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0/11/2020

傷兵少,摩帥喜上加喜;連折將,高普愁上添愁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主教練

    主教練

    教書時執教足球隊,亦奪得過全港冠軍。最大樂趣,是今天仍可在綠茵球場上奔跑和夜半起床看歐聯。

     

    過去兩屆世界盃,均凖確預測8強至冠軍誰屬。作者擅長以教練角度、數字管理和戰術運用去分析比賽,揚棄球迷的主觀臆測和情感因素。

    足球俱樂部

  國際賽期,有人行運有人愁。熱刺除杜靴迪確診新冠肺炎外,全數球員無傷無病回歸,摩連奴今屆有運行;但那邊廂利物浦傷多了幾個球員之外,連沙拿都受到肺炎感染,高普認真頭痛。

 

  歐洲肺炎疫情再次爆發,加上各大聯賽賽程頻密,令國際賽期成傷兵溫床。

 

  聯賽比賽已經緊密,加上國際賽期浪接浪,令球員受傷機會大增。不少英超球會,尤其豪門有不少國腳級球員,都在國際賽期間受傷;加上新冠肺炎未見遏止,很多球員都在比賽期間受到感染。

 

國際賽期間不少球員都受傷,例如英軍軒達臣、史達寧都受傷,修夫基等領隊都忍不住希望國際足協再次放寬比賽期間的換人名額增至5個,讓球員們有更多休息的空間。(圖片由作者提供)

 

  多支英超球隊是國際賽大輸家。其中利物浦最傷,包括高美斯訓練重傷,軒達臣比賽期間傷出,加上沙拿感染新冠肺炎,令利物浦正選11人只餘下4個正選可以上陣。

 

  而新一輪英超的新冠檢測中,有16人驗出陽性,是開季以來最多,更未包括在本輪國際賽期間確診的球員,反映英超隨時有大爆發的可能性。

 

歐洲肺炎出現第二波疫情,連摩連奴都忍不住在Twitter嘲諷國際足協,指國際賽真是美好的一周,精彩又安全,賽後才公布檢測結果,而操練時不少陌生人都能靠近球場。凡此種種,其實都是國際足協對防疫並不重視的體現。(圖片由作者提供)

 

  除了沙拿,還有阿仙奴的艾蘭尼、韋斯咸的耶莫蘭高、西布朗的伊雲洛域,甚至熱刺的杜靴迪都確診肺炎。但熱刺是少有沒增加其他傷兵的英超豪門,變相讓今季發揮出色的熱刺比其他Big 6有更完整的戰力。

 

  本周熱刺主場對曼城,摩連奴和哥迪奧拿又再上演宿敵對決。

 

  自從皇馬和巴塞之後,摩連奴和哥迪奧拿各走各路,哥迪奧拿去到拜仁和曼城都成功奪冠,但摩連奴卻在車路士和曼聯都落得被炒下場。

 

  不過,今時熱刺狀態遠勝曼城。今季熱刺暫時取得5勝2和1負,除了開季意外敗給異軍突起的愛華頓,之後未嘗敗績,而且攻入19球,只失9球,是淨勝球最多的球隊;相反曼城至今已有4場失分,入球僅得10球,較以往攻力強勁的的表現相去甚遠。

 

  曼城最大的問題是阿古路缺陣,前鋒線少了一個核心攻堅,不論捷西斯和史達寧都不能取代阿古路的位置,如果今場阿古路無法登場,曼城恐怕難以撕破熱刺的高效率防守。

 

  熱刺唯一隱憂是哈利卡尼和孫興慜都在國際賽期間踢足全場,加上孫興慜是長途作賽,對體力是一大考驗。除此以外,包括中場掃盪和前場壓迫所需要的球員,都能全數登場,相信熱刺起碼在中場爭搶上佔優。今場理應有分落袋,不然就是摩連奴排錯陣所致。

 

熱刺為了讓孫興慜多休息,安排了私人飛機去接他歸隊。此舉不但幫了球員,也幫了球隊,更重要是讓球員感受到球隊對他的重視,所以說上陣怎會不賣命呢?(圖片由作者提供)

 

  另一邊傷兵滿營的利物浦主場迎戰暫列榜首的李斯特城。

 

  相信今季前絕對沒有人會認為李斯特城有本事進佔榜首。

 

  當然,李斯特城能夠衝上榜首,有其客觀因素:其他豪門失準失分,加上李斯特城賽程較佳,帶點運氣,因此成功暫列榜首。但無可否認,羅渣士執教有一套方程式,善用李城球員的特點,發揮出最大功率。

 

由於傷兵太多,有利物浦球迷在Twitter分享一張排陣圖,11個正選都是隊中的通天老倌米拿,表面搞笑,實則無奈。(圖片由作者提供)

 

  但利物浦雖然傷兵多,始終是過去兩屆最穩定的球隊,而且球員夾慣夾熟,高普的一套form不論放甚麼球員進去,都能夠維持戰鬥力。所以,從開季起,利物浦傷兵已經多,但高普總是能夠巧妙利用不同組合,讓利物浦踢出表現,這就是冠軍教頭的功力。

 

  利物浦無論實力、經驗和排陣,都較李斯特城好,即使未能full team 上陣,也有望全取3分;羅渣士有能力卻沒有神來之筆,所以只在二綫球隊浮沉,李斯特城如果沒有運氣,恐怕未必能偷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