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9/08/2018

759林偉駿為人,值得尊敬;港女泳手得銀牌,實至名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今個星期六來我家吃飯。」朋友約我。

 

  「甚麼事?」我問。

 

  「我在759買了一隻西班牙火腿,好抵,叫你來是你識得怎樣切火腿。」

 

  「火腿一隻幾多錢?幾多個月?」

 

  「1000元不到,好像12個月。」

 

  之前,我曾向一位代理西班牙食品的朋友,訂了兩隻48個月的西班牙黑毛豬火腿,一隻給同事們,另一隻和家人朋友分享,包括這個朋友。當時一隻也要5000多元,所以心想,12個月的火腿,不會太好吃,但這個價錢卻十分有吸引力吧。

 

759林偉駿贏得市民尊重

 

  這件幾年前的事,卻讓我認識759除了賣零食外,還作多方面的嘗試。一隻賣$1000不到的西班牙火腿,扣除成本運費,所賺無幾,卻吸引不少人可以一嘗滋味,亦提升人對不同食物食材的認識。而最重要的是,那一隻火腿油份足、肉甘味香,物超所值。

 

  所以,當759老闆林偉駿逝世的消息傳出,線上線下都是一面倒的好評,不要忘記他可是個商人,卻贏得最貼地的市民大眾尊重,令人感動之餘,亦應該反思。

 

  他敢於挑戰大財團的壟斷,讓市民第一次發現,原來一般食品可以賣得這麼便宜,驚覺超市食水之深;他又引入許多便宜外國貨,雖不是頂級產品,像朋友買的西班牙火腿,卻也讓小市民有機品嚐,不能不佩服他的視野和能力。

 

  他又頂住大型供應商迫他加價,否則不供貨的壓力,去尋找其他替代品;他又揹著舖位不斷加租的壓力,積極擴大市場,讓更多人買到平靚正的食品。

 

  從網上留言看,都是讚美之詞,可見林先生7年功業的魅力。那些經營數十年,賺得千億財富的地產霸權,不管你們用甚麼美學去包裝你們的樓盤,都只是唯利是圖,披著羊皮的狼吧。

 

胡亂批評泳隊罔顧事實

 

  但令人失望的是,當香港女泳隊在耶加達亞運4X100米4式接力決賽中,因韓國和中國選手被取消資格,由梗頸四升上第二,得到銀牌時,幾個女生和爬上第三位的新加坡泳手相擁恭賀,喜極而泣,令人熱血沸騰,卻惹來網上一片冷嘲熱諷的評論,令人氣憤。

 

  比賽優勝劣敗,但竟然有網民譏諷香港女泳隊拿到銀牌,是有運,只因為韓國和中國選手被取消資格。遵守規則,是比賽的一部分。如果有人不遵守規則,而不被取消資格的話,拿了獎牌,莫非才是公道?

 

  若不努力比賽,若不是游得比其餘4隊都快,泳隊也只能以第5或第6、甚至是包尾,即使前列泳隊被取消資格,也不可能取而代之。這是常識。

 

  從來比賽都是這樣,即使馬會賽馬也是一樣,騎師犯規,他的位置和排名也會被取消。亦曾經有亞洲小姐選舉,有人違反資格,即使拿了冠軍,也被褫奪名譽。這是行之有效的方法。

 

  這些胡亂批評的人,完全罔顧事實。

 

  至於大陸的網民更荒謬,說甚麼香港女泳手的勝利,是基於他們中國被取消資格,批評港泳手不去安慰中國泳手,而和新加坡泳手相互慶祝,是幸災樂禍。

 

  這是「國家主義」上了腦,想請問一句,若果今次是拿了冠軍的日本女泳手被取消資格,而中國泳手取而代之,中國女泳手會走去安慰日本泳手而不慶祝嗎?

 

  運動員經年苦練,不放棄,就是要爭取在大賽中有好成績,若得了獎牌,是終生榮耀。獎牌失而復得,興奮莫名是人之常情,何來幸災樂禍之意。這說法是無知。

 

  如果社會多一些像759林偉駿的人,網上多一些正能量,少一些不理性的批評,多從欣賞和尊重的角度看人看事看萬物,相信我們的世界會好很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