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1/05/2022

嘆疫情肆虐好男人難求 彭家麗願為真愛退出樂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52歲的彭家麗(Angela)轉眼已出道逾30年,多年來她一直專注當歌唱老師,緋聞不多,07年更曾毅然悔婚,敢愛敢恨。Angela坦言近年因疫情肆虐,更難結識異性,對姻緣亦抱平常心。不過,Angela揚言若找到好歸宿,不介意放棄歌唱事業,「依家又唔係十幾廿歲、對事業好熱血嘅年紀,另一半若果好唔鍾意我唱歌,放低(事業)都唔可惜。」

 

Angela保養得宜,現時更增添一份女人味。

Angela仍享受唱歌,希望疫情後有機會再開騷。

Angela形容新曲《醜怪》是她在娛樂圈的寫照。(MV截圖)


  Angela在90年代憑一曲《從不喜歡孤單一個》走遍大江南北,闊別多時,最近她推出新曲《醜怪》,旨在給予樂迷正能量應對低潮,如同她多年來身處娛樂圈的心態。問她是否曾在圈中面對逆境?Angela自認是較「另類」的歌手︰「自己唔叻應酬,性格一路以嚟都唔啱娛樂圈,只係專心製作歌曲;新歌就好似形容緊自己,要用強大嘅心態去面對任何問題。」

冀未來男友夠成熟

  Angela早年曾在教會認識一位男友,雙方更達談婚論嫁的階段,惟Angela在籌備婚禮期間,發現未婚夫未如所想,最後毅然取消婚約。Angela至今在感情上仍未有着落,她強調是抱着隨遇而安的心態︰「疫情下好難識男仔,依家我最希望同未來嘅另一半價值觀相近,當然思想成熟最好。」她不諱言已過了事業衝刺期,若找到如意郎君,甚至可以放棄唱歌,「如果對方好唔鍾意我繼續唱歌,自己無乜特別嘅堅持,放低都唔可惜,最緊要兩個人舒服。」

拒網上授課嫌無互動

  姻緣未至,主力教唱歌的Angela亦因疫情持續而事業受挫,第五波疫情更令她收入歸零,「其實前年年頭第一波已經停咗開班,嚿年好番啲重新開班,今年一月尾爆第五波又停過,好在都有啲中咗招(染疫)嘅學生康復後想單對單學番,當然我會做足安全措施,戴好口罩先上堂。」對於坊間不少歌唱老師在疫情下選擇網上授課,Angela斷言拒絕︰「我覺得唱歌有交流先有共鳴,面授先有感覺,所以我從來無考慮過網上授課。」

 

Angela認為小朋友參加《聲夢JUNIOR》這類音樂比賽,有助增強溝通技巧。(影片截圖)


  提到早前無綫舉辦歌唱選秀節目《聲夢JUNIOR》,培育一些新生代歌手,但同時掀起坊間批評參賽者太年輕。身為歌唱老師的Angela,相信小朋友參加比賽並非壞事,「喺歌唱老師角度,當然愈細個學唱歌愈好,小朋友未變聲,音域闊啲…不過最主要睇家長取態,參加多啲比賽,累積經驗真係有幫助。(節目有不少12、13歲或以下的學員?)以觀眾角度,可以感受到參賽者進步,加上之前學校停課,小朋友長期留家抗疫,有得去比賽同其他人溝通都係好事,當然為咗節目效果搞到佢哋喊晒就唔好!」

憶朱主席投入有熱情

 

Angela與朱主席的合唱意外爆紅,令她大感諷刺。(影片截圖)


  在樂壇打滾多年,原來Angela在07、08年曾經從事朝九晚五的寫字樓工作,「我喺04年被人扑頭打劫,康復後想試其他嘢,經朋友介紹去咗一間美國公司發展部門返工,同事都以為我玩玩下,但其實我曾經讀過商科同旅遊,當時對新工好認真,不過做咗一年撞正金融海嘯被裁員。」Angela憶述當OL期間,經常抽時間到世界各地登台吸金,直至13年與朱主席(朱壽仁)合唱成名作《從不喜歡孤單一個》後變網絡紅人,令她重燃歌唱夢,「依家諗番都覺得好諷刺,之前努力咗咁多年唱歌都無乜回響,點知當時演出後,報紙、雜誌都爭住報道,爆到好似上年陶大宇咁,變咗大紅人。」提到當時不少網民欣賞其EQ,Angela坦言教唱歌的經驗大派用場︰「我一向都要面對唔同類型嘅學生,由三歲到幾十歲都有,亦遇過類似朱主席嘅學生,一樣好有passion(熱情),我都係有教無類啫。」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