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5/07/2021

歐陽震華 疫下踩過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經歷娛樂圈高低起伏40載,歐陽震華(Bobby)近日宣布踩過界涉足幕後,為本地網絡大電影任監製、編劇及剪接。已踏入花甲之年(60歲)的Bobby,坦言在疫情下留港多時,令他決心小試牛刀。「年紀大發覺甚麼也想試,加上這些崗位不用日曬雨淋,看看能否刀仔鋸大樹!」

 

 

  貴為無綫收視福將,Bobby回首入行40年,曾想過成為如周潤發(發哥)一般的男神。「我在81年入讀藝員訓練班時好鍾意發哥,曾幻想可以做他的接班人,及後才明白每個藝人在娛樂圈都有不同路向。」Bobby最感激觀眾支持,「當年自己並不像梁朝偉、周星馳般備受力捧,但我拍了《壹號皇庭》,觀眾反應愈來愈好,才令我有機會拍其他劇集,我是由觀眾捧出來的!」拍過《醉打金枝》、《陀槍師姐》系列等多部代表作,Bobby直認幸運地經歷電視業的黃金時期。「我在90年代拍下很多作品,當時港劇給內地觀眾新鮮感,很多影迷識聽廣東話,這些都幫助我成功打入內地市場,近年接了不少網絡大電影、直播帶貨及商演等工作。」

 

拍三級片惜肉如金

 

Bobby與鄭艷麗在《二奶村之殺夫》發展不倫戀,有不少激情戲。(網上截圖)

 

  雖然Bobby早已是電視圈一線小生,不過90年代本地艷情片大行其道,Bobby亦曾拍攝《迷姦犯》、《二奶村之殺夫》等三級片。相隔近20年,他大方重提舊事,「那個年代好流行這類電影,但自己本身是怕醜仔,拍《二奶村》的情慾戲時,也不敢望住拍檔鄭艷麗,因為大家本身相識,覺得好尷尬!」他透露最難忘是與張睿玲合作拍《迷姦犯》︰「我拍這類戲(三級片),合約寫明最暴露也要穿上『孖煙通』;最搞笑的是,這部電影起初暫名為《明日天涯》,我還天真地以為可憑此片贏得獎項,豈料最終戲名改成《迷姦犯》!」

 

因疫情留港的Bobby,不時與太太外出拍拖,日前更巧遇老友郭政鴻。(微博圖片)

 

  Bobby與馬德鐘合演的無綫劇集《伙記辦大事》早前播畢,雖然Bobby與無綫暫未有新計劃,但因目前返內地工作必須在酒店隔離檢疫,Bobby選擇留港享受生活,心中亦有滿腹大計,堅拒停步。「以前完成劇集或工作便會外遊,現在無法周圍去,年紀大了又想學多點新事物,剛巧有朋友問我可有興趣試做幕後,就學習做剪片、編劇及監製,希望突破自己。」Bobby指很多中外影星如成龍、湯告魯斯等也涉足幕後,今次他參與的網絡電影雖非大製作,但想看看能否刀仔鋸大樹,自己亦充滿信心。他笑言這些幕後崗位不用太辛苦,最適合自己:「我現在想轉做功夫演員也無能為力,已經差不多骨質疏鬆!我未打算退休,如果無工作,會自覺在社會上無存在感,以前為事業衝刺多年,現在放慢腳步,遇到適合的劇集或電影才接拍。」

 

挺志偉改革尋出路

 

Bobby早前率領《伙記辦大事》演員現身《開心大綜藝》宣傳。

 

  Bobby與無綫已完約,談到娘家在曾志偉出任高層後,炮製連串新節目,他認為絕對利多於弊。「好像車廠賣車,都要隔幾年轉款,有改變一定是好事。今次志偉回歸有不少改變,例如我們《伙記辦大事》演員上《開心大綜藝》宣傳,又好像配音節目《好聲好戲》,我都自薦做第二季評判!」提到近年ViuTV劇集如《男排女將》、《大叔的愛》成功贏得觀眾歡心,外界反應不遜於無綫大製作,回復自由身的Bobby對於跟其他電視台合作,也持開放態度。「我看過ViuTV的節目,拍攝尺度確實較大,其實跟哪個台夾到也可一試,拍香港開電視或其他台劇集,我都無問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