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0/04/2020

運動員在家運動 ,正能量面對疫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疫情面前無分國界,有甚麼比用到自己的專長來協助抗疫更有意思?

 

  體育明星同樣發揮正能量,發起在家積極鍛煉的挑戰,更呼籲大眾留在家中,保持衛生,減低醫護的壓力。能力愈大,責任愈大,體育明星未必直接上前線,但發揮正能量鼓勵大眾團結,貢獻同樣重要。

 

  面對疫情,最重要是知道如何做好保護措施。早在疫情登錄歐洲初期,國際足協就與世界衞生組織聯手,找了28位現役及退休足球運動員及多位領隊,宣傳對抗疫情嘅資訊。

 

  28位球星來自世界各地,現役球星包括美斯、保方、法卡奧等,退役球員如拿姆、沙維、佩奧爾等亦有參加;女子足球員也有中國代表孫雯及韓端登場。至於領隊摩連奴、普捷天奴及雲格等有現身,向大眾宣傳保持衛生的重要性。(雖然摩連奴被拍到叫部分熱刺球員一起操練,被指違反社交距離指引,仍沒有影響)

 

  宣傳片講解了一系列個人衛生訊息,包括美斯提醒大眾不要用手觸摸面部,尤其是眼、鼻同口,防止病毒進入身體;而艾利臣比加就就呼籲大眾經常用番梘同水或酒精產品清潔雙手。

 

體育明星又積極捐款抗疫,包括費達拿與妻子米爾卡捐出100萬瑞士法郎(約796萬港元)協助瑞士的基層家庭抗疫;拿度則發起募捐,最終籌到1,220萬美元(約9,500萬港元)給西班牙對抗肺炎。他們未必親手拯救到病人,但絕對幫助到最有需要的人。

 

  本地運動員同樣積極發聲,葉鴻輝、李慧詩及李振豪等等都積極提醒大眾要保持衛生,注意清潔,更重要是留在家中,同心抗疫。

 

  作為運動員,對抗疾病不是他們的工作,亦非他們的專業領域。但他們同樣積極響應行動,作為公眾人物,齊心呼籲大眾一同遵守居家指引,保持衛生,避免染病,這是對醫護和醫療系統最佳的保護。

 

不少運動員除了呼籲大眾保持衛生,居家抗疫之外,還身體力行,為醫護打氣,還呼籲球迷們要負責任,盡量留在家中;尼馬亦向球迷分享德蘭修女的名句,呼籲大家回家、愛家,以達致世界更美好;C朗和籃球員勒邦占士也呼籲大眾留在家,保持健康。球星用自己的影響力對抗疫情,同樣是大愛的表現。

 

  在呼籲大眾留家抗疫之外,不少球星同樣分享在家運動的心得,甚至發起小挑戰,務求讓大眾不要因為疫情問題而洩氣,鼓勵大眾正向思維,積極面對疫情。

 

  即使不能常規訓練,在家鍛煉也可保持體態,例如英國跳水運動員戴利就在YouTube上載數條在家運動的短片,包括展示如何鍛煉腹部等;美國排球員Kim Glass也分享家居健身動作,鼓勵大眾即使在家也要堅持運動。

 

本港運動員同樣分享在家保持健身的心得,包括黃金寶與兒子跳健身操;石偉雄和施幸余等同樣分享簡單的活力操,讓留在家中的市民參與,提升健康之餘,又能解悶,一舉多得。

 

  面對疫情難免會陷入一股消極的情緒,因此,不少運動員就發起小挑戰,務求將居家抗疫化為一件有趣的事。

 

  包括早前美斯也有參與的「控廁紙」比賽,更表演自己的腳法,工具簡單,人人做到;C朗亦發起 living room cup 挑戰,就是連續做45秒的運動:只以腰部著地,用指尖觸碰自己腳踝,計算能做幾下,挑戰不但吸引了一大班運動員參加,不少市民都樂在其中。

 

有運動品牌都貫徹積極面對挑戰的精神推出宣傳,包括Nike的You can't stop US廣告,呼籲大眾要保持樂觀,即使面對挑戰都要保持信念,經過磨煉定會更強大。

 

  面對疫情,大家可能會無所適從,又或者會緊張焦慮,我們沒有辦法改變現實,但我們可以改變心態;只要保持樂觀,保持積極,保持正面,總有一天,我們都可以一同跨過逆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