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26/09/2019

【25歲的抉擇】看面相知人生:恃青春,到底是自救定自殘?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黃美雲

    黃美雲

    黃美雲小姐(Ms. Amy Wong)有豐富公關廣告經驗,現為廣告公司合夥人,亦是Media Training及溝通技巧的培訓專才。

    黃小姐研究玄學多年,並根據其豐富的商場經驗,融會形象包裝、掌相學、望診學、身體語言、溝通技巧、談判策略、危機管理等學問,編創了「極速性格解碼學」課程,為行政人員提供另類管理智慧。她先後為渣打銀行、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賽馬會等主持培訓課程。

    曾以黃愛媚的筆名,在報章雜誌撰寫專欄,出版的書包括《公關十八般武藝》。

    玄來更精彩

    本欄逢周四更新

  25歲,有些人還恃著青春無敵、有些只顧顏值、有些想試試實力,當他們有創業或戀愛的燥動時,應如何抉擇?

 

  研究玄學多年,我見過不少動人或氣人的案例。

 

突破性格、打開生路

 

  一個春雷震耳的晚上,我被好友急召去為她的舊學生看相。看得出這年輕人表面平靜、心裏翻騰。也難怪,氣色特別差,集青、灰、滯、濛於一面:青表示擔心、灰表示不得志、滯表示不得志了很久、濛表示前路茫茫。

 

  我簡單解釋以上氣色組合的喻意後,他坦白地交代自己的問題,說無論事業、財政、愛情均面臨空前困境。他數年前創業,但因不懂計算營運,生意虧本,目前正「吊鹽水」,又因仗義為朋友任擔保人,結果孭了一身債。女友覺得他傻,「撇了」。

 

  他明顯作了一連串錯誤的選擇:

 

  一.創業要看時機,有財有蹺都要有運,他過去三年,即25至27歲正行額運:

 

  25歲:行額中線。在印堂(兩眉中間)之上。

  26歲:男看近左眉尾上、女看近右眉尾上的額頭部位。

  27歲:男看近右眉尾上、女看近左眉尾上的額頭部位。

 

  他額頭這一幅的位置都異常凹陷,即謀事難成,絕不宜創業,應該打工,這樣風險會大大減低,最多是工作不愉快而已,照有糧出。

 

  二.他鼻頭圓、眼神純,是完美的「老襯」格局,其實一生也不宜借錢或為人擔保。加上有義氣、冇運氣,自然好容易中伏。

 

  三.他眼神良善,配雞咀耳,是個只懂幫人、不懂幫自己的人板,面皮太簿,不想煩人,凡事堅持「憑一己之力死掂佢」,結果把自己推向死角。

 

  由於他事業宮(額頭)中部有一點微弱的好氣色,應該有轉機,我問他有沒有找舊同事或舊老闆介紹工作,他說不好意思,也不想人知自己倒霉。

 

  他整個相,最靚是皮膚(男士皮膚好,在相學上可以睇高一線)。再加上眼神和善,應該善解人意、人緣不俗。我問他有没有特別賞識他的舊老闆,他說有,我著他翌日立刻聯絡,會有好消息。我當時「都係得個估字」,誰料他數日後來電,說已在舊老細的新公司上班,他後來還考了一些專業資格,被老闆提拔為大中華區明日之星,數年下來,花紅已可以償清欠債。

 

  這是成功自救個案,但亦有人成功自殘。

 

沉溺表象、慢性自殺

 

  朋友介紹一對年青戀人來找我,一看已覺不對勁,就分開和他們談。

 

  長話短說,我大膽地向男方指出:

 

  一.女的鼻頭尖、下巴削、眼神凌厲,明顯情緒不穩、刁蠻任性。

  二.男的面色白、眼神弱,膽子不大,並非這野蠻女友的對手。

 

  他承認女友發起脾氣來,真的似十號風球,破壞力極強,會粗暴地把他的頭往牆上撼。我臨別贈言,說要懂得抽身喔。

 

 

  誰料他走時在(車立)中,已把我的忠告招了出來,兩人就在我樓下「開片」!幾天後,我問他情況如何,才得知事後如此刺激。那他應該解放自己啦!不!他說離不開這女人。原因?因為她靚。救命啊!一張濃妝艷抹的臉,包裹著瘋狂情緒,他卻如此沉醉。可能是因為撼得牆多,壞了腦!

 

  兩人都是25歲。25歲可以任性嗎?可以,但總要付代價的,有些人捱幾年,有些就此下沉。

 

  成事或壞事的關鍵,在於把握時機、知所進退,和了解自己的性格,好多時人在青春與成熟之間,往往不知道自己有選擇、和如何去選擇。

 

  人最好的幫手是自己、最壞的敵人也是自己,因此阻住自己發達、阻住自己逃生的,也可能是自己。遇到挑戰時,要從多角度切入問題,甚至一些自己從來不想、不肯、不願的可能性,都要考慮。失敗的個案中,不少都是被自己的性格、偏好、自尊、自欺所覊絆,不懂得其實有放生自己的方法,因此陷入事業或感情的黑洞。

 

  世事本來就好fluid,瞬息萬變。能跨越自己性格的局限、敢於選擇、懂得選擇,就可以改變人生的軌跡,令自己的痛苦指數銳減、快樂指數飛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