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17/03/2022

香港不缺錢,缺的是有為特首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特首林鄭月娥不情不願下,「被迫」承擔了本港抗疫主體責任;但心有不甘,於是在被問到老人中心爆疫時,自己爆出「香港不缺錢,缺的是人」金句,背後仍是那一句:香港疫情,不關我事。

 

  「香港不缺錢,缺的是人」,她說是老人中心不夠護理員,即使疫情之前人手已經有20%短缺,何況現在又有不少護理員染疫,影響人手編配!潛台詞就是情況這樣差,也不是她和政府的責任。

 

  作為特首,講「香港不缺錢」這句話十分要不得。

 

(資料圖片)

 

  首先講「香港不缺錢」這句話,充滿暴發戶心態;其次是心態上有「香港不缺錢」的想法,反映了一個人的膚淺,以為任何事情都可以用錢去解決。如特首所說,香港不是有錢嗎?為何不早早解決?

 

  第三是香港的錢不是你的,你以甚麼身份來說呢?究竟香港有錢與否,也是幾代香港人努力打拼的成果,你有甚麼資格說?

 

  第四是你班高官,平時叫你們搞全民退休保障,不肯,說香港無錢,說甚麼應使則使;搞大學生免學費,不肯,說香港無錢,說甚麼應使則使;叫你們搞全民醫療保障,不肯,說香港無錢,說甚麼應使則使;總之搞甚麼也好,都是不肯,都是說香港無錢,都是說甚麼應使則使。

 

  現在卻說香港不缺錢。

 

  跟著講「缺的是人」,就更令人氣憤。如你林鄭所說,老人中心不夠護理員,即使疫情之前人手已經20%短缺,你做過社會福利署署長的行政首長,又搵埋愛將羅致光做勞福局局長,為甚麼多年來面對老人中心人手不足,不去解決?短缺了20%,也置若妄聞?你們又怎樣解釋?

 

  你一定會說甚麼之前立法會受反對派把持,所以甚麼也做不到!你又一定會說即使民建聯工聯會也反對輸入勞工,所以還是做不到!總之,做不到不是你的問題,都是別人的錯;做到就是你的功勞。

 

  看看大公報3月15日社評《香港不缺錢,缺迎難而上!》,內文「有人說,香港抗疫不缺錢,但缺人手。其實,現實愈來愈讓人感到,香港既不缺錢,也不缺人手,缺的是責任感,缺的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懷。」

 

  香港不缺錢,不缺人,缺的是責任感,這不是明摑了林鄭一巴嗎?

 

  現時,數以十萬計確診者居家隔離,急需抗疫物資,但大量物資卻放倉庫;內地抗疫專家醫護人員護工火急來港增援,但大部分公務員仍居家工作,有些還在說參與前線抗疫有甚麼裝備?

 

  這是甚麼心態?比打工心態還要差!

 

  這兩天合共400多名呼吸內科、腎內科、心血管內科等與老年患者救治相關廣東醫護人員到港,香港卻有人說人家不懂廣東話英文,影響溝通;又說他們不用負上醫療失誤責任……說的是公立醫院醫生協會主席和主流大報。

 

  這是甚麼話?國內已經先找廣東專家,廣東話溝通有何問題?況且不是急症室,而是主要在亞博館幫手醫治老人確診者,有多複雜?當日本發生911強烈地震等自然災難,全世界醫護人員救援人士都是火速前往,人家日本會看看來的人夠不夠資格?看那間醫學院畢業嗎?還要問他懂不懂日文?

 

  現在是救人救命啊!更何況他們識講廣東話,還懂得英文!

 

  中央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抗疫,林鄭領導的特區政府若真的把抗疫作為頭等大事,就要實際行動,要市民看得見、摸得著、感受得到,不是得一個「講」字。

 

  上星期全國政協副主席、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北京會見港區政協委員時,為愛國者治港提出新的5個標準:有情懷、有格局、有擔當、有本領、有作為。今日在特區有多少從政的人具備這5個標準?

 

  對,香港不缺錢,缺的是人!就是有能力領導香港的人,但肯定不是林鄭月娥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