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6/02/2019

「韓流」崛起觀光旺,跟著記者遊高雄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姚超文

    姚超文

    香港出生,到台灣升學後落地生根,如今在台灣居住的時間已經超過在香港生活的時間。擔任傳媒工作,長期觀察並融入當地社會,是一個應該很有資格被稱作台灣通的香港人。

    台灣熱話

    本欄每周二更新

  台灣現在甚麼最當紅?毫無疑問,就是一切跟高雄市長韓國瑜有關的東西。無論是景點,食物,通通適用韓國瑜加持的驚人功效。甚至連民進黨高官罵他土包子,包子竟然立刻就成了熱門焦點,高雄還要順勢舉辦包子節。

 

  原本台灣長期重北輕南,很少有人注意到高雄,新聞都很少登上主要版面,如今整個逆轉,大幅奪走台北的焦點。很多台灣人原本幾十年都不曾去高雄旅行,但最近身邊親朋好友爭相跑去高雄玩。可以說從去年韓國瑜崛起開始,高雄話題不斷,陷入低迷的觀光大旺。最近我跟記者團去高雄參訪,在此提供高雄市政府安排的一日行程,或可作為前往高雄旅遊的參考。

 

高雄市長韓國瑜無論民調抑或受歡迎程度,已超越台灣所有政治人物。

 

  第一站是很少觀光客會去的高雄市立圖書館。其實這裏除了是全台灣最大的地區性公共圖書館,也是台灣票選「十大非去不可圖書館」之一。

 

高雄市立圖書館是台灣票選「十大非去不可圖書館」之一。

 

  這座圖書館最特別地方是建築物內除了中央的架構,沒有其他柱子,是全球首座採用懸吊式工法的建築。施工方法是先樹立好中央的大柱子架構,然後用吊掛方式,由上往下施工一層一層掛下去。建築設計概念為「館中有樹,樹中有館」,館內處處可見大樹的意象,例如6樓中庭種植8棵竹柏做為館中樹,3至8樓景觀陽台西側和南側種植植物,可阻隔陽光,除了景觀優美,亦有節能效果。這個圖書館雖然是非典型的景點,但確實很值得一看。

 

  參訪團在市立圖書館和市長韓國瑜會談後,中午前往「棧貳庫」內的小紅麵館用餐。

 

  「棧貳庫」位於高雄2號碼頭,前身是日本佔領台灣時,在大正3年(1914年)興建的磚牆瓦頂單層小倉庫,二次大戰被美軍轟炸破壞,1962年國民政府重新修復,2003年訂為歷史建築。

 

  「棧貳庫」結文創、餐飲、展覽,一進去就能看到以咖啡為主題餐廳,二樓向海港方向是懷舊式落地窗,可以悠閒用餐欣賞海港風光。不過我覺得這裏主要賣點是歷史感和景觀,食物普通。

 

  這裏更有多條「文化遊艇」路線,可以換個角度從海上飽覽高雄風光,我們接下來從「棧貳庫」前往打狗英國領事館航線。

 

換個角度搭船從海上觀看高雄地標85大樓。

 

  打狗英國領事館是是高雄著名的熱門旅遊景點。英法聯軍之役後,1858年清朝與英、法簽訂天津條約,台灣(安平)、淡水開埠通商,隨著貿易量增加,又有增開港口之議。1863年又增加雞籠(即現在的基隆)、打狗二港,並於1865年設立領事館。

 

  領事館位於西子灣旁,可以看到大型輪船非常近距離進出港口,也是著名欣賞夕陽好去處。進入使館區也能到古典玫瑰園享受英式下午茶,非常適合約會散心。目前進入園區需要購買門票,可折抵部分餐費。

 

  午餐普通,晚餐的食物就值得用力推薦了。地點位高雄嘉信22號碼頭內的「喜海手抓海鮮」。以海洋與重型電單車為主題,除了可透過落地玻璃門欣賞港灣景致,店內亦設計了迷人的軟珊瑚魚缸造景,而一旁的牆面,則大膽把一台YAMAHA V-Max重型電單車的零件拆下做成模型牆,裝潢得別具匠心。食物美味之外份量十足,讓我非常滿意。

 

高雄嘉信22號碼頭內的「喜海手抓海鮮」。

 

  喜海主推手抓海鮮料理,挑選世界各地的海味,包含波士頓龍蝦、紐西蘭淡菜、日本松葉蟹等,搭配台灣在地蝦貝等食材,佐以蒜、洋蔥、匈牙利胡椒粉、蝦米等調製的海鮮醬,亦有花生、椰漿味咖哩醬,及撒有蒜頭酥的蒜味奶油醬3種選擇。還有幾款以海洋為主題的特調飲料,好喝之外,裝飾得繽紛多彩,增加視覺享受,特別受到女性團友的歡迎。

 

招牌菜:手抓海鮮。最底層舖印尼麵條、花椰菜、蒟蒻、玉米筍、香菇。上層有鮮蝦、淡菜、花枝、魷魚、蛤蜊,等14種食材,搭配微辣海鮮醬。

 

  我不時都要去高雄出差,這次是選後第一次去當地,發現韓國瑜當市長之後,整個城市活力倍增,感覺充滿希望。關注台灣的讀者,絕對不能忽視台灣刮起的這股強大「韓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職場新常態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