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極速報價
  • |
  • 會員
  • 產品服務 / 串流版
  • 設定

04/02/2021

【發財面相】炒家之王重創大鱷,快狠準「骨水」數億!炒股發大財的人面相是怎樣的?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黃美雲

    黃美雲

    黃美雲小姐(Ms. Amy Wong)有豐富公關廣告經驗,現為廣告公司合夥人,亦是Media Training及溝通技巧的培訓專才。

    黃小姐研究玄學多年,並根據其豐富的商場經驗,融會形象包裝、掌相學、望診學、身體語言、溝通技巧、談判策略、危機管理等學問,編創了「極速性格解碼學」課程,為行政人員提供另類管理智慧。她先後為渣打銀行、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賽馬會等主持培訓課程。

    曾以黃愛媚的筆名,在報章雜誌撰寫專欄,出版的書包括《公關十八般武藝》。

    玄來更精彩

    本欄逢周四更新

  炒股的人多,經常賺錢的人少,炒股發達的散戶更少。

 

  甚麼相的人才適合炒股呢?

 

  在此先指出,今期談及的相是有發財爆發力的,而非像美國股神畢菲特般,看中有持續賺錢能力的股,買入後長期持有,因而致富。

 

  炒小股賺大錢的人究竟有甚麼相學特徵呢?這些股海的鳳毛麟角,通常都不在大眾的視野之內。但最近一次美股過山車,就展現出散戶重創大鱷的奇景,傳媒起底之下,找到了幕後推手,而我們也因此得睹華爾街屠龍小子的真容。

 

  上周美股劇烈波動。事緣美國電子遊戲零售商GameStop(紐約交易所股票代號GME)近年業績不濟,周二收市價近40美元,被沽空機構香櫞唱淡,稱此股只值半價。其後散戶在Reddit投資討論區「押注華爾街」聯合唱好,引致轟動的好淡角力,股價由1月20日的約39美元,升至1月27日的約347美元,升近九倍,沽空公司立即吐血,跟著金盤洗手,舉手投降。這是股壇罕有的散戶成功挾爆機構大戶淡倉的例子。

 

  最初傳媒以為是散戶對金融大鱷素來不滿,今次巧合地群起而攻之,後來發現這場看來實力財力智力懸殊的戰役,幕後原來有位領軍人物——Keith Gill。

 

  他有一個攻擊型的相:

 

  一、鼻頭尖:就像獵犬一樣,能嗅出機會所在。鼻頭圓而多肉的人,除非配以果斷眼神,否則做事會拖延,因為他們比較多考慮別人的感受,凡事三思而行。鼻尖的人則我行我素,做了先算。

 

  二、鼻脊尖削:這種人目標清晰、意志堅毅,有時甚至不擇手段,也要達到目的。相信Keith並非救世主,他母親說過:「他生來就喜歡錢。」這就是他的目標。他會排除萬難向此進發。

 

  這兩點說明了他的觸角和行動力。還有兩點,指向他為何成功:

 

  一、耳貼:耳貼的人小心,不會打沒把握的仗,Keith 2019年已開始注意GME,那時每股才5元美金,後來趁這公司企圖轉營,他不斷吸納,又在網上發表了一系列文章,狂讚這殘股,雖然公司還沒有多大起色,他卻極力推薦,認為股價一定上升。可見他並非隨意投機,而是看準機會,小心鋪排。

 

  二、鼻翼線條分明:鼻頭與鼻翼融成一體的人,絕不適宜炒賣,反而鼻翼輪廓清楚的人,則具有特殊的避震功能,Keith向傳媒展示過一天賺2,000萬美元和一天蝕1,500萬美元的紀錄,足見處變不驚。再加上他眼神精銳,有點瘋狂,一生起伏大,所以香港股民也不要盲目跟他。

 

  他並非投資素人,曾在保險巨企萬通工作過,但有多少曾任職保險機構,後來獨自炒賣的人會發達?他在GME 前後投資才5萬多美元,曾狂升至4800萬(港幣三億七千多萬), 幾月之間,他躍升成世界最吸睛的吸金小子。

 

  綜合他的相格而言,有野心、有觸角、有章法、有行動,而且有爆發力、避震力,不是普通的股海游勇能及的,我們普通股民,就要先睇鏡再睇路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你可能感興趣

放大顯示
風水蔣知識

精選文章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