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5/02/2021

【好戲連場】Netflix二月片單!農曆年勁煲金馬作《孤味》、宋仲基《勝利號》、藍可兒紀錄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Yoko Cheung

2月本是熱門賀歲片檔期,但隨著政府宣布不放寬任何社交距離限制,每年新年入戲院睇賀歲片這指定動作看來無望了!不過幸好有救星Netflix,那就不怕新年枯燥乏味!今個月Netflix推出多部令人期待的電影,包括兩部台灣金馬獎得獎電影、韓國男神宋仲基的作品、藍可兒懸疑紀錄片等等,部分更是趕上在新年假期前上架,剛好能與朋友家人在假期齊齊Netflix and chill!

 

1.台灣電影年度票房之冠:《孤味》

 

  台灣在電影業難捱的一年,仍有不少優秀作品推出;電影《孤味》11月上映後,短短兩個月票房已破億,「國民阿嬤」陳淑芳更憑此作品榮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今次《孤味》在Netflix上全球公映,叫不少影迷期待!

 

  故事由離家多年的父親去世一事,掀起一家三代女性的情感波瀾。台灣典型婦女林秀英(陳淑芳飾)堅強、隱忍,多年來獨力打理台南小餐廳,獨力撫養三個女兒,卻在七十大壽當日接到丈夫死訊,意外得知與他相伴到老的小三身分,埋藏心中多年的怨懟、感情傾瀉而出。電影透過母親對小三與丈夫的怨恨、與女兒們積累下的矛盾,仔細刻劃出一代女性如何從傳統家庭觀念中解放,而且學習放下執著、與傷痛和解,找回失去的自由。

 

 

「國民阿嬤」陳淑芳憑此作品榮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孤味》劇照)

 

《孤味》取自導演許承傑的故事:「《孤味》的主軸我們定調為『逐漸放下的過程』。我相信關於生死與生命中怨懟糾結的議題,世界各地的人都能有所共感」。

(《孤味》劇照)

 

電影預告:

 

 

上架日期:2月5日

 

2.男神回歸大銀幕之作:《勝利號》

 

  近來多部走科幻路線的韓國電影、劇集都大獲好評,令這部韓國首套以宇宙為主題的科幻電影更讓人期待!《勝利號》由Oppa宋仲基攜手《陽光先生》金泰梨、《炸雞特攻隊》陳善奎和《一日三餐》柳海真拍攝,單看演員陣容已很有睇頭,加上製作費斥資高達240億韓元(約1.7億港元),以大量特技打造逼真的太空場景,從演技到視覺效果都很精彩!

 

  故事設定在2092年,地球很快將不再適合人類居住的時代,宋仲基和金泰梨等人駕駛宇宙飛船「勝利號」,靠在太空打撈太空垃圾維生。在一次意外中發現一名7歲女孩,他們得知這名女孩正被宇宙警察通緝,而且是一個具殺傷力的機械人,決定要以她來交換贖金。

 

 

《勝利號》原定去年上映,但因疫情一延再延,最後電影公司將版權賣給Netflix,2月5日在全球上映。

(《勝利號》劇照)

 

 雖然宋仲基在片中飾演潦倒的飛行員,但他仍是一貫的有型!

(《勝利號》劇照)

 

電影預告:

 

 

上映日期:2月5日

 

3.有望入圍奧斯卡:《電影試愛》

 

  疫情雖然令全球電影業幾乎停擺,但仍有好作品在這最壞的時代下誕生。《電影試愛》(Malcolm & Marie)在去年6、7月期間開拍,導演僅花6日完成劇本,全片只拍攝17天就完成。電影以黑白色為主調,僅得男女主角兩名演員,所有場景都在大屋內完成,雖然製作時間短促,但獨特的運鏡美感、男女主角的演技張力,令此電影被視為有望入圍奧斯卡的熱門作品!

 

  《電影試愛》的預告簡單扼要地點出電影重點:這不是愛情故事,而是關於愛的故事。講述電影導演Malcolm(約翰大衛華盛頓飾)與女朋友Marie(贊達亞飾)出席完電影首映禮回家後,兩人漸漸討論起彼此的關係,卻翻出兩人關係的矛盾、缺點,感情在一夜間急轉直下。故事內容簡單,但兩人的關係或多或少是每對情侶的寫照,情侶們一齊看不知會否如電影主角般,不小心翻出關係中的陰暗面呢?

 

 

《電影試愛》雖然只有約翰大衛華盛頓和贊達亞兩人主演,但他們分別憑《天能》和《蜘蛛俠》向觀眾展示演技,單看預告已感受到兩人演戲時的張力與實力。

(《電影試愛》劇照)

 

全片以黑白形式呈現,為電影增添文藝感。

(《電影試愛》劇照)

 

電影預告:

 

 

上映日期:2月5日

 

下頁:Netflix最新紀錄片重現經典懸案「藍可兒事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