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1/02/2018

不就是打入建制反建制 夠膽推港獨無膽認港獨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立法會補選,之前被DQ出局的姚松炎在截止報名前1小時,獲選舉主任確認入閘出選,他竟然形容是「民主派一場勝仗」,說是市民出席「反DQ集會」和去信當局,成功迫使政府回應市民訴求的結果。

 

  都說香港政治人物毫無政治智慧,如果政府有足夠法律理據,那管你是誰?也一樣不讓你入閘。

 

  周庭沒有出席「反DQ集會」嗎?她甚至去踩東區區議會的場,那又如何?

 

  重點是她的政治動機、主張和行為。

 

  香港眾志的綱領主張民主自決,報名參加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的周庭,正正因為這政治綱領而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而不是其政治聯繫。這反映出特區政府對港獨、疑似港獨和所謂的民主自決派的看法,把它們等同港獨,或推動港獨。

 

  早在人大釋法時,已經指出䆁法不只是DQ那些宣誓玩嘢的議員,而是一次過封殺所有推動港獨、或推動所謂的民主自決、又或提出2047年後的香港由香港人自己決定第二次前途的民主運動。當時已大膽估計黃之鋒等本土派自決派港獨派,是永遠也不可能參選,當然現在還未確定,但雖不中也不遠矣。

 

  話說回來,這正是DQ周庭的法律理據,而姚松炎從來沒有提出港獨的,所以選舉主任在同一天DQ周庭時,發了一封信給姚松炎,問他對民主自決或港獨的態度和看法,就是留有一線,由此推論想DQ姚松炎在法律上理據不足。

 

  所以,這又怎可以叫「民主派勝利」呢?如果姚松炎你本人沒有提出過港獨,DQ你的理據是甚麼呢?這才是真相,故絕不是因為舉行「反DQ集會」和發信政府迫使政府改變立場的結果。

 

  好了,批評港府以思想入罪,DQ周庭的說法更加離譜,是欲加之罪,既是無腦,亦是無恥,就是為了打擊政府而胡說八道。

 

 周庭和香港眾志等人,以至所謂的自決派,你們不只是思想上推動民主自決,而是已經成立政治組織,並開宗名義主張民主自決,而且認為港獨也是2047年後的選項,並報名參選,請問這是以言入罪,以思想入罪嗎?

 

  你們已經有實際行動,已經超越言論自由的範疇了。

 

  不是嗎?

 

  你成立組織,推動民主自決,提出獨立是2047年後的選項,這只是言論層次嗎?

 

  這已經是把政治綱領付諸行動的表現了。

 

  你報名參選,加入建制,宣誓時說自己擁護基本法?說自己效忠特區政府?

 

  咪玩啦!你自己都笑啦。你們明擺著打入建制反建制啦;你們即使宣誓擁䕶基本法,也只是虛晃一招,然後反對基本法;你們口口聲聲說效忠特區,也不過是撲撃共黨天朝囉。

 

  所以看不起你們的,是你們夠膽講,又唔夠膽認;又要威,又要戴頭盔。

 

  甚至鬼鬼祟祟的,一夜之間刪改了香港眾志的政治綱領,為甚麼?不就為了那份立法會議員的人工!不用準時上班,不用衡功量值,毋須貢獻,只是一味的反對政府媽叉林鄭,無驚無險又有糧出!

 

  拜託你們,讀多點書。不要以為學吓黃毓民長毛喊幾聲口號,就做議員就有名聲;要知道,黃毓民真的博學多才,長毛真的對自己信念矢志不渝。

 

  叫人唏噓不已的,是這批年輕人,真的以為20年後,等我們死後便由他們揸fit;對, 20年後,是由你們這一代人揸fit,但Sorry ,不是你們這批人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沒有相關資料。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