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9/10/2018

薛家燕:唔創新唔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從家燕姐到家燕媽媽到Captain Nancy,薛家燕演繹永不言倦、永不放棄的精神。她今年喜事重重,四月慶祝68歲生日,夏天娶新抱,年底舉行入行60周年演唱會,早前又自爆蜜運12年。「這幾個月平均每天睡三、四個小時,但我係隨時可以瞓得著嘅,好似手機叉電咁!另外,我鍾意做的,我enjoy過程,就不覺得辛苦。」人生到這階段,想做的事都做到了,只有開心。

 

 

  「我去過世界各地開個唱,但就未喺紅館開過騷!」凡事講timing,家燕姐等這個時機多年。「十幾廿年前我復出時,有人找我做紅館騷,奈何那時真的沒時間,拍《真情》一拍四年,然後古裝、時裝《皆大歡喜》又拍了四年多,加上子女還小要我照顧。」

 

  直到前年,她有份主持的《流行經典50年》大受歡迎,於是有主辦單位多次替她入紙申請,但場地沒檔期,家燕姐說︰「也不覺得可惜,因為這些年來也沒停過工作,只會有人提我要休息。怎料去年再申請竟成功了,女兒又提我18年是入行60周年,咁都好啦,一個藝人站在演藝界60年都唔簡單。」

 

力求創新有變化

 

為配合12月4日及5日的《薛家燕愛你無限60年演唱會》,家燕姐化身十字步女俠推出新歌《Captain Nancy》。

 

  能夠屹立不倒,因為家燕姐熱愛新事物、力求變化也愛玩,她說過今次演唱會不是懷舊,而早前推出的新歌《Captain Nancy》,由唱Rap、漫畫女英雄形象、低胸裝到MV的內容,都令大家嘩嘩聲。「多謝背後一班創作人。我認為,唔創新唔得,要保留一些精髓,但又要有些新嘢。」

 

早前為TVB節目《家燕姐全民皆friend 60年》錄影,邀得眾多嘉賓現身,令家燕姐既開心又感動。

 

  她找王梓軒作曲,希望「十字步」不再停留「皆大歡喜式」;又找來排舞師Sunny Wong改良十字步,以手部動作配合原有舞步,將在演唱會上與眾同樂。家燕姐又說︰「錄歌那天,王梓軒、C君(作詞)、監製何秉舜都怕我不接受,但我反而說,如果我達不到你們的要求,一定要告訴我。」

 

  「本來歌名叫《拾自步》,拾回自己的態度、積極面對的意思,很正能量,但個俠女造型又很受歡迎,所以首歌就叫《Captain Nancy》好了。」有人說這首歌可以提升社會低氣壓,她笑言︰「我係咪真係可以『救地球』?很懷疑,但既然有呢個期望,我也不想令大家失望。」

 

 

逆境如人生挑戰

 

胡楓是家燕姐童星年代已合作的好拍檔、好朋友,兩人同樣是圈中典範。

 

  雖然家燕姐不是個愛懷舊和自我陶醉的人,但籌備演唱會、邀請嘉賓期間,舊事故人、一幕幕難忘片段還是湧上心頭。「最大得著是認識到一班好朋友,好像胡楓,我八歲入行已和他拍檔,到現在的坤哥(吳業坤),橫跨好多年代、不同年齡層的拍檔無間斷過,他們都好撑我。」她再回憶︰「好細個就扮演曾江的情人,我16歲、他30多歲,我還在唸書,他在片場教我幾何代數,但他覺得教我好煩,後來乾脆替我做埋!」

 

  也不是沒辛酸的,不過既已過去,就笑笑好了。「拍《皆大歡喜》那時很辛勞,有場戲講我昏迷了,其他人在旁喊,但拍拍下導演在控制室聽到鼻鼾聲,原來我睡著了,但他們不敢叫醒我!又有次入廠被人看到我雙頰紅紅腫腫,因為我拍完通宵、回家看仔女功課再駕車趕入清水灣廠,很眼瞓,要提神,所以不停打自己塊面!」

 

  「當時好憂慮,究竟點樣養大三個仔女、點樣供他們讀大學?」單親雙職經濟壓力大,只好大小通吃地接工作,通告密得超乎常人,她說︰「幸好同事都包容,仔女生性。過了好幾年,我才有錢請司機、助手。但我同自己講,沒有那段日子,便沒有安穩的家。」家燕姐認為那是人生的挑戰,是她的一個機會,看她會否面對,若肯接受和爭取,便會更上一層樓。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