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5/10/2018

釜山影展專訪 梁詠琪 關錦鵬 鄭秀文 緣繫女人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女人心事向來複雜微妙,一直擅長刻劃女性心態的關錦鵬,繼《長恨歌》後,這次執導的《八個女人一台戲》再度和鄭秀文(Sammi)合作,並找來梁詠琪(Gigi)與她在戲中同台。二人飾演舞台劇資深演員,鬥氣鬥戲火花四濺。電影在釜山國際電影節上映,三人也馬不停蹄出席多場活動與觀眾交流,留下影展難忘回憶。

 

(左起)梁詠琪、關錦鵬、鄭秀文

 

  《八個女人一台戲》在釜山影展世界首映,觀眾反應熱烈,放映後更有觀眾送上金鏈給Sammi和Gigi,令她們大感意外,也引來全場哄動。Sammi和關錦鵬在13前正是憑《長恨歌》踏足釜山,如今十多年過去,自是另一番風景。「這是第二次來釜山,其實每次去海外電影節,都覺得自己像新人一樣抱觀摩心態,但上次實在給自己太大壓力。這次我的心情很輕鬆,以最坦然的心態接受觀眾的反應。或者是情意結使然,上次拍《長恨歌》覺得自己不是在最佳狀態,今次再拍阿關的戲,算是讓我補回之前的不足,令合作更圓滿。」Sammi說。

 

22年後再重遇

 

Sammi和Gigi出席記者會心情愉快,在釜山期間更品嘗醬油蟹。

 

  第一次參與釜山影展的Gigi,亦懷著觀摩心態。「在影展開幕禮上見到很多不同國家的人來看電影,自己的心情也很興奮。雖然這是香港電影,但觀眾不局限香港,所以很有成就感。」

 

 

  片中Sammi和Gigi飾演相識多年的演員,潛藏內心的矛盾盡在二人合演舞台劇時盡情爆發。現實中她們上次合作已是96年的《百分百感覺》,如今再聚,實在是難得的緣分。「拍這部戲時,也有講大家現在和當年的不同,當時大家都是新人。這22年來有過緊張,有過迷失,有過忙碌,這次再遇好像回到當日很純粹的感覺。」Gigi說。Sammi則認為大家成熟了,彼此認識也加深不少。「Gigi有很多特質是我沒有的,例如她做事勤快,思想簡單直接、很乾淨,我好鍾意她的乾淨。和思想乾淨的人工作,會特別安心。」Gigi聽完大笑︰「乾淨這個說法好得意,我好鍾意。」

 

 

比女人更女人

 

戲中的舞台劇以60年代香港為背景,台上角色戲服也很有懷舊味道。林保怡在戲中演影帝,甘國亮(右)的變性導演角色也很搶戲。

 

  《八個女人一台戲》以演員排練舞台劇為主線,數天排練發生的事情,帶出的是二人背後的傷痛。關錦鵬認為Sammi在《長恨歌》後經歷抑鬱症然後康復,對理解戲中她飾演的袁秀靈很有幫助。「袁秀靈陷入人生低谷,找Sammi時解釋角色心理之餘,也問她會否介意角色有個16歲兒子。由《長恨歌》至今,她經歷了不少,但大家都看到她的改變,她帶著這經驗,應該可以更易代入袁秀靈的世界。」

 

  關錦鵬向來擅長描寫女性心態,Sammi和Gigi和他合作,充分感受到他的柔和與細緻。「他體內住了個女人,而我體內則住了個男人,靠他指點我才更了解女人如何思想,上次拍《長恨歌》時我拍到奄奄一息,沒空間思考自己和導演的關係,這次拍攝我更能體會他的風格。他很仔細,留意每個演員當下的情緒,交代女人之間的妒忌,連我也想不出來。」Sammi笑說。Gigi同意之餘,也認為關錦鵬很明白女人的弱點。「戲中我的角色多面,在大會堂門口重遇舊情人後,我對著經理人崩潰狂哭的一場,心路歷程也刻劃得很細緻。」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