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4/08/2020

江美儀x三姐 女人必學的人生智慧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近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政府呼籲大家盡量在家工作,沒必要就不要外出,於是不論家庭主婦還是平日的「無飯夫妻」都要開始鑽研如何入廚醫肚,上周一開始播映的新節目《女人必學100道菜》剛剛來個正著,江美儀和「女廚神」三姐蕭秀香合作炮製100樣菜式,給大家帶來家常菜的靈感。

 

 

  江美儀笑言節目播出後電話響個不停,身邊的朋友們反應很熱烈,建議她們將食譜繙譯成英文和菲律賓文,方便供外傭使用。今次跟三姐合作,美儀表示︰「我跟三姐認識很久,我在亞視年代拍劇總會開車去吃午飯,我認為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我從小跟爸爸入廚房煮飯,經常偷師,後來我離開亞視但未入無綫的一段時間,我住西貢,樓下鄰居正是黃淑儀,當時無所事事就請教淑儀姐怎樣煮食,今次節目中部分餸菜都係來自淑儀姐,我都在節目中多謝她!」

 

做事認真不愛矯情造作

 

熱播劇《殺手》踏入結局周,縱使疫情嚴峻,江美儀和好拍檔黎耀祥、高海寧等仍戴住口罩賣力地宣傳。(IG圖片)

 

  節目常以「嫁得出」來讚美菜式,美儀稱只是噱頭,最重要大家學以致用。一向外表硬朗剛強的她,感覺跟賢淑入廚的女性有點遠,美儀表示十多歲就開始兼職賺零用錢,早已變得獨立,身為姐姐的她就算買燈籠都是買坦克車,妹妹玩洋娃娃,她卻喜歡砌Lego。美儀笑言︰「你不要只看我的外表,我會刺繡和織冷衫,連吳君如女兒小時候都穿過不少我織的毛衣。強勢的感覺也不是我想有的,可能自己做事比較認真,不愛矯情造作,我反而會想辦法去解決事情,可能這是笨吧!女性應該扮蠢,那自己就不必太辛苦了。」

 

江美儀與吳君祥四年前離婚,分開後一直保持朋友關係。

 

  美儀跟吳君如弟弟吳君祥的戀情維持了11年,一直隱婚,直至18年才承認已離婚兩年。問到強勢的個性是否導致婚姻失敗收場?美儀說︰「我不覺得我的婚姻是失敗,只是雙方失去了熱情,我們之後完全沒有問題,只是步伐不太一致,大家都認為拉開距離比較舒服,所以選擇分開。我們之間沒有第三者,亦不是因為爭執甚麼,至今仍然是朋友,不時食飯見面和聊天。我承認我的強勢的確會令對方帶來壓力,總認為我甚麼都可以做得妥當,男方會覺得無用武之地。如果繼續如此,我知自己只會繼續遇上這種人,所以我學會有些位置要留給男人去做。」

 

煮食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三姐雖然貴為女廚神兼餐廳老闆,不過面對一眾男廚,她笑言要展現溫柔的一面,三姐說︰「就算我係事頭婆,都要好聲好氣叫班師傅拍硬檔幫幫手。我做過廚,知道對住個爐已經好火,如果語氣不好,說話像針一樣刺,很容易火爆。」

 

  被稱為飲食界女強人的三姐,透露自己最脆弱的日子,正是她在地產界失手輸身家的時候,她說︰「由高位跌下來,當時被老闆派我去派傳單,我連洗樓是甚麼都不知道,完全不知道怎麼辦,老闆罵我死蠢,我只好跟客人入大廈,派完兩層樓,又被管理員趕走,我一怒之下把傳單丟了。當時我坐在樓梯上哭,但自問︰『如果連派傳單都辦不到,日後可以怎麼辦?』於是我在垃圾桶重新執回傳單,逐家逐戶派。」她直言當時在街頭派傳單,一遇到熟人就立即躲起來,感覺很難受,她說︰「我知道這不該是我的工作。其實我仍然懷念爸爸在世時,大家吃到我們煮的東西時大讚美味,當時很有滿足感,所以我決定做飲食業。」

 

江美儀和「女廚神」三姐首次合作《女人必學100道菜》,正好給予留家抗疫的家庭不少煮食選擇。(電視截圖)

 

  由飯盒生意到開店,再成為娛樂圈中大受歡迎的食堂,三姐的名字愈來愈多人認識,特別是在《流行都市》教煮中菜,大受師奶歡迎。今次擁有自己的節目《女人必學100道菜》,會否擔心跟肥媽、李家鼎等煮食節目比較?她表示︰「不同師傅有不同玩法,客人和觀眾接受最重要,不需要比較,天外有天,一山還有一山高,煮食界從來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她跟美儀笑言錄影節目期間,所有拍攝的工作人員都將食物一掃而空,雖然拍攝過程辛苦,但見到大家食得津津有味,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也是每個入廚的人最大的樂趣。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