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4/10/2019

羅渣士柏帥有料 李城韋斯咸爭前六 普帥林伯特技窮 熱刺車路士續跌Watt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體育運動沒有永遠的強者,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自從英超進入Big 6年代以來,今屆的曼聯、車路士和熱刺,很大機會失去前六的位置。領隊無力、球員太年輕水平不夠,加上其他球隊實力提升,這三隊有任何一隊最終跌出前六,也不值得意外。

 

車路士、曼聯和熱刺跌watt 李城韋斯咸爭前六

 

  曼聯和車路士都遭遇同一個問題,球隊進行大規模年輕化的時候,實力不穩定,加上沒有星級球員坐鎮,結果戰績下滑。

 

  車路士在林伯特帶領下,攻守都不穩定,小將可以一場入三球,也可以一場如同隱形。這是林伯特功力未夠,未能將球員發揮到最佳的狀態和位置所致。

 

車仔今屆首7場比賽,入球和上屆相差無幾,但失球數字多了超過1倍,一來是頂替的球員未夠班,二來是防線老化嚴重,林伯特下半季如果找不到辦法改善防守,車仔即使攻力足夠,也難擋成績下滑。

 

  而且他作為正式領隊只有短短一年時間,仍未形成屬於自己的風格和戰術,因此開季至今,他的陣容都不停轉變,從一開始用普列錫,到如今改用韋利安、用了一段時間的簡迪,到最近改用巴克利;排陣從最初的4231,轉到433,他的不停改變,反映出他自己也未建立信心,那又如何有說服力帶領球隊改變?

 

  不過,他還遇上一個問題,就是被禁止參與轉會窗。但車路士不能透過買人來提升實力,而要靠內部發掘的時候,就預示了車仔今屆會跌watt,畢竟回收的球員造就證明未夠班,否則怎會外借呢?

 

蘇馬就是車仔回收球員未夠班的明顯例子;即使阿巴謙踢得不俗,他都不會是車仔的未來正選前鋒,當明年轉會重開,車仔一定會買入重量級前鋒作替代。

 

  所以林伯特帶隊戰績不佳,一部分是他自己的能力問題,當他有時間在這一年當中學習,相信車仔的管理層還是會留他的;而轉會窗被禁,這就是非戰之罪,「限米煮限飯」,車仔如果最終能夠留在前六,已經是林伯特最好的成績了。

 

  曼聯在蘇斯克查帶領下,創了30年來開季最差的成績。但大家都抱怨上季摩連奴開季不佳,7戰只有10分的時候,原來蘇斯克查可以更差,7戰只有9分,入球數字比上季同期還少了3球。

 

  之前已經說過,蘇斯克查想沿用費格遜年代的踢法。他的想法可能是出於好意的,畢竟大家都對費sir年代的曼聯有憧憬,問題是如今還踢442,已經不符合現代足球的潮流了;近期改踢4231之後,情況未見改善,進攻還是毫無章法,前場球員各自為政,沒有串連和傳送。

 

  紅魔現時最大的問題是正式的前鋒只有華舒福和馬斯亞兩人,後者甚至不是最佳位置,翼鋒才是他的最好發揮地方,但蘇斯克查沒有選擇的餘地,賣了盧卡古之後,連山齊士也不留下來,結果當有前鋒受傷的時候,就要被迫用小將頂替,但缺乏經驗下,怎會是曼聯入波的保證呢?

 

盧卡古和山齊士離開曼聯後都重生,前者7場攻入3球,入球率比華舒福更高;後者上場聯賽攻入兩球,比上季全季在曼聯還要多。其實球員沒有問題,問題在於領隊怎樣用人,不給予機會,他又怎能發揮呢?

 

  最近的比賽中,蘇斯克查開始用馬達和馬迪,到底是蘇斯克查真的求變,還是藥石亂投?兩人都超過30歳,過去1年都不是球隊正選,怎可付託重任。再看看曼聯場上的表現,恐怕蘇斯克查已經沒有板斧,只好甚麼都試一試。在排陣混亂下,怎期望曼聯今屆能夠殺入前六?

 

  熱刺的下滑情況更讓人吃驚,作為上屆歐聯亞軍,理論上到達了一個球隊前所未有的高度之後,應該士氣大增,今屆有望進一步發揮。但熱刺今屆表現十分飄忽,尤其在歐聯主場賽事被拜仁攻入7球,這對近年均已防守能力出色見稱的熱刺來說,簡直是災難級的表現。

 

  普捷天奴每次落敗之後都投訴,因為球員有離心,不能集中比賽,導致成績不好;而且球員不能貫徹他的戰術,令比賽踢得很困難。

 

  問題是,為甚麼球員會有離心?除了豪門的招手之外,熱刺莫非沒有問題?一來是球會的老闆一向不肯花錢,造成球員的人工偏低,球員想離開是無可厚非;其二則是熱刺多年來在普捷天奴的帶領下,成績是不錯,但一直沒有獎杯落袋,球員都是為榮譽而戰的,沒有冠軍,哪怕是個小杯賽都沒有,那又怎能不叫球員心灰意冷?向其他更好的球會進發?

 

艾歷臣因為在歇暑期間被傳會轉投皇馬,最終沒有成事,但開季之後,普捷天奴卻讓他坐板凳,這種不信任的態度,怎樣球員賣力?即使他想轉會,但作為職業球員,只要還在球隊當中,就會踢好表現,作為領隊怎能埋怨他因為想轉會就消極比賽?

 

  車路士、曼聯和熱刺的變現都跌watt,尤其車路士和曼聯的處境更危險,單靠年輕小將,未必能支撐球隊的表現,加上要分心歐洲賽事,人手不夠下,恐怕聯賽戰績會被拖累。

 

  相反,李斯特城和韋斯咸今季再度上力,有望威脅前六位置。

 

  李城的前班主意外身亡後,他的兒子今季是正式第一次執掌球隊的管理事項;但其實從去年他寧願賠錢給些路迪都要請羅渣士來出任領隊,就知道他會是個好心的老闆。

 

  今屆李城的表現脫胎換骨,失球數字與利物浦相同,都是聯賽最佳,比上季少一半,是其成績上升的主要原因。羅渣士一向有料,當年教利物浦曾和冠軍一步之遙。如今帶李斯特城,沒有壓力,中游班,非常適合他,而且班底不錯,今屆有力衝上前六位置。

 

華迪在羅渣士接任後攻入14個入球,至今在英超累積85個聯賽入球,而超過15%的入球是在羅渣士麾下取得,證明羅渣士gear up到他,甚至表明即使用卡尼也不會交換華迪,證明他對30歲以上的華迪仍信心十足。

 

  至於韋斯咸,上季尾已經開始重拾狀態,一度贏過熱刺和屈福特,今屆開季不錯,是意料之內,全因柏歷堅尼都是有本事之人,否則當年絕不可能帶曼城攞到冠軍。

 

  韋斯咸上季戰績不好,全因開季遇上地獄賽程,接連面對前列球隊,失分太多,再加上買入的球員太多,磨合需時,令球隊表現不穩。

 

  經過完整的一季後,柏歷堅尼將球與球隊融合的不錯,該贏的賽事都能贏,甚至技術性擊敗過曼聯,證明韋斯咸的實力不差。不過球隊的攻力還是較弱,單靠防守很難搶分,能否殺入前六,要看柏歷堅尼的能力了。

 

離隊表現更好?拜仁的基拿比在歐聯攻入4球,而在離開阿仙奴出戰德甲後,出場103次,入了39球,平均不足3場攻入1球,入球率非常高。以往在阿仙奴一隊三季,只曾踢過18場,僅攻入1球,這就說明了不是球員不好,而是領隊用不好。

 

本周焦點

 

  利物浦主場對李斯特城。前者剛於歐聯苦戰獲勝,而且正選盡出,幾乎踢足全場,體力有隱憂;後者養精蓄銳,休息時間充足,或者有望偷雞。

 

利物浦在歐聯比賽4個入球,有3個都有法明奴的貢獻,今場他射門2次,完成5次過人,2次爭頂成功,同時貢獻3次攔截,1次封堵射門和1次解圍,表現十分全面,而且他自2017-18賽季以來的歐聯比賽中攻入14球,送出10次助攻,是同時期唯一做到的球員,是利記成功幕後功臣。

 

  羅渣士面對舊主,整體實力上,兩隊是有差距。但如果羅渣士有備而來,一心求和,仍有機會搶分。今場作客,相信李城會以穩守為主。

 

  利物浦主場威力大,估計入波機會一定有,但體力消耗嚴重下,要看三叉戟恢復了多少。

 

  估計利記會入波,但只會一球上落,利物浦有機會險勝;如果李斯特城要死守,不是無機會,今屆只失5球,與利物浦一樣防守出色,有力守和搶走一分。

 

在歐聯射破利物浦大門的黃喜燦和南野拓實,是來自韓國和日本的球員。其中,黃喜燦更扭過雲迪克才攻門入球,非常出色。事實證明,亞洲球員不是沒有競爭力,只要有機會上場,同樣可以作出貢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