺上場踢得失準,是因為早前不少球員在國際賽期間都要為國效力,令球員體力受影響,但細心想想就覺得惱火!難道利物浦沒有國家隊球員?利物浦的球員就不受影響?這些分析真是一文不值。

 

  其實熱刺本季一直未能追上李斯特城,就是因為未能夠在該勝的場次勝出,尤其是關鍵的一球分勝負的比賽。熱刺現時積分是62分,11場的和局亦是前五位中最多的,和局亦是失分的賽事,如果在11場和局中,有3至4場可以多把握機會取分,現時的榜首就會使熱刺。

 

  至於李斯特城,仍保持穩定的發揮。贏不需要多,只要全取三分就足夠了,這是現時這支狐狸兵團最需要保持的心態。雖然李城曾經在英冠有衝擊冠軍的經驗,但英超不是英冠,強者環伺之下,稍不留心就會失分,相信雲尼阿里在餘下的賽事中都會繼續保持underdog的作風。

 

李城本季的成功,在於隨時有球員跳出來入球取分,不會過於依賴一、兩位球員。現時只餘下7場賽事,只要在面對最後三隊強手前,全取12分,英超錦標就基本上狐狸的囊中物。

 

  話說回來,本周英超最大的焦點,應該是車路士以三年的合約請來前祖雲達斯領隊、現任意大利國家隊教頭干地出任領隊。

 

  干地簽約車路士,是球隊歷來第五位意大利領隊,亦是油王阿布入主車路士13年以來,挑選的第12位領隊。翻查記錄,前四任的意大利教頭都偶有佳作,例如迪馬提奧為藍戰士帶來歐聯獎杯、安察洛堤為球隊帶來進攻風格、破紀錄單季攻入103球,但如此種種,都難敵一個老闆足球作風,只要不獲老闆阿布的歡心,有再好的成績,都要起身走人,摩帥就是一例。

 

  在確定干地來季領軍後,外電已經紛紛傳出車路士即將進行收購的名單。有傳意大利人準備從羅馬收購最少4位球員,再加上拿玻里的希古恩出任箭頭,重新塑造車路士的前中後三陣容。但留意一下人選,除希古恩外,其餘的傳聞球員似乎都稍欠級數,羅馬在意甲成績雖不錯,但卻未能如祖雲達斯般稱霸,連自身聯賽都未能為球隊奪標,要外闖去更激烈的英超,似乎略欠說服力。假如干地不能大刀闊斧為藍戰士帶來新血、帶來優質球員,下賽季戰績實在難有保證。

 

車路士在最理想的人選哥迪奧拿入主曼城後,似乎一直未能覓得心頭好;分析並不看好干地,認為他不諳英語,戰術未經考驗,最終只會淪為下一個戰績不好的替死鬼。

 

  至於同屬英超新丁的哥迪奧拿,擔任曼城領隊同樣有一定隱憂。一方面球隊的陣容同樣需要大調整,中堅人選尤為嚴重,老化及速度慢的問題成為本屆藍月亮屢次失分的原因;其次就是進攻創造力不足,環顧前場,最好的人選已經是阿古路,其餘的球員,相信都不是哥帥戰術中的理想人選,一位創造型的10號位,一位多產射手,再加一個攻守兼備防守中場,絕對是哥帥的逼搶反擊戰術中不能少的球員。

 

自從哥帥(右)落實接掌曼城後,一直有傳美斯(左)與他將會古劍重逢,但這個預測幾乎不可能發生。試想想,假如簽來美斯又帶來了好成績,大家會歸功於誰?按照哥帥的習慣,他未必會帶來大批的舊將,更大機會是簽下普巴等一眾新一代的猛將。

 

本周焦點

 

  昨晚完成兩場歐聯賽事中,兩支主隊毫無意外地勝出,相信出四強應該只是時間問題。至於今晚皇馬作客禾夫斯堡,銀河艦隊要贏應該不是問題,但客場作戰,球隊踢得難免比較保守,估計應該小勝而回。

 

  至於另一場曼城作客巴黎聖日耳門(PSG),後者在聯賽已全無後顧之憂,加上球隊沒有重大傷兵,歐聯賽場經驗又較好,曼城在客場恐怕難以全身而退,PSG應該有力先下一城。

 

伊巴雖已屆34歲,但今季出戰的39場比賽攻入多達35球;他季末即將離開PSG,相信將會盡力為球隊帶來一個歐聯獎杯,報答球迷。

 

  而英超賽場,重頭戲是熱刺主場迎戰曼聯。後者要搶分踢歐聯必定搶攻,熱刺的反擊戰術正正可以發揮作用,翻查記錄,過去3場熱刺英超主場賽事,主隊最少都攻入2球,加上曼聯防不穩,估計今場或有機會是大手交易,曼聯失分機會居多。

 

  而李斯特城作客新特蘭,後者尚未脫離降班威脅,主場出擊下未必保守,但估計狐狸仍會貫徹小勝策略,見好就收,勝負應該都是一球上落。

 

  至於曼城對西布朗,因為周中踢完歐聯,體力上或會輸蝕,估計面對西布朗的硬朗踢法會陷於苦戰,應該僅能小勝;阿仙奴對韋斯咸,後者近期頻頻失分,相信將會退出歐聯資格賽的爭奪,槍手無後顧之憂下,估計可以再下一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