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8/11/2016

雲加再遇狂人 難破魔咒 槍手作客紅魔 和波合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戰罷國際賽,本周聯賽重開,重頭戲當屬曼聯與阿仙奴的大戰。曼聯最近雖然仍未擺脫頹勢,國際賽過後更傷兵滿營,但摩連奴遇上冤家雲加,以往戰績都是摩連奴佔優,過去11次聯賽碰頭未嘗一敗,反觀阿仙奴只得5和6負,入6球失19球,雲加今場似乎都難以打破逢遇狂人不勝的魔咒。

 

  曼聯有主場優勢,但整個正選陣容中,有多個球員會缺陣,摩連奴在排陣上確實會遇上困難。其中,四個正選後防,拜利已經在養傷階段,而史摩寧腳趾有傷,也有機會要養傷超過一個月,而華倫西亞肩傷未癒,不能披甲,梳爾則是輕微受傷,在每日觀察名單內,要到臨場才知道能否上陣。中場方面,費蘭尼上一輪聯賽期間已經受傷,雖然他入選比利時國家隊,但期間沒有登場,估計傷勢不輕;而朗尼則在一直受到膝蓋傷患困擾,也未必有機會出場。至於伊巴則因為累積滿5張黃牌,無緣這場大戰。

 

  比較幸運是中場的骨幹在國際賽期間都沒有受傷,尤其普巴、靴里拉及馬達,預計今場將會正選登場,而兩翼有機會是馬斯亞配搭楊格或連加特其中一人,楊格或會拉後踢閘位。後防方面,上場試驗過的菲爾鍾斯與洛祖踢中堅的效果並不太好,今場或會有白蘭特夥拍鍾斯,而洛祖踢閘,楊格或達美安也可以分別踢兩邊。前鋒線的選擇確實不多,如果朗尼能夠趕及傷愈,估計會正選登場,華舒福作後備,後者必要時後備上陣,與朗尼踢雙箭頭。

 

雖然曼聯傷兵滿營,但一班阿仙奴兵在今個國際賽期合共飛了48869哩,較紅魔30883哩的飛行哩數,多出接近18000哩。仍記得兩年前,當時摩連奴仍是車路士的主帥,一向溫文爾雅的雲加竟然推了狂人一把;今場兩人會擦出甚麼火花,會是除賽果以外的球場焦點。

 

山齊士或缺陣 影響兵工廠攻力

 

  至於阿仙奴傷兵不多,唯一擔心是正選前鋒山齊士在國家隊比賽期間受傷,能否上陣屬於未知之數,其餘傷兵包括卡蘇拿、梅迪薩卡等。今場兵工廠的陣容變化應該不大,後防是高斯尼夥拍梅斯達菲,兩閘沿用比連拿及蒙維爾;中場由於卡蘇拿受傷,可能藍斯會正選登場,與高基連踢雙防中,奧斯爾擔任攻中,而禾確特和伊禾比踢兩翼,前鋒線或會用基奧特,因其最近腳風頗順。如果阿仙奴希望踢得比較快速,可以將禾確特推上鋒線,甚至用佩雷斯踢正選。

 

  以近況而言,阿仙奴要比曼聯好一點,但今場作客,雲加未必踢得太過進取;而曼聯雖然坐鎮主場,摩連奴都未必會搶攻,應該會一貫其先防守後突擊的戰術。兵工廠如果要贏,必須在初段搶攻,趁曼聯未能控制場面的時候,爭取入波,否則時間越久,槍手只會越難入波。雲加從未在聯賽擊敗過摩連奴,今場對手雖然陣容不整,但未必佔到甜頭,相信和波會是合理的賽果。

 

阿仙奴踏入了「黑色11月」例牌會失準。根據英媒統計,雲格執教阿仙奴生涯中,在11月英超場共踢過78場比賽,但場均只得1.59分,是成績最差的月份。而且過去雲加遇上摩連奴,在聯賽從未嘗勝利,恐怕這個狂人恐懼症,今場都未必能破解到。

 

曼城利物浦遇弱旅 大勝可期

 

  而其餘場次的比賽,曼城作客水晶宮,應該可以穩勝而回。曼城在國際賽過後,並沒有增添傷兵;加上最近四場接連失分,相信今場哥迪奧拿會要求球員全力出擊,定要全取三分,而且有過上場對米堡臨完場失波的經驗,今場必定會搶攻,力爭多入波。

 

  利物浦則同樣作客,對手修咸頓今屆踢得飄忽,曾經擊敗李城及逼和曼城,但又曾經敗予曼聯及阿仙奴,入12球同時又失12球,今場雖有主場因素,但整體質素比利物浦差,以利物浦近期的狀態,應該無不勝的道理。利物浦在國際賽後,同樣未有增添傷兵數目,其高速壓逼踢法,對喜歡傳控的球隊而言是剋星,相信今場大勝可期。

 

熱刺主場具優勢 車路士防米堡偷雞

 

  至於李斯特城在完成歐聯的晉級任務後,聯賽將會繼續搶分。上場有主場之利下,結果意外敗予西布朗,李城領隊雲尼阿里表示落敗主因,是球員踢完歐聯出現疲態。周中雖然沒有歐聯,但國際賽期間,其實李城球員都有8人要為國出戰,未必得到充足休息,唯一高興是李城在歐聯已經基本晉級,下周中的賽事未必需要博盡。今場作客屈福特,對手的排名比自己高,但積分只是相差3分,一場勝仗可以追貼前列位置;加上屈福特是聯賽榜頭8名中,失球數字最多的,達到19球,平均接近一場失兩球,李斯特城有望作客搶分成功。

 

  熱刺在主場迎戰韋斯咸,相信可佔上風。上場有前鋒哈利卡尼復出,在落後之後,最終憑卡尼拯救球隊,逼和阿仙奴搶回一分。熱刺如今落後榜首5分,只要是由於和局過多,失去卡尼的幾場賽事,無人入波導致失分,如今卡尼復出,正好搶分,今場應該可以在主場擊敗韋斯咸。

 

  車路士作客米杜士堡,看似強弱懸殊,尤其車路士近況火熱。但米堡今屆對強隊的戰績不俗,每次均搶分而回,例如逼和曼城和阿仙奴,今場對車路士如果刻意死守,伺機反擊,或有機會偷雞成功。但以狀態和陣容而言,藍軍擁有巨大優勢,干地的352陣式暫時未有球隊尋獲破解的辦法,今場車路士仍是看高一線。

 

馬德里打吡 已成強弱之戰

 

  本周末,西甲和德甲都有打吡大戰。西班牙有馬德里打吡。其實在施蒙尼執教馬體會之前,馬德里打吡基本上只是一個名號,沒有甚麼精彩可言,因為皇馬比馬體會實力強得多。但自從施蒙尼入主之後,馬體會脫胎換骨,更曾問鼎冠軍,屢次成為皇馬和巴塞的攔路虎。但今季馬體會的氣勢似乎已經去到一個瓶頸,整體感覺有疲態,只能在聯賽排在第四,落後榜首6分,不再是可以和皇馬、巴塞周旋的強隊。今場雖然有主場之利,但無奈皇馬實力較高,相信銀河艦隊可以全取三分。

 

施丹與施蒙尼,兩個風格各異的領隊,同是紅褲子出身,可惜一個有運、一個欠運。皇馬與馬體會相比,無論資源,財力,甚至傳統都較優勝,施丹不需要擔心旗下球員被挖角,反而要苦惱如何安排陣中球星上陣的時間;相反施蒙尼每個夏天都要面對球員流失,在有限的資源下,阿根廷人都能夠兩次帶隊入歐聯決賽,可見其功力深厚。

 

拜仁一隊獨大 無競爭德甲難進步

 

  至於德甲同樣有場打吡,拜仁作客挑戰多蒙特,但以今時實力論,只能算是褪色大戰。拜仁在安察洛堤上任後,重拾快速踢法、兩翼齊飛的機動戰術,如今在德甲未嘗一敗,7勝3和,攻入24球,只失6球;反觀曾經在高普年代成為拜仁死敵的多蒙特,最近兩季開始走走下坡,今屆已經輸了兩場賽事,而且防守不如以往穩固,場均失球超過1個,對上拜仁的快馬,應該難以抵擋。

 

  在德甲,要與拜仁抗衡非常困難,主要因為拜仁不論財力、資源以及地位都是處於超班地位;只要哪一隊有新星冒起,夏天的轉會時間,定會被拜仁羅致,導致不少球會只能不斷補充新血,缺乏持續的戰鬥力,難以對拜仁作出長遠對抗。今屆多蒙特在季前雖然有不少攻擊球員回巢,但防線失去了最重要的曉姆斯,又是去了拜仁,令後防不穩的問題加劇,結果如今只能排在聯賽幫第5,相信再難威脅拜仁的地位。今場拜仁雖然作客,但相信可以坐和望贏。

 

德甲每年都會出現一支升班黑馬,較早的日子有雲達不來梅、史浩克04等等,再早幾年有賀芬咸,今屆有萊比錫。前10輪比賽,萊比錫7勝3和保持不敗,獲得24和拜仁平起平坐。但在德甲,無論單季踢得如何好,最終踢出表現的球員都會被拜仁收歸旗下,這是德甲聯賽的不行,因為只有一隊獨大的聯賽,不會有進步的空間。

 

阿仙奴歐聯求和 熱刺落後要博盡

 

  歐聯方面,阿先奴主場迎戰巴黎聖日耳門,兩者已經攜手晉級,餘下只是首名之爭。兵工廠周末作客曼聯後,下周中估計會讓部分主力休息,但只要攞一份仍可保持優勢,估計槍手會以求和為目標。

 

  曼城與慕遜加柏的比賽應該沒有懸念。藍月亮雖然基本上沒機會爭取首名,但對賽德國球會,哥迪奧拿應該駕輕就熟,曼城應該贏波而回。

 

  至於熱刺形勢處於被動,今場作客摩納哥必須要贏,同時希望利華古遜作客莫斯科中央陸軍失分,才可保住出線機會。普捷天奴今場一定會要求球員博盡,加上卡尼復出,熱刺有力一拼。但摩納哥如保持不敗,都可保住出線優勢,所以會以守和為主。熱刺要踢出超水準才可保住出線希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