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7/12/2019

吃不到的葡萄,真是酸的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吃不到的葡萄,真是酸的,而且,十分之酸。

 

  當《時代週刊》每年一度的年度風雲人物選舉開始,反修例示威者發現自己成為候選人名單時,他們磨刀霍霍,鼓動所有人去投票,以「證明」的追求是得到國際認可的。

 

  期間,他們自我感覺良好,以為自己真的是「正義化身」;他們互相傳閱,雙互打氣,推動其他人踴躍投票……他們在網上投票中,獲得了大多數,讓他們自以為真的是對的。

 

  所以,當結果一出,年度風雲人物不是他們時,他們是何等失落!大部分人不但不接受選舉結果,而且質疑《時代週刊》的認受性,還肆無忌憚的批評得獎者環保少女,又是一貫的輸打贏要。

 

  先看看《時代週刊》為甚麼挑選了環保少女作為年度風雲人物的評語,再看看《時代週刊》對入選的香港示威者(Hong Kong Protestors )的評語,便可推斷《時代週刊》為甚麼不挑選香港示威者作年度風雲人物的背後原因了。

 

  據《時代週刊》透露,本年度票選超過2700萬的投票,為公眾提供機會投給他們認為對今年的事情造成最大影響的人物。而《時代週刊》的編輯最終決定了2019年年度風雲人物,環保少女Greta Thunberg是年度風雲人物,決定的部分原因是她對世界各地的年輕抗議者日益增強的感染。

 

  《時代週刊》對香港示威者的compliment 是超過30%的2019年年度投票選擇了香港示威者。但編輯評語也指從6月開始,香港示威者舉行了大型的遊行集會;抗議最初是對有爭議的引渡法案的反應,但從那以後已演變成向中國爭取更大的自治權的徹底的叛亂(outright rebellion)。

 

  不錯,是以rebellion形容香港示威者,明顯是不同意示威者的激進手法。

 

  雖然示威活動促使了撤回法案,並激發了11月區議會選舉的破紀錄投票。但《時代週刊》亦指暴力抗議演變得愈演愈烈,期間警察的策略也變得更激進,相應地提高武力去對付一些積極升級暴力的示威者。

 

  是的,因暴力抗議愈演愈烈,警察策略也變得更激進,相應地提高武力去對付一些積極升級暴力的示威者,這裏便有了一個因果關係。

 

  和平示威演變成暴力抗議,而且暴力積極升級,愈演愈烈,所以警方策略改變,提高武力去對付。

 

  這是外國人以第三者角度看,雖然香港示威者是票選冠軍,但《時代週刊》便不認同2019年年度風雲人物讀者投票的贏家。

 

  該刊編輯部說無論是褒是眨,該獲選的人士或團體都為世界帶來最大的影響。

 

  其實,認識《時代週刊》都應該知道她的自由主義的色彩,所以香港示威者絕對應該可以登上年度人物,但因為今年的多了環保少女這個強勁對手,而她,一個16歲女孩子推動環保不遺餘力,被邀請到聯合國發表演說。這是世界性的議題,而特朗普上任帶領美國退出《京都協議書》,對環保事業帶來災難性的影響,所以選環保少女是因為她對世界帶來最大的影響。

 

  於香港的示威者,他們所爭取的其實已經爭取成功,但示威卻變成暴力衝擊,而且不斷升級,這樣才引致警察不得不相應提升武力,這是客觀事實。只不過是他們扭曲事實,顛倒是非而已。更不堪入目的,是他們當知道結果以後,不斷謾駡環保少女,說她不是百分百的環保人士,一樣吃精製過的麵包和牛油等。

 

  這叫做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如果香港示威者一直保持和理非的抗爭方式;即使堵路,也只是一班人坐在馬路上,而不是用雜物、縱火,甚至毆打不同意見的人,警察來清場,就讓他們拖走帶走。這樣的話,示威者不但只站在道德高地,而且一定獲得全世界所有人的讚賞。

 

  可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師傅靈靈法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