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1/05/2018

奇情領隊曉士 笑到最後 史篤城管理層 後悔莫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明天晚上的英超煞科戰,可說是近來最沒有看頭的戲碼了。

 

 

  聯賽冠軍在三、四月前,已經知道非曼城莫屬,因為一早已領放10幾分。前四爭奪,因阿仙奴今年成績大幅下落,曼聯亦拋離幾個身位,而變成熱刺、利物浦和車路士之爭。

 

  熱刺早於歐聯出局,唯有專心聯賽;但其銳利之勢已無復過去兩屆,即如前文多次提及,普捷天奴是一名優秀領隊,但從未贏過冠軍,怎稱一流?

 

  之前熱刺對曼城比賽前夕,他嘲諷曼城的冠軍是以錢買回來的,又說冠軍不一定錢用錢買,實力才是最重要。這句話永遠都是對的,但問題是你的實力能否贏得冠軍?結果,熱刺輸給曼城1:3。

 

  他竟然又在足總杯四強對曼聯時,說一個足總杯冠軍不算什麼。請問足球場上什麼才是重要?結果又是出局。明年熱刺相信仍是有力爭逐前四而已。

 

 

 利物浦幸好在季中買入雲迪克,提升防守能力,爭得歐聯決賽權,但每逢歐聯賽後,利物浦的英超成績都不算好,所以才給車路士最近幾仗有機可乘。故明天最後一仗,理論上車路士仍有機會爭奪最後一個歐聯席位。

 

  現時利物浦是72分,車路士則70分,從牌面上看,利物浦明晚主場對無欲無求的白禮頓,利物浦主場威力強勁,3分應手到拿來。即使和局,得1分而車路士勝出有3分,兩對同分,但利物浦得球較多,應該贏得最後一個歐聯席位位。

 

 

  至於車路士作客紐卡素,紐卡素以英冠人腳竟然上了岸, 賓尼迪斯居功至偉,明晚的勝負,無關重要,反而車路士一定要拼盡,贏了紐卡素,還要寄望利物浦輸波,難度甚大。

 

 

  至於護級形勢,也不若過去多年要拼到最後一場,還有幾隊仍在降班漩渦般緊張。

 

  篤定降班的有史篤城和西布朗,雖說史雲斯仍有希望,但她比最接近降班區的修咸頓少3分,得失球差少9個,最後一仗不但自己要大比數贏史篤城,還要寄望於曼城大數修咸頓,才可能逃出新天,但機會微乎其微。

 

  不過,今季英超最奇情的領隊,非曉士莫屬。

 

 

  曉士於2013年5月接掌史篤城,今年初被炒,本季英超22場聯賽,取得5勝5和12負共20分(平均每場取得0.9分),深陷降班區而被炒。

 

  林拔於2018年1月16日接任,執教14場聯賽,只取得1勝7和6負共10分(平均每場取得0.7分),成績比曉士更差,不但未能護級,而且還是最先被DQ的一對隊。

 

  修咸頓的柏歷堅奴去年6月成新任領隊,今季30場聯賽,取得5勝13和12負共28分(平均每場取得0.93分),餘下8場聯賽也被炒掉。

 

  曉士於2018年3月14日臨危授命,7場聯賽取得2勝2和3負共8分(平均每場取得1.14分),而最重要是周中以1:0作客打敗直接降班對手史雲斯,全取3分,護級成功在望。

 

  明晚史雲斯將面對史篤城,或許他們唯有寄望史篤城「放水」,把修咸頓一起拉落英冠,不給機會曉士開香檳慶祝。

 

  相信史篤城的管理層,一定十分無癮,炒了執教5年的曉士,找來林拔,一樣救不了球隊;而被炒的曉士,走去修咸頓,七場8分,應該護級成功。他們會否後悔不讓曉士帶到球季結束呢?或許逃出生天的是史篤城,而不是修咸頓。

 

  曉士不算是一流領隊,但在英超打滾多年,既是名宿,又具有不少領隊經驗。季初的史篤城,傷兵滿營,又運氣不佳,輸掉的比賽很多都是非戰之罪。但球隊管理層的短視,漠視一個多年執教領隊的價值,見成績差勁,就手起刀落,是無情無義,球隊降班可算是懲罰他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