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1/08/2022

只顧工作嘆人生無進步 高海寧:不再為別人而活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晴報專訊】高海寧(高Ling)近年備受力捧,榮升女主角,進軍內地亦發展不俗;雖然事業推進不少,但她有感人生停滯不前。現年35歲的她,學懂平衡工作和生活,抽時間陪伴家人,亦享受獨處樂趣。當外間認為女主角之路不會長久,理應爭取機會攀上事業高峰,但她決意不再活在「別人覺得」的道路上,勇敢做自己,才能散發滿滿的自信女性魅力。

 

 

  在剛播畢的劇集《童時愛上你》中,高海寧飾演的富家女雷紫彤,一時是八歲的彤彤,一時是28歲的Amanda,性格截然不同,跟一人分飾兩角沒有分別。「真的很有難度,比大家想像中還要難,最難拿捏的是程度。因為劇組不會跟時序拍攝,一時演彤彤,一時演Amanda,甚至有時演不同階段的彤彤扮Amanda,真的像精神分裂。」演繹八歲思想的角色,令高Ling大有得著,「彤彤會加入自己思想,可以用小朋友的方法解決問題,甚至解決得很好,正是我很喜歡這部劇集的原因。經歷人生的洗禮,我是否仍是當初的高Ling呢?拍攝時我感觸良多,不停反問自己,到底是否真的喜愛工作?是否向著當初追求的路走呢?」

 

在《童時愛上你》飾演八歲思維的彤彤,高Ling演繹得可愛不造作。

 

坦承童年不快樂

 

高Ling最孝順湊大她的外婆,一有空便回南京探望對方。(IG圖片)

 

  彤彤像活在童話中,而現實中的高Ling,童年卻不快樂,「小時候性格較內斂,由婆婆帶大,父母不在身邊,總會欠缺安全感。讀小學時,我很努力讀書,考試要名列前茅,得到很多獎牌,我要做個厲害的學生,正正因為希望得到大家的愛。(抱怨父母不在身邊?)從來沒有,婆婆常教我要尊重長輩,學懂體諒別人。我是習慣付出的人,每年新年父母回來探我一次,他們離開時,我永不會哭,笑著送他們走。他們走後我才開始哭,我不可以令父母擔心,所以很多事都扛在自己身上。」

 

父母及兩名弟弟,是高Ling的最強後盾。(IG圖片)

 

  回望小時候的心靈創傷,高Ling學懂自我修復,只要內心夠強大,人就變得從容淡定,無論對演戲和人生都有幫助。對她而言,家人是最強的後盾。「現在每次拍完劇就會返南京陪婆婆,她常打電話給家人問我的近況,但總是不敢打擾我,她在背後默默承受很多。我記得有次我失戀在房裏哭,她就在房間外陪我哭,我以為躲起來便沒人知,是弟弟事後告訴我的。由那時開始,我決定愛錫婆婆多一點,每次返南京都會跟婆婆同床而睡,24小時陪著她,我會擁抱、親吻,甚至講『我愛你』,表達我對她的愛意,每次她都會熱淚盈眶。」

 

放慢步伐享受當下

 

在《反黑路人甲》中演大明星莊明麗,高Ling的演技再次獲認同。

 

  高Ling入行14年,前年擔正做女主角之餘,一年內更有《殺手》、《迷網》、《反黑路人甲》及《C9特工》四部劇出街;當人人以為她繼續努力演女主角,她卻轉換跑道,往內地拍攝綜藝節目。對於事業的追求,她說︰「無數次想過放棄,由閒角開始,慢慢開始有戲份,演單元人物、別人的妹妹,再走到現在的女主角。沒錯!我走得比別人慢,但我每一步都看到自己的腳印,我每一步都是腳踏實地。感恩路上遇到的每位貴人,一句簡單說話我會記到現在;常說人紅就會變,但我的中學同學都認為我沒變過。」

 

  現在的高Ling放慢工作步伐,不時獨個兒去離島staycation、到沙灘與陽光玩遊戲,社交平台每張照片,都是她燦爛的笑容。「30歲後,我決定不再為別人而活,曾經試過一年拍兩至三套劇,幾乎劇接劇拍攝,連睡覺休息的時間也沒有。雖然儲了幾部劇集好像很厲害,但我這兩年的人生,好像沒有向前行,沒有經歷。(但女演員的演藝壽命有限?)我不會再活在『別人覺得』之下,現在是要『我覺得』,只要不傷害別人的前提下,我喜歡現在的自己,我覺得現在的我更有魅力。永遠為過去的事抑鬱,或者常為未發生的事擔憂,那你永遠沒有享受過當下,這個時刻才是最重要。」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