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30/03/2020

疫情衝擊轉會窗 皇馬巴塞最受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疫情影響的不單是聯賽最終的排名,利物浦的冠軍固然是板上釘釘的事情,即使聯賽重開也已無懸念。但不得不說的是,疫情牽連甚廣,除了球隊,球員才是最受影響的一群。無論是球隊招攬球員,還是球員選擇球隊,或會為下季度的歐洲聯賽帶來不少影響。

 

  首先,今季的聯賽無論是會否復賽,還是腰斬,抑或用任何形式在下季度開始前完成,都勢必會影響夏天轉會窗市場。

 

  到底轉會窗會否延期,是否縮短,還是按照既定安排,6月就開始?現時還沒有定數。因此,以往熱鬧的轉會窗必定不會重現。

 

  假如轉會期是縮短的話,很多球隊的收購計劃就會受阻,甚至暫緩引援,畢竟一支球隊賣了球員,就必須買一個來補充,如果轉會期縮短了,買賣雙方都會更審慎,勢必影響轉會的進程,因此,可想像,今年的轉會窗必定不會熱鬧。

 

(圖片由作者提供):

原本多支今季表現回落的豪門都打算今夏積極引援,包括皇馬和曼聯都希望羅致多蒙特的辛祖,而巴塞則有意引入奧巴美揚和國米的前鋒小將馬天尼斯等。但在疫情影響下,恐怕很多引援計劃都要擱置。

 

  其次是疫情對很多機構都造成打擊,球隊同樣是商業機構,他都要靠門票收入、轉播費用及贊助等來維持收入。

 

  如今球賽暫停了,門票收入和轉播費用基本報廢,而贊助商在疫情期間的收入同樣銳減,是否繼續贊助,抑或有沒有新簽的贊助,都是未知之數。球隊不可能無限量擴張,因此一動不如一靜,買賣雙方都必定更多採取更多觀望態度。

 

(圖片由作者提供)

有傳利物浦將會用天價10億羅致馬體會中堅荷西基文尼斯。在財政緊張的情況下,紅軍仍願意話巨資買人,除了是對今季冠軍有擔心之外,也是對未來球隊的準備,畢竟自己今季拋離曼城超過20分,下季要保持優勢,就不能不拉闊差距。

 

  在買人勢必有影響的情況下,豪門和中游隊伍的差距或會進一步拉近,尤其不少中游球隊的青訓原本就是豪門的羅致目標,如今這批年輕球員不能離隊,必定會有更大動力踢出身價,力求在冬窗或明年夏天簽一張肥約。

 

  除了球隊有壓力,球員本身也有壓力。如今歐洲的疫情非常嚴重,尤其意大利和西班牙,甚至法國和德國都開始出現爆發。

 

  球員也是人,目睹如今這些地區的防疫和醫療種種不足,會不會對加盟當地球隊心存芥蒂?不能說一定沒有,尤其不少原本是非五大聯賽的球員,會否暫緩加盟當地球隊?或者改投其他地方,甚至留在母隊?都有可能影響球隊的組班計劃。

 

  還有一點更重要,就是球會在影響下的安排,將會左右球員的加盟意向。不少球隊在疫情期間爆出不少球員確診,例如祖雲達斯、華倫西亞,甚至皇馬連前會長都染病離世。這種在對待疫情的時候應變不足的情況,或多或少會影響球員加盟的興趣。

 

  雖然足球是事業,但生命卻是只有一次,經過今次疫情,相信不少球員都會隊選擇球隊有更審慎的決定。

 

(圖片由作者提供)

病毒無情人有情。不少頂級球隊的球員都願意在球隊有難之時共度時艱。德甲球會慕遜加柏職球員(圖)於休戰期間自願停薪或減薪,跟球會共度時艱,同時亦幫補球會基層員工的人工開支,避免他們失業。拜仁慕尼黑門將紐亞透露正與隊友商討細節,相信很大機會加入減薪行列。這些都是大愛的表現,無關足球,但展現人性的美好。

 

  今年轉會窗必然受到影響,在沒有買家的情況下,賣方也勢必觀望,強弱球隊之間的差距恐怕不會如原來一樣大,而且至今都未有一個定案,到底轉會市場是如常還是延期,這對於球隊的組軍影響非常大,也令球員在選擇的時候,多了顧慮。豪門到底能否保持優勢,就看他們實力有多深厚了。

 

(圖片由作者提供)

逆境見真情,不少球員不但呼籲大眾要保持對病毒的警惕,更出錢出力,其中C朗和經理人一同捐款協助葡萄牙一間醫院的兩個特殊病房購買醫療裝備支援肺炎病人;美斯和哥迪奧拿則各捐出100萬給予巴塞隆拿的醫院增添防護裝備;熱刺領隊摩連奴日前則為留家抗疫的長者包裝食物。這場賽事沒有冠軍,但他們都落足全力,就是希望與大眾一同戰勝逆境,值得大家共勉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