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2/08/2019

狀態信心兼備 曼城應奪社區盾 欠前鋒攻力減 利記偷雞要變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英超還有一周就開鑼,本周將會上演重頭戲,曼城與利物浦爭奪社區盾。雖然不是大型盃賽的冠軍,但作為英超揭幕戰前的其中一個盃賽,雙方應該還是會博盡爭冠的。近況而言,曼城已經谷起狀態,比利物浦在熱身賽表現疲弱的情況好得多,哥帥有望帶曼城連奪三次社區盾。

 

  英超Big 6在夏季的增兵都偏向保守,即使曼城最重要的收購都只是以6800萬鎊向馬體會買入防中洛迪靴蘭迪斯卡斯簡迪。這位西班牙防中身材高大,而且有控球能力,體能出色,非常符合哥迪奧拿對防中的要求,從熱身賽所見,他的活動範圍雖然沒有費蘭甸奴廣,但他的位置感不錯,而且能夠從後場帶球推進,因此很有可能會成為曼城今屆的正選防中。

 

  而其餘買入了的都是小將,唯一有望為一隊比賽的就是來自燕豪芬的左後衛安祖利奧,或有望填補德夫離隊後,辛真高遇上傷患的左閘空缺。

 

洛迪靴蘭迪斯身高191cm,體重達82公斤,是曼城陣中少有的高大球員,一來可以彌補防線高度不足,二來可以重獲中場制空能力,面對擅打高波反擊的球隊,可以多了一道屏障。

 

  但曼城的優勢在於中前場穩定,而且都正值當打之年,默契又好,因此進攻能力不成問題。哥帥踢433,前鋒即使阿古路和捷西斯未復操,但可把史達寧移入中路,踢單箭頭,甚至踢一個偽9號的陣式,靠後上中場和兩翼搶點入波。而迪布尼傷愈後,在熱身賽可見狀態非常好,應該可以與貝拿度施華在左右中場配合;而只要辛尼不走,曼城的進攻也多了一個套路可用。

 

  至於利物浦,幾乎沒有買入任何可以即時代表一隊上陣的球員,唯一較有名氣的是來自荷蘭的17歲中堅雲丹貝治,有成為下一個頂級中堅的潛力,但相信不會立刻為利物浦帶來變化。

 

  因此紅軍今屆幾乎是地莊上陣,正如雲迪克所言,利物浦要追近與曼城的距離,就要更努力。估計利物浦今屆一定要變現得更成熟才有望繼續與曼城爭冠。

 

利物浦的文尼、沙拿和費明奴都在夏季期間為國出戰,後兩者已經歸隊,但仍未操起狀態,而且應該仍需要休息,文尼則相信要在下周才會復操,季初是利物浦最容易失分的階段,要看高普怎去變陣。 

 

  利物浦的陣容其實已經相當完整,只是前鋒三個箭頭在季外要代表國家隊出戰,因此尚未歸隊,影響了季初的磨合和進攻力。高普在季初可能會多用奧力基,畢竟此子上季多次在重要場合入波,值得給予機會,他的信心增強了後,今屆也有望保持表現,只要他能爭取到有10個左右的入球,已經相當於利物浦買了一個新前鋒。

 

  今場社區盾一半是試探練兵性質,一半則是雙方為今季的比賽作一個交手熱身。哥迪奧拿一定會求勝的,因為看熱身賽的表現,連對住傑志都幾乎盡出正選,可見哥帥希望在季初就搶分,所以今場也是希望給利物浦一個下馬威,要在他身上先取一個獎盃。而利物浦在熱身賽面對稍強的對手都大敗而回,明顯在缺兵少將的情況下,球隊在調度上難以應付實力較高的對手,今場估計仍會缺少前鋒三子,功力不足下,利物浦要偷雞有難度。

 

  社區盾的勝負應該是64比,曼城佔優,因為其戰意較高,狀態較好,爭取三連冠的決心也較大;高普要想贏就不能與曼城搶攻,一定要守,可以適時踢一個351陣式,爭取捱到12碼,高普不是不想挫一下曼城的士氣,但能否贏,就要靠點運氣。

 

  而Big 6的其餘四隊,除了車路士,都有買人補強。熱刺重金買入尼當比利,增強中場的防守及掃蕩能力,從熱身賽可見,此子進攻能力不差,其實很適合熱刺的風格。很多分析都不明白,指熱刺買太多同類的球員,但熱刺踢的就是這家波,速度,硬淨和效率,所以他不需要迪布尼或者施華,他需要高大而且有速度感的中場去鞏固戰術。熱刺今季是有野心的,去年入到歐聯決賽也證明了有能力,就看看運氣能不能為普捷天奴帶來一個冠軍。

 

尼當比利上季在法甲貢獻了1個入球及7個助攻,證明其穿針引線能力絕對不差,甚至比雲耶馬的作用更大,在熱刺的陣中有力成為正選。

熱刺為了興建新球場,去年要買球員兼不增兵,難得今年普球會紀錄羅致尼當比利,但普捷天奴日前就埋怨卻又無奈地指出,其實自己對旗下的球員動向一無所知,自己只是負責執教,似是一個教練(Coach)多於一個領隊(Manager)。

 

  曼聯和阿仙奴則是屬於重整整容的階段。前者買了的小將表現對辦,蘇斯克查也在繼續試驗年輕陣容,但球員不成熟,最多只是爭四;後者上季進攻能力回升,但防守持續跌watt,如今買入的多數是前場球員,防守不濟老問題不解決,最多只是攪局分子。

 

  唯一因為轉會禁令沒有買人的車路士,相信林伯特會主打青春班,踢實而不華的足球,回收的球員和小將可以發揮多少實力,就考驗林伯特的功力,今屆不應有期望,能入前四應該是最大的驚喜。

 

曼聯兩個新兵,雲比沙卡和丹尼爾占士都非常對辦,後者更是速度技術兼備,而且踢來不怯場,早前對熱刺的賽事,即使多次被侵犯,仍無懼闖關,有望成為球隊正選。

有傳曼聯希望用盧卡古與祖雲達斯交換戴巴拿,甚至可能包括文迪蘇傑在內的兩名前鋒;如果成事,曼聯的風險立刻升級,假如再簽入馬古尼,而普巴又留隊,曼聯的前中後三綫立刻升級,爭標有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