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2/06/2020

張頴康 卸下明星光環的暖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父親節將至,「湊仔公」張頴康是網民心目中的暖男爸爸,疫情期間,為家庭不惜放下藝人光環,晨早到超級市場排隊撲廁紙。已是兩孩之父的阿康盡力做好,因他童年一直嚮往的就在眼前,更感激太太麥雅緻讓他有機會做個好爸爸!

 

 

  38歲的張頴康跟太太麥雅緻是圈中的模範夫妻,兩人結婚七年多,先後育有女兒「小豆」和兒子「小花生」,一家四口非常幸福。張頴康與太太不時在社交平台分享家庭生活照,他們一家愛到處旅遊、玩樂,就算是接送返學放學,阿康都會親力親為。他笑言媽媽負責教育,爸爸是康樂組組長,所以仔女都喜歡他。「兒子可以盡情黐住我,相信返學後有同學就不再黐我。」

 

太太教他如何做人

 

張頴康自幼便想擁有自己的家庭,如今擁有了就會好好保護。

 

  張頴康的童年並不愉快,父母分開,生母離家,爸爸另娶後便沒有照顧他,阿康是由爺爺、嫲嫲帶大的。「小時候沒有父母做榜樣,做人處事全部都由爺爺、嫲嫲教我,而我又早踏入社會,接觸不同的人,慢慢調校如何做一個男人。」

 

  阿康形容自己的人生一直走歪路,就算讀書成績好都不愛上課,在社會工作一樣跌跌碰碰。「由劉德華先生的公司到無綫,起初仍是渾渾噩噩,全因太太給我指引,帶我重回正途,叫我不可每晚飲醉酒,慢慢教我應該怎樣做人。人家常笑我經常多謝太太,試問我怎能不感激她?」

 

麥雅緻前日在酒店慶生,粉絲都向她送上祝福。(FB圖片)

 

  12年阿康跟麥雅緻結婚,14年迎來大女「小豆」,阿康直言當時經濟壓力一定有,但兩公婆願意一起去捱。「煮到嚟就食,孩子出生總不能重返肚子裏。有了孩子後,才發現會比較節儉,因為根本沒機會外出揮霍。」他憶起「小豆」出世不久,外傭突然辭職令兩夫妻措手不及,惟有「頂硬上」親力親為照顧BB,但錯有錯着,兩人照顧孩子更有心得,當「小花生」出世時,他們完全應付自如。

 

為兩姊弟做好榜樣

 

難得過二人世界,張頴康與太太曬恩愛。(FB圖片)

 

  阿康不敢以「好爸爸」自封,亦沒刻意打造甚麼暖男形象。「大家見到我總是負責用揹帶抱孩子,因太太生孩子時曾經椎間盤突出,盡量不想傷及她的腰,抱或者孭小孩都交給我。像復課帶女兒上學,這是紀念性日子,我也會拍照寫寫感受。」

 

  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張頴康自問兩個孩子都愛錫,難以比較。「畢竟我跟小豆經歷六年生活,小花生只有兩、三年,弟弟出世初期,小豆都有點呷醋。我們慢慢教懂她,希望三人合力照顧弟弟。不過,我會對兒子嚴厲一點,我要他當個男人,將來要學會照顧別人。」

 

阿康說女兒在家中學琴,他亦會一齊學、一齊練。(IG圖片)

 

  儘管兩姊弟都非常聰明,阿康還是抗拒強逼他們成為尖子。「逼孩子做尖子好辛苦,孩子每天都過得不開心。人生說不定今晚就一睡不醒,死後回首,他的人生就只有上學讀書和功課,我不想這樣。工作時間外,我就帶孩子出去玩樂。」阿康表示為人父母,最難是身教,因孩子會跟着父母學習建立人品、待人接物和禮貌。「這些都是在書本上未必學到的,我和太太會努力做好榜樣。」

 

老婆生日激罕曬泳照

 

麥雅緻日前與女兒舉行下水禮。(FB圖片)

 

  父親節將至,張頴康笑言︰「每年父親節我都沒有機會過,因為太太是六月中生日,父親節都是為她慶祝,沒所謂,最重要一家慶祝,我要求很簡單,只要開心,每天都是父親節。」麥雅緻前日39歲生日,一家人到酒店慶祝,阿康更在社交網留言:「疫情關係不可以外遊,但無阻我哋留港慶祝!中午跟小朋友游游水、食蛋糕,夜晚就係爸爸媽媽嘅『We time』!小豆出世以來,我哋第一次兩個唔返屋企瞓(六年喇,小學都讀完喇)。不過大家放心,佢哋有好好嘅工人姐姐睇住!」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