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6/05/2017

【不一樣的本地遊】一日導賞團!尋找香港鬧市中的「綠色建築」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Elize Chan Photo: CWing Li

  「同熱愛這片土地,大家刻骨銘記,愁或喜,生與死,也是香港地」

 

 

  這一刻,我和你可能各有各的忙碌,但是我們一樣熱愛這個地方,就算年月怎過,周遭環境怎變,經過幾多風雨,依舊是屬於我們的香港。時代的進步,對地球的傷害就愈深,近年來我們開始關心綠化,提倡綠色生活,有機種植,希望我們的下一代仍然擁有美好的香港,但對於這一切,你又知道幾多?

 

 

  在這片石屎森林中,其實有不少我們值得珍惜以及欣賞的綠色建築,為了讓大家更加了解這些綠色建築,小編決定帶大家參加「綠色建築大步走」導賞團,遊走港九新界,於日常生活中實踐環保,為對抗氣候變化出一分力。

 

綠色活化!暢遊綠匯學苑一級歷史建築

 

  由一級歷史建築舊大埔警署活化而成的綠匯學苑,是鬧市中的綠色歷史庭園。綠滙學苑將於5月27至28日舉行開放日。

 

 

  期間會沿古蹟徑展出舊大埔警署活化前的相片,讓市民了解綠滙學苑項目如何活化舊大埔警署的綠色建築元素及園境生態,並將每日加設4場各15分鐘的思悅園導賞。

 

 

  介紹項目如何藉恢復舊大埔警署主樓的天然通風以降減碳足印,並以永續園境設計優化生態環境。

 

 

綠色生活中心!The Green Atrium

 

  榮獲綠建環評(BEAMPlus)新建建築金級認證,實驗性綠色生活中心,結合商業、教育和可持續發展元素於一身。

 

 

  中心設置了三十二項可持續發展的特色,以加強能源、空氣、水、食物和減廢方面的管理,帶來綠色健康的環境。

 

 

  中心更設有互動學習中心、4D視聽畫廊、蝴蝶園、魚菜共生池和蜂箱等設施,更提供導賞活動及工作坊,希望透過遊戲及學習體驗,讓大家了解可持續發展、環境保護及有機耕作的概念。

 

 

  The Green Atrium在5月28日將為香港綠色建築週舉辦特別導賞,參加者不但可參觀上述設施,更可體驗有機耕作!

 

 

綠色科技意念!香港科學園 

 

  作為科學園第三期發展的藍本,綠景樓應用了多項綠色科技,當中所採用的環保設計創新意念多多,包括:天然光照明、太陽能熱水器、節能照明、智能辦公室、活動式垂直遮光裝置、風力發電機、雨水回收系統、混合通風和綠化屋頂。

 

 

  第三期亦以「生活實驗室」為概念,建築設計以可持續發展為原則,其設計元素可分為節能、高效能和產能三大類別,幫助使用者更充分利用天然資源。「科學園。綠里程」展示其中17個綠色建築設計特色,在欣賞園區綠化景致的同時,亦可探索創新科技如何融入現代建築設計。

 

 

  香港當然不止以上三個綠色建築,想走遍港九新界,可以參加由建造業議會及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參辦的主題導賞團,屆時將提供簡單午膳及旅遊巴接送,部分導賞團更設天然紫雲膏和環保酵素DIY工作坊,每團名額20人,費用全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主題導賞路線概覽:

日期:5月27日或6月3日(星期六)

主題:氣候變化

行程:建造業議會大埔訓練場、香港科學園、香港中文大學、「綠在沙田」社區環保站

 

日期:5月27日或6月3日(星期六)

主題:廢物處理

行程:建造業議會訓練學院屯門訓練場、仁愛堂綠色生活館、環保園、T‧PARK[源‧區]

 

日期:5月28日或6月4日(星期日)

主題:公共空間

行程:建造業議會九龍灣訓練中心、零碳天地、起動九龍東辦事處、啟德郵輪碼頭

 

日期:5月28日或6月4日(星期日)

主題:香港歷史

行程:香港大學、建造業議會香港仔工藝測試及訓練中心、銅鑼灣社區、希慎廣場

 

詳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